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給兒子的房子,兒子死了孫子不贍養老人,老人可以收回房子嗎

2021-08-04 07:29:06 字數 2368 閱讀 87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收回,老人給兒子房子,就是對兒子的贈與,當然,這有可能是一種附帶條件的贈與(比如要贍養老人),但是這僅針對受贈方,即兒子本人生效,所以這種情況不存在兒子不贍養老人而撤銷贈與的情形。

當然,如果兒子沒有轉移產權,也沒有下遺囑,按法定繼承老人是可以繼承一部分房產的;

當然更好的情形是,老人只是口頭說贈與,根本就沒有進行過產權轉移,那所有權還是老人的(不管現在誰實際佔有)

補充回答;的確你叔的兒子有權利來分房子,但是你叔的賠償金部分一點都沒分你爺爺明顯是錯誤的,如果回來要求分房子,可以在這方面提出異議,取回合理的相應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子?

2、如果是兒子的,可以到法院申請分割遺產(是在兒子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

補充回答:死者沒立遺囑就可以法定繼承了,不單單是房子其它財產也可以繼承(比如銀行存款),而且孫子在不贍養的情況下,老人又比較困難,還可以適當多分一點。

3樓:好哈尼

如果贈與完成,沒有其他的可以收回的理由。則不可以收回房子。

孫子不贍養爺爺,若爺爺沒有其他子女的話,可以要求孫子贍養自己。

與兒子如死亡的無關。

另外,爺爺可以要求繼承兒子的遺產(包括房子以及二期的全部遺產,都可以繼承)。

老人的兒子去世,孫子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4樓:賀清安鐸雀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相應的,其以後也有代位繼承的權利。

5樓:精蟲法王

孫子輩的贍養老人,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孫子輩已經具有民事能力,就是成年了,達到了贍養能力,二是老人的沒有其他子女了,才能輪到孫子輩贍養

女兒不贍養老人老人孫子可以對兩人起訴嗎

6樓:n尼古拉斯_過兒

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一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

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對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7樓:秦鑫律師說法

子女不給付贍養費,老人可以起訴子女嗎?不付贍養費違法嗎

8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履行贍養義務的原告是被贍養人,也就是老人,被告是贍養人,也就是老人的所有子女。如果老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由監護人代為起訴;如果老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委託律師代為起訴。

9樓:翹翹他爹

不可以,老人的孫子只可以用老人的名義,向法院起訴女兒不贍養,申請法院判決女兒支付贍養費

10樓:律行網法律諮詢

贍養父母是子女的義務,子女不履行此義務父母可以到法院起訴子女。所以,只有老人可以起訴自己的女兒要求履行贍養義務,如果老人確實年紀比較大行動不便,可以寫授權委託書委託**人(比如可以委託孫子)以老人的名義起訴。

11樓:數學不好的人長的最帥

一般來說,只要老人同意了的話,是可以起訴的,到切記,一定要徵得老人的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自己提起訴訟!或老人委託孫子作為**人提起訴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孫子不是當事人,可以有老人起訴女兒

14樓:山人老施

可以作為老人**人起訴女兒

老人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兒子去世了,孫子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沒有?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孫子有負擔能力,對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婚姻法: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版能力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人復還有兒子的時

制候,孫子沒有贍養他的義務。

《婚姻法》第二十二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 有撫養的義務。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17樓:天使也會愛惡魔

法律上不需要,道德上需要!

法律問題 爺爺有兒子,兒子去世後,3兒子的孫子對爺

1 在其他兒女 其他5個 健在而且有贍養能力的情況下,任何孫子女均無贍養義務。支付贍養費的標準一般是當地最低生活水平標準,二三張城市一般就是五六百乙個月。2 爺爺去世,如果沒有立遺囑的,3兒子的子女有代位繼承權,所繼承的份額是3兒子應繼承的份額。兒子已去世兒媳和孫子有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兒子去世的,...

公公婆婆賣房子的錢給已婚兒子買房子兒子離婚兒媳婦兒有份嗎

公公婆婆買房子給兒子,兒媳婦買房子,然後這個房子就是兒子的房子。這位朋友,你好。這種情況,兒媳婦兒是不可以分割財產的,只能你們在過日子的年份非常長遠的時候才會考慮。公公婆婆賣房子的錢給已婚的兒子買了房子,離婚以後兒媳婦是沒有分的。公公婆婆賣房子之前,兒子買房子如果再婚一起那購買兒媳婦也有份。婚後給兒...

贍養老人真的就只是兒子兒媳的責任嗎

贍養老人只是兒子的義務嗎?顯然不是。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