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學前教育專業實習小結怎麼寫

2021-08-04 05:28:47 字數 1542 閱讀 5561

1樓:

幼師個人實習總結

一個多月的實習生活,使我更深刻地瞭解到了一個幼兒教師的工作;更深刻地瞭解和掌握了中班這一年齡階段的幼兒的身心發展特點及其在保教工作方面與大班、小班幼兒的區別;同時也認識到了作為一個幼兒教師,除了做好幼兒的教育工作外,如何做好與保育員、其他教師及家長的合作、協調工作也具有同樣重要的地位。

以前我比較注重於對有關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及國內外幼兒教育研究的理論學習,常常忽略了對幼兒生活常規的關注。這次在幼兒園實習第一次完整地觀察了幼兒園一日的生活,發現其實訓練幼兒的生活常規,培養他們的行為習慣及自理能力也是一項重要的任務,一門值得重視的學問。陳向群老師很會利用機會對幼兒進行隨機教育,把有計劃的教育和隨機教育相結合。

如我們班有兩個小朋友浪費洗手液,陳老師就會跟小朋友說明我們幼兒園的洗手液是怎麼來的,不能浪費,並要求他們兩人帶一瓶回來作為賠償。這些日常生活突發的事件都成為教師培養幼兒良好行為習慣的機會。

我在見習初期的時候,看到小朋友椅子放得不整齊,我就會幫他們放好;他們告訴我飯菜吃不完,我就叫他們不要再吃了;他們要上廁所,不管當時在做什麼活動,我都以為應該讓他們去上廁所;他們不會自己***服的時候,我會主動幫他們脫等等。我以為我是在幫助他們,可事實卻並非如此。經過陳老師提示後我才認識到我的行為的後果就是他們永遠都不能學會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我的行為的出發點是關愛幼兒,但結果卻是溺愛他們。所以經過反省我覺得幼兒教師心中應有一把尺,這把尺其實就是教師堅守的原則,這些原則的出發點和終點都應是發展和提高幼兒的能力。

小朋友們都非常天真可愛,我很愛他們,很喜歡和他們玩。幼兒園早上有半個小時是讓幼兒拿著玩具籮到室外自由活動的,我會趁這個機會和他們玩成一片,和他們聊天。我會扮演小偷,小朋友就拿著超人的玩具開著“警車”抓我。

我試著讓自己變成小朋友,融入他們的生活,這樣我才會獲得他們的歡心,才會得到他們的信任和依賴。但這樣卻並不代表小朋友會聽我的命令做事。一個原因就是我還沒有真正以一個老師的身份和他們說話,命令他們做事。

相反地,我把自己當作他們的朋友來督促他們做事。甚至有時候我把他們的話當兒戲,哄他們。有一次,姚清樂請求我教她折花,我不以為然地答應了,因為我以為她很快就會忘記,但是她記得很清楚,而且每天都追著我問什麼時候教她。

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傷了一個純真幼兒的心,我沒有說到做到,失信於幼兒,我想是不可能令幼兒信服的。於是,我鄭重地向她道了歉,並告誡自己今後要做到真正地尊重幼兒,對幼兒要講信用。

我很慶幸能夠跟中一班的小朋友及幾位優秀的老師共同度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小朋友們給我帶來的是無盡的歡樂,而幾位老師的指導和教誨則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特別是陳向群老師,她的**課讓我開啟眼界,受益匪淺。在實習期間,她很認真的閱讀我們的教案,聽取我們的想法,並提出自己的意見。

我們上完課後,她會主動地找我們談話,指出我們的不足,使我們能不斷地改進。

2樓:愛乒乓

一個大綱哦。供參考。你可以根據需要縮減

實習小結

一、實習情況概述、實習目標的完成情況和取得的成績(詳細寫哦)二、思想認識、實習紀律的遵守等

三、存在的問題、努力方向

通過實習,我掌握xx,具備xx。我將在以後,繼續努力,不斷提高

學前教育專業教育實習的具體實施方案怎麼寫

內容大致包括 實習的目的,實習的幼兒園,實習學生分為幾批進行 是否食宿在園 跟派實習的老師以及實習作業。這個要慢慢的摸索吧,我覺得你可以從你同學,看看別人怎麼寫的啊,然後自己模仿這些被,學前教育專業教育實習的具體實施方案怎麼寫?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托幼機構...

我為學前教育做貢獻作文,我的專業學前教育寫一篇作文

我為班級做貢獻。今天是星期五,聽老師說省裡要評先省規範學校。這對我們學校很有利,所以老師讓我們和家長一起來學校打掃衛生。老師說我們只需要刷漆就行了。我和爸爸來到學校,老師把我們分成了幾個小組,我和爸爸被分到了刷窗戶的那一組。開始刷漆了,我們手裡幾乎都有工具,不是刷子就是滾子,我和爸爸手裡拿著滾子,我...

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專公升本嗎,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考些什麼科目。

你好,學前教育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難度不難,都是考的基礎,需要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你可以查一下相關的學校專業情況或者你可以換專業上本科 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考些什麼科目。可參考 2014年各省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安排 這要看你選擇什麼方式專公升本了,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的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