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河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5-04 21:04:50 字數 2556 閱讀 8542

1樓:可愛心虛

江河縱橫 碧江盈盈 秀水青山 江清見底 江水碧綠 大浪淘沙 大江東去 川流不息 百川歸海

2樓:小屁孩不壞不壞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啊,母親!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也是我們中華文明的發祥地!

4樓:蹉藉

白日依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5樓:墨涵

描寫動物的好詞好句

好詞:打鳴 啄食 戲水 撲稜 絨毛 扇動 嫩黃 威武 嬉鬧 伶俐 敏捷 茸毛 警覺 貪玩 溫馴 笨拙 鳴唱 婉轉 清脆 啁啾 歡快 翱翔 輕盈 亂竄 蠕動 採蜜 辛勞

油亮亮 蓬鬆鬆 胖乎乎 圓乎乎 圓溜溜

雞飛狗跳 追逐嬉戲 雄雞報曉 羽毛豐滿 昂首闊步 大搖大擺 楚楚可憐 搖頭擺尾 善解人意

豬頭豬腦 日夜為伴 鳥語花香 孔雀開屏 大雁南飛 羽毛油亮 展翅高飛 輕盈優美 羽翼未豐

撲面而來 呼朋引伴 蜻蜓點水 春蠶吐絲 秋蟲唧唧 魚躍龍門

好句:湊近一看,金魚的眼睛又大又圓,都快遮住整張臉了,圓圓的眼珠子直往外冒,像是兩個大燈泡。

我家有乙隻小柳丁,全身綠色,只有翼尖的一圈有一丁點黃色,如同穿了巴西足球隊的隊服。

仲夏時節,鳥兒們整天在樹上開演唱會,歡聲笑語,那氣氛好不熱鬧。

癩**的兩隻小眼睛像兩顆特小號晶瑩透明的玻璃球,鼓得高高的;深褐色的身體上隆起許多黑疙瘩;肚子白白的,一鼓一鼓的,像是在跟誰發脾氣。

一對雪白的天鵝,好似兩朵碩大的白蓮浮在水面上。

看,這只鴿子,它撐起自己的右翅,彎下腰,再扭過脖子,真不知道它這一超高難度的"瑜伽"動作是怎麼完成的。

姥姥家有乙隻可愛的大公雞,紅紅的冠子,像朵盛開的雞冠花;那一身五顏六色的羽毛,像美麗的彩虹;金黃色的腿再加上那高翹的大尾巴,更顯得美麗動人。

烏龜的尾巴短短的,看上去像小小的泥鰍,一碰,就縮排了"大鍋"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圓乎乎,胖乎乎,笨鳥先飛,雞飛狗跳,老馬識途,鼠目寸光,貪吃好睡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鼠目寸光、守株待兔、狗急跳牆。指鹿為馬。狼心狗肺。鶴立雞群。使羊將狼。狡兔三窟。

黃河的好詞好句

8樓:昆吾詩雙

是非吹入凡人耳,萬丈黃河洗不清。

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

黃河黃,長城長,英雄百戰走四方

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渙《登鸛鵲樓》)

泰山成砥礪,黃河為裳帶。(阮籍《詠懷》)

黃河九曲天邊落,華嶽三峰馬上來。(黃滋《送李佑之赴陝西參議》)黃河萬里觸山動,盤渦轂轉秦地雷。(李白《西嶽雲台歌送丹丘子》)西嶽崢嶸何壯哉,黃河如絲天際來。(同上)

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李白《贈裴十四》)黃河西來決崑崙,咆哮萬里觸龍門。(李白《公無渡河》)黃河捧土尚可塞,北風雨雪恨難裁。

(李白《北風行》)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王之渙《涼州詞》)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劉禹錫《浪淘沙九首》 )

關於「寫作」的好詞好句好段。

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眉清目秀面紅耳赤白淨柔嫩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目光炯炯雙目如潭火眼金睛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氣宇軒昂高大魁梧英姿颯爽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破涕為笑捧腹大笑笑逐顏開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和顏悅色悠然自得容光煥發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神情沮喪愁眉苦臉沒精打采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乙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關於黃河的好詞佳句

描寫黃河的好詞佳句,快!速度啊!

10樓:教書匠人日新閣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得回。

天下黃河九千九百九十九道彎。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張養浩 山坡羊 潼關懷古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望西都,意躊躇。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 亡,百姓苦。啥意思,成語故事之類嗎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英國詩人雪萊曾這樣寫道 歷史,是刻在時間記憶上的一首迴旋詩。橫著看人 類,便是社會 縱著去看人類,便是歷史。歷史就是社會...

關於風景的好句好段好詞,關於風景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描寫自然風景好詞好句好段 哥們你去這個 上看吧,很多的。給你個例子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歌 1 春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2 春雨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3 春花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4 春夜 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5 春水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6 春風 ...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好段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8 讀書破萬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