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雪杉的《中國》續寫,張雪杉 《中國》續寫

2021-08-04 02:28:22 字數 2536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茶葉我是瓷。

你是泰山你是長城。

你是北京的太和殿。

你是西安的兵馬俑。

在中國人心目中。

你是盤古你是女媧。

你是大禹你是皇帝。

你是白居易的《長恨歌》。

你是曹雪芹的《紅樓夢》。

在歷史的心目中。

你是莊子你是孔丘。

你是《易經》你是《通鑑》。

你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你是天災人禍歌舞昇平。

在未來的心目中。

你是問號你是嘆號。

你是破折號你是省略號。

你是半部楷書工整嚴謹。

你是半部狂草虎躍龍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國人心目中。

你是茶葉我是瓷。

你是泰山你是長城。

你是北京的太和殿。

你是西安的兵馬俑。

在中國人心目中。

你是盤古你是女媧。

你是大禹你是皇帝。

你是白居易的《長恨歌》。

你是曹雪芹的《紅樓夢》。

在歷史的心目中。

你是莊子你是孔丘。

你是《易經》你是《通鑑》。

你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你是天災人禍歌舞昇平。

在未來的心目中。

你是問號你是嘆號。

你是破折號你是省略號。

你是半部楷書工整嚴謹。

你是半部狂草虎躍龍騰。

張雪杉 《中國》續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自信,你是自強你是分外妖嬈,你是雄偉壯觀,你是祖國富強起來的偉人

4樓:左志超

聞道溪陰山水好,師行一一遍經過。 —— 張籍《送僧往金州》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杜甫《春夜喜雨》

《中國》 作者:張雪杉 你喜歡這首詩歌中的哪幾句,為什麼

5樓:貓巷女神

我最喜歡第一節的幾句話。因為它寫出了我們中國有許多文化物品,寫出了我們中國的偉大,能建造、發明出外國人沒有的物品,還是獨一無二的。希望您能採納,希望見到的網友能贊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第一節,因為:在外國人的心目中,我們中國就像巍峨的高山,毫不動搖的長城!

7樓:

1、我喜歡這首詩歌

中的第一節那幾句話,因為作者運用了排比手法,寫出了我們中國的偉回大,能建造、發明出外國人答沒有的物品,還是獨一無二的,表達了作者對中國的熱愛之情。2、我喜歡這首詩中第二節的那幾句,因為作者運用排比手法,寫出了我們中國的傳統神話和古代詩歌,表達作者對中國的熱愛之情。3、我喜歡第三節的那幾句話,因為作者運用了排比手法,寫出了我們中國歷史悠久,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表達作者對中國的熱愛之情。

4、作者運用了排比手法,寫出了我們中國就像正在學習的小學生,只有現在認真學習,以後才能意氣風發,寫出了我們中國以後發展會越來越好。

8樓:初音彩虹

呵呵看樓下的就知道了 求讚贊 拜託拜託哦 喵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告訴你。~~~\(≧▽≦)/~~~啦啦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 :我喜歡第一節,因為······

張雪杉 《中國》 閱讀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的心目中你是

自信你是自強你是鳥巢你是水立方你是危機下不驚的坦回然你是災難中無畏的堅強答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美麗你是風華你是偉岸你是挺拔你是江山如此多嬌分外妖嬈你更是華夏兒女千萬年不變的驕傲。在我心目中,你是東方古老的巨龍,你是敦煌壁畫的仙佛神魔,你是激流千里的三峽,你是參天巍峨的喜馬拉雅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心目中,你是東方古老的巨龍,你是敦煌壁畫的仙佛神魔,你是激流千里的三峽,你是參天巍峨的喜馬拉雅山。

中國張雪杉閱讀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13樓:

① 一是讚頌那些自信的中國人,二是強調有自信力的中國人對民族的生存和發展的巨大作用, 三是說明只有他猛才是我們民族的力量 ② 表達了作者的愛國情感

想答的要我拿張清楚的,閱讀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f f f t f

中國這首詩,作者是張雪杉,還能往下寫四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地的心目中

你是山川你是平原

你是沙漠你是森林

你是奔流不息的長江與黃河

在天空的心目中

你是雄壯的公雞

你是霧霾你是清新

你是藍天你是白雲

你是敖翔天宇的飛機與飛彈

你是屹立太空的北斗與天宮

《中國》作者 張雪杉你喜歡這首詩歌中的哪幾句,為什麼

我最喜歡第一節的幾句話。因為它寫出了我們中國有許多文化物品,寫出了我們中國的偉大,能建造 發明出外國人沒有的物品,還是獨一無二的。希望您能採納,希望見到的能贊乙個。我喜歡第一節,因為 在外國人的心目中,我們中國就像巍峨的高山,毫不動搖的長城!1 我喜歡這首詩歌 中的第一節那幾句話,因為作者運用了排比...

張雪門有系統組織的學習名詞解釋,張雪門的名詞解釋

張雪門 1891 1973 浙江鄞縣人,我國著名的幼兒教育專家。早在三十年代,他就與我國的另一位著名學前教育專家陳鶴琴先生有 南陳北張 之稱。張雪門的名詞解釋 行為課程主要以自然常識教育為主,如今則根據當代幼兒教育的特色,增添了人文科技的內容,更符合幼兒的認知水平與發展需求。張雪門 1891 197...

張雪迎的名字寓意很好,還有哪些明星的名字很好?

彭昱暢,昱是新的一天的意思,意思就是舒暢的過每一天。譚松韻,松,歲寒三友之一,韻,韻律的意思,好比在松林中彈琴,非常有詩意。孫澤源,指水之源。郭俊辰,俊,俊秀,辰,新的一天。畢雯珺,雯,花樣的雲朵,珺,美玉。張婧儀,婧,美好,儀,儀態,美好的樣子。王玉雯,玉,形容像玉一樣美好,雯,花樣的雲朵。鞠婧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