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很多為什麼還會覺得很餓?是什麼病的症狀麼

2021-08-04 07:12:00 字數 5130 閱讀 1165

1樓:青一蟲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

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初步推測:只要不是餓的難受,稍微有 餓 的感覺是很好的,並不影響身體,反而對肥胖,對心血管疾病有比較好的預防作用.

要是一直會有餓的感覺,有可能是血糖值一直比較低,建議去檢測一下空腹血糖值. 只要是5以上,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請注意增加適當運動,請注意飲食均衡,請多吃蔬菜和水果,請保持良好的心情,餓的時候,請補充食物

不舒服的話,請去醫院檢查確診.

2樓:

你的情況和我一個同學很像的~~

她媽帶她去醫院,醫生就開谷維素給她吃,調節一下就沒事了.你大概也是吧,我想你最好去醫院看看哦,應該沒什麼的...

3樓:滄水巫月

吃的很多身體是不是還很消瘦?如果是那很象甲亢哦,看看醫生最好,先從普通內科開始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有這麼個症狀,但又還有其他症狀.估計你不是.

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

5樓:靜聽風過

這是一種假飢餓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吃錯食物

假餓的症狀:特別想吃甜食或者剛吃過飯就“餓”。

原因:可能是飯選單一,缺少產生“飽感”的纖維素、蛋白質或健康脂肪,進而導致飯後血糖下降。

建議:最好吃點健康零食,如一塊新鮮水果、一把堅果、乳酪或花生醬等。

注意:飲食要清淡且適量,不要盲目充飢、大魚大肉,否則容易導致積食或者腸胃不適。

2、身體缺水

假餓的症狀:體內缺水常常會讓你混淆飢餓感和乾渴感。很多時候人們覺得自己餓了,但很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水所致。

建議:當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先喝一杯水,等10~15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是口渴還是真的餓了。

3、睡眠不足

假餓的症狀: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負責飢餓感的激素紊亂,如果連續兩晚睡眠少於4小時,那麼體內負責飢餓感的激素就會增加近一倍,而調節體內脂肪含量和食慾的激素會相對減少,這兩種激素的一增一減,會顯著增加飢餓感,同時使人對飽腹感麻木,也就會在無形中吃下遠遠多於身體正常運轉所需要的食物量。

建議: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一定要熬夜,熬夜過後感到飢餓的人要注意了,不要馬上就飢不擇食,應該等15~20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是真餓還是假餓了。

4、運動之後

假餓的症狀:很多人在運動之後會感覺疲勞,卻誤將疲勞感混同飢餓感,然後去大吃一頓。其實,人們身體內控制食慾的“飢餓激素”分泌與運動本身並沒有非常直接的聯絡。

建議:運動之後的疲勞只需要補充一些特定的營養即可,比如說選擇雞肉或其他瘦肉,其中的蛋白質能夠補充運動過後肌肉所大量消耗的能量,另外還可以選擇糙米或其他全麥穀物。運動過後正確的飲食選擇,會讓身體能量更快地得到恢復,並且能夠更長時間地對抗飢餓感。

5、不良情緒

假餓的症狀:恐懼、焦慮、壓力、孤獨等不良情緒會干擾和紊亂控制食慾的複雜神經系統,最終導致食慾異常,出現假性飢餓感。所以,很多人習慣性地在情緒不好時吃東西,以此作為緩解的方式。

建議:試試看在情緒不好時去散步、寫日記、聽**、給朋友打**、嚼薄荷口香糖、看書、去圖書館或博物館等,這些積極的事情可能就是幫助你遠離假性飢餓感**的“安全場所”。

6、交際飲酒

假餓的症狀:社交應酬、工作交際,常常免不了飲酒這一環節,可是有些人會發現,即便喝得不多,並沒有吐掉任何食物,但喝酒之後很快就覺得自己被飢餓感召喚。

原因:這也是一種假性飢餓感,因為酒中含有一定的二氧化碳,除了部分通過呼吸等方式排出體外,其他的也會在較短時間內通過尿液、汗液等排出體外。當這些東西很快消化完了之後,人就感到非常的飢餓。

建議:在喝酒前先吃東西;為避免第二天吃得過多,如果前一晚喝了大量的酒,一定要喝儘可能多的水,以補充身體大量消耗的水分。最好是能夠喝一些醒酒湯,以讓腸胃甦醒,從而保證腸胃的正常運作。

6樓:下無寸土

1、吃飯太快

吃飯時喜歡狼吞虎嚥,但是吃飯太快卻可能“吃不飽”。因為如果吃飯太快的話,大腦還來不及給腸胃反饋“吃飽了”的訊號,人就已經吃了太多食物。

2、心理因素

許多人吃飯並不是因為真的肚子餓,而是因為“嘴飢餓”。引起“嘴飢餓”的心理因素有很多,比如吃得多可以得到較高的社會評價、可以緩解不良情緒等。

3、過度節食

過度節食在恢復正常飲食後,自己仍然“總覺得餓”。其實,這是人體內的瘦素在起作用。高強度節食者大多都會出現“瘦素抵抗”的現象,這意味著他們總會處於飢餓狀態。

7樓:范姜曼妮薛吹

原因有很多:1.處於生長期時,對事物需求會比較大2.胃動力不足,事物消化不良會導致總有飢餓感.

3.體內機能下降,無法完全吸收營養!

其實都是廢話.我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這樣的情況一般是身體有問題旦法測盒爻谷詫貪超楷,但不會引起太**煩

麻煩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

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

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

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初步推測: 1:

血糖值持續偏低 .... 馬上去醫院是正道 ... 看看心率是不是不齊?...

為什麼肚子吃飽了,總是覺得很餓,但又吃不下,很脹氣

你好,出現上述症狀,可能是由於患有慢性胃炎導致的消化不良等,建議可適當口服奧美拉唑,快胃片!多潘立酮等藥物對症 平時注意飲食生活習慣,生冷辛辣食物盡量少吃,避免暴飲暴食多食易消化食物,保持大便通暢!為什麼肚子有時會覺得很脹,有時候會覺得很餓吃再多也不覺得飽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

為什麼中國人對很多歐洲人長相都是覺得很好看

歐洲人長相特點是雕塑美,亞洲人則是瓷器美 很多歐洲人確實長得好看,高鼻大眼種族優勢 這個也不一定怎麼說,每個地方的人特點優點不同,所以就要看個人的直覺和感覺。中國人怎樣看待西方人的長相 如果讓我在選擇一次出生的話我想我會毅然決然的選擇生在歐洲,當然這和我是乙個髮型師有著緊密的聯絡,根據歐洲人的髮質來...

為什麼下雨天睡覺覺得很舒服,下雨天睡覺為什麼舒服?

對於很多人而言,一到下雨天想到外面雨那麼大,路那麼堵別人淋的那麼慘,而自己卻可以在被子裡舒舒服服的睡覺。內心就會感到一片祥和寧靜,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生,睡的也就特別踏實。因為下雨後,室內空氣變得清新了,同時溫度也低了些,人感到涼爽了,在蓋上一條毯子,暖了,就睡嘛嘛香了。涼快又愜意,下雨天本來人就比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