老年再婚,登記後,一方去世,對方子女是否有贍養義務

2021-08-04 07:28:04 字數 853 閱讀 6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父親不該再婚的,增加你負擔麼,你父親死後房子又歸她!~

2樓:匿名使用者

1、她可繼承您父親再婚前房子的一部分;

2、須盡贍養義務。

3樓:娥嫚帥哥

你就是想等你父親去世後,即不想扶養你繼母,又不想讓她繼承你父親的房產財產!你就是四條腿、沒人性!這樣也是對你父親的不孝!

離婚後判給對方的子女對另一方是否具有贍養義務

4樓: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贍養老人依然是法定的義務。

6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其次,根據《婚姻法》第三十條規定, 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也就是說,雙方離婚後,子女對父母都應該履行贍養義務,這與哪一方撫養孩子沒有關係。根據《婚姻法解釋三》第三十條規定,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再婚老了,一方不願意一方不願意照顧另一方了改怎么辦

夫妻雙方在法律上有義務互相照顧,但這個不好界定。本人不願意,也是強迫不了的,只能是和則聚,不和則散。這種情況都老了。可能另一方也照顧不動這一方了。建議你們到養老院去吧。周姥姥力不從心。相互都不能照顧了。最好的辦法就是進養老院。我覺得就是你們如果你們是不是就是找婚的話。那麼就是我覺得你們都已經在一起那...

再婚夫妻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割,再婚夫妻如一方死亡財產怎麼分配

詳情 甲和妻子乙有一子丙一女丁。甲與乙的主要財產是住房和存款若干。乙去世後,甲與戊再婚,再婚前沒有進行財產公證。現甲去世,沒有遺囑。請問 甲的遺產應如何分割?解答 乙去世後,甲乙的夫妻共同財產應進行分割。對屬於乙的財產按法定繼承辦理。甲去世後,應將甲和戊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再婚後,...

離婚後,帶孩子一方再婚,另一方還繼續給孩子撫養費嗎

需要繼續給的。撫養費是父母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負有撫養義務的人,為未成年人承擔的生活 教育等費用。我國法律上的撫養費,是指當這些人不能充分履行或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支付給未成年人的費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