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姬花是新加坡國花嗎,新加坡的國花是什麼?

2021-03-03 20:27:37 字數 6065 閱讀 3461

1樓:明良海外置業

1、新加坡國花是胡姬花,胡姬花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蘭花,東南亞人民通常將蘭花稱之為胡姬花。新加坡人都將自己稱為「卓錦·萬代蘭」,「卓錦·萬代蘭」是乙個亞美尼亞人,後來移居新加坡,在2023年於自己的花園中種植了胡姬花,新加坡人民為了紀念她,將這種花朵命名為卓錦女士之蘭花。

2、胡姬花顏色豐富多彩,不僅有白色、粉紅色、黃色,還有紫紅色、天藍色和茶褐色等顏色。新加坡人還會在電解銅溶液中加入剛採下的胡姬花,然後製作成銀首飾或者金首飾,這種首飾也是新加坡特有的旅遊紀念品。

3、胡姬花外觀清麗而又端莊,象徵著新加坡人的氣質,而且胡姬花分為五個尊片和乙個唇片,代表著新加坡四大民族的平等。胡姬花雌雄合體,在新加坡人眼中代表著許多美好的含義。

2樓:人生望遠臺

新加坡的國花--胡姬花

新加坡的國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人把一種名叫「萬代蘭」的胡姬花(即蘭花)作為國花,有卓越錦繡、萬代不朽之意「胡姬花就是蘭花,東南亞人民通稱蘭花為胡姬花。」卓錦·萬代蘭「是由一位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人,名叫愛尼絲·卓錦女士,於2023年在自己的花園裡培植而成的。

2023年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把這種花命名為vandal miss joaguim,意即卓錦女士之蘭花。它兼有意譯和音譯。新加坡每年都有大量蘭花運往西歐、日本、香港、澳大利亞、美國等地,換取大量外匯。

4樓:匿名使用者

卓錦·萬代蘭——新加坡國花。 象徵卓越錦繡、萬代不朽。卓錦原名胡姬花,東南亞對蘭花的通稱。

是一位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園藝師艾飛絲卓錦,在自己花園裡,將胡姬花育出的優異新品種。2023年新加坡文化部宣布為國花。

5樓:哥要發怒了

新加坡的國花是萬代蘭。

萬代蘭是對蘭科萬代蘭屬vanda的植物統稱,學名vanda ,中文它音譯為「萬代」。屬於蘭科萬代蘭屬,屬內有約50個原始種,雜交品種非常豐富,是極為重要的花卉之一。本屬多為附生性,也有部份巖生性或地生性蘭花,分布於印度、喜馬拉雅山脈、東南亞、印尼、菲律賓、紐幾內亞、中國南方及澳大利亞北方。

6樓:冷紗

新加坡--萬代蘭

2023年,新加坡選定卓錦·萬代蘭為國花。卓錦·萬代蘭亦稱胡姬花,由福建閩南話音譯orchid(蘭花)一詞而來。卓錦·萬代蘭是蘭花的一種。

它具有下列優美的特徵容貌清麗而端莊、超群,又流露出謙和,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氣質;它有乙個姣美的唇片和五個尊片,唇片四綻,象徵新加坡四大民族和馬來語、英語、華語和泰公尺爾語四種語言的平等花朵中間的戀柱,雌雄合體,象徵幸福的根源。花由下面相對的裂片拱扶著,象徵著和諧,同甘苦、共榮辱。花的唇片後方有乙個袋形角,內有甜蜜汁,象徵財富匯流聚集的處所.

把戀柱上的花粉蓋揭開,裡面有兩個花塊,像兩隻「金眼」,象徵著**遠矚它的莖向上攀援,象徵向上發達、興旺。它的花一朵謝落,一朵又開,象徵新加坡國家民族的命脈,源遠流長,具有無窮的信心和希塑新加坡人喜愛蘭花,更偏愛卓錦·萬代蘭,還因為在最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爭芳吐豔。象徵著民族的刻苦耐勞,勇敢奮鬥精神。

7樓:聖霖蘭

卓錦·萬代蘭,新加坡人把一種名叫「卓錦·萬代蘭」的胡姬花(即蘭花)作為國花

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國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胡姬花是一種十分珍貴的蘭花品種,在東南亞都稱之為胡姬花。新加坡人把一種名叫「卓錦·萬代蘭」的胡姬花(即蘭花)作為國花,有卓越錦繡、萬代不朽之意,它有很強的生命力,能夠世世代代永遠相傳下去之意。「卓錦·萬代蘭」是由一位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人,名叫愛尼絲·卓錦女士,於2023年在自己的花園裡培植而成的。

2023年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把這種花命名為vandalmissjoaguim,意即卓錦女士之蘭花。

新加坡的國花叫什麼名字?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4月15日,新加坡共和國文化部正式宣布,把卓錦·萬代蘭定為國花。

卓錦·萬代蘭是一位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園藝師艾尼絲·卓錦在上乙個世紀末培養的蘭花新品種。新加坡人稱它為「卓錦·萬代蘭」,把這種蘭花看成「卓越錦繡,萬代不朽」的象徵。

卓錦·萬代蘭是熱帶蘭花,葉比我們常見的春蘭、夏蘭寬厚得多,花莖也挺拔上攀,高可達一至二公尺。花四季常開,往往是一朵謝了,一朵又開。花被由六片花瓣組成,分乙個唇片和五個萼片,姿態清麗端莊。

卓錦·萬代蘭不僅美麗,還有一般熱帶蘭少有的撲鼻幽香,它的生命力也極旺盛,能適應極惡劣的生存條件。這些也是新加坡人民鍾愛它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新加坡的國花叫做胡姬花。

新加坡的國花是胡姬花,又名萬代蘭,只一種非常有名,又很漂亮的花朵。

一、新加坡的國花是胡姬花

新加坡的國花:胡姬花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國花,就不要說新加這個是世界上有名的花園城市了。新加坡的國花是一種叫做胡姬花的蘭花品種,又名卓錦·萬代蘭。在2023年的時候新加坡就正式將胡姬花(卓錦·萬代蘭)做為國花。

這種花兒外形看起來十分的清麗端莊、生命力也是很強的,它就像是新加坡人的氣質,以及從新加坡人民的刻苦耐勞,用於奮鬥的精神。

其實胡姬花是愛尼絲·卓錦女士在2023年培植出來的一種新型蘭花,花朵顏色豐富多彩,不只是有白色、粉色、,還有黃色和紫紅色、茶褐色以及天藍色。如今的新加坡的胡姬花園裡面,已經有400多個純種胡姬花,就連配種胡姬花都已經有200多個了。

很多花友好奇新加坡的國花是什麼花,要知道新加坡在2023年4月15日的時候將將胡姬花設為國花,就在那一天,胡姬花便從許多萬代蘭品種中脫穎而出,受到萬千新加坡花友的喜愛,成為新貴品種。胡姬花分為五個尊片和乙個唇片,代表著新加坡四大民族相互之間是平等的。

二、胡姬花養殖方式

1、澆水適量

胡姬花其實就是一種蘭花,養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澆水適量,千萬不要出現植株澆水過多的現象,尤其是不要有積水,出現澇害後很容易死亡的。澆水沒有固定的時間限制,土壤全乾之後就要澆水。一般用雨水和河水澆最好,自來水最好過一道水池之後澆灌。

2、環境溫暖

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國花,它們在新加坡這個熱帶國家生長的很好,所以養護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環境的溫度。春夏秋季節還好,只要注意下雨的時候及時避雨就可以。但是到了冬季的時候,最好還是直接養護在溫室花房裡面。

3、及時遮陰

養殖胡姬花的時候中一定要注意遮陽,春夏季節的時候都要將遮陽網拉開,遮陰養護,但是在秋冬季節的時候,就一定要給予充足的陽光了。胡姬花喜陰,千萬不要直接暴曬在日光下面,會讓植株直接曬脫水,從而枯萎的。

4、環境通風

養殖胡姬花最重要的就是要在通風環境,這種花兒非常嬌弱,又總是養在溫暖的環境裡面,一旦通風不好,植株澆水之後就會形成乙個高溫高壓的環境中,這樣是非常容易讓胡姬花害上病害和蟲害的。四季通風養護才是讓胡姬花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5、少量施肥

胡姬花養護期間施肥也是不可以忘記的,春夏季節是它的生長旺季,是可以施加肥料多一些的,在每年的3月~9月的下旬,每個星期施加一次肥料,磷鉀肥和氮肥交替施加即可。秋冬季節它們生長比較緩慢,施肥也要減少,半月1次即可。

胡姬花是哪個國家的國花?

11樓:反腐蝕

新加坡的 胡姬花是一種十分珍貴的蘭花品種,其中的卓錦.萬黛蘭是新加坡的國花。 卓錦·萬代蘭是由卓錦女士培植而成,萬代蘭由福建閩南話音譯orchid(蘭花)一詞而來。

它具有下列優美的特徵:容貌清麗而端莊、超群,又流露出謙和,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氣質。 它有乙個姣美的唇片和五個尊片,唇片四綻,象徵新加坡四大民族和馬來語、英語、華語和泰公尺爾語四種語言的平等。

花朵中間的鄂柱,雌雄合體,象徵幸福的根源。 花由下面相對的裂片拱扶著,象徵著和諧,同甘苦、共榮辱。 花的唇片後方有乙個袋形角,內有甜蜜汁,象徵財富匯流聚集的處所。

把戀柱上的花粉蓋揭開,裡面有兩個花塊,像兩隻「金眼」,象徵著**遠矚。 它的莖向上攀援,象徵向上發達、興旺。它的花一朵謝落,一朵又開,象徵新加坡國家民族的命脈,源遠流長,具有無窮的信心和希望。

新加坡人喜愛蘭花,更偏愛卓錦·萬代蘭,還因為在最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爭芳吐豔,象徵著民族的刻苦耐勞,勇敢奮鬥精神。

記得採納啊

新加坡國花的由來

12樓:溺斃的魚兒

2023年,新加坡選定卓錦·萬代蘭為國花。卓錦·萬代蘭亦稱胡姬花,由福建閩南話音譯orchid(蘭花)一詞而來。「卓錦·萬代蘭」是由一位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人,名叫愛尼絲·卓錦女士,於2023年在自己的花園裡培植而成的。

2023年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把這種花命名為vandal miss joaguim,意即卓錦女士之蘭花。有卓越錦繡、萬代不朽之意,它有很強的生命力,有能夠世世代代永遠相傳下去之意。

它具有下列優美的特徵:容貌 清麗而端莊、超群,又流露出謙和,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氣質它有乙個姣美的唇片和五個尊片,唇片四綻,象徵新加坡四大民族和馬來語、英語、華語和泰公尺爾語四種語言的平等。

花朵中間的鄂柱,雌雄合體,象徵幸福的根源花由下面相對的裂片拱扶著,象徵著和諧,同甘苦、共榮辱花的唇片後方有乙個袋形角,內有甜蜜汁,象徵財富匯流聚集的處所把戀柱上的花粉蓋揭開,裡面有兩個花塊,像兩隻「金眼」,象徵著**遠矚。它的莖向上攀援,象徵向上發達、興旺。它的花一朵謝落,一朵又開,象徵新加坡國家民族的命脈,源遠流長,具有無窮的信心和希望。

新加坡人喜愛蘭花,更偏愛卓錦·萬代蘭,還因為在最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爭芳吐豔,象徵著民族的刻苦耐勞,勇敢奮鬥精神。

13樓:

新加坡美稱「獅城,花園城市」的由來問題補充:急急急急急!!!!!! ..美麗的"花園國家"新加坡,到處樹木蔥蘢,濃蔭密布,綠草如茵,百花嬌豔,香飄

各個國家的國花是什麼?

14樓:

中國國花--牡丹 智利國花--百合花 英國國花--玫瑰(月季) 義大利國花--雛菊 紐西蘭國花--桫欏、銀蕨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泰國國花--睡蓮 孟加拉國花--睡蓮 埃及國花--睡蓮 日本國花--櫻花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美國國花--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肯山蘭 荷蘭國花--鬱金香 土耳其國花--鬱金香 南韓國花--木植花 法國國花--鶯尾 俄羅斯國花--向日葵 德國國花--矢車菊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 巴西國花--熱帶蘭、毛蟹爪蘭 阿富汗:鬱金香 阿爾及利亞:鳶尾、澳洲夾竹桃 阿拉伯聯合酉長國:

孔雀草、百日草 阿根廷:象牙紅 奧地利:火絨草 阿扎尼亞:

卜若地 比利時:杜鵑花、月季、虞美人 不丹:綠絨蒿 玻利維亞:

坎塗花 保加利亞:突厥薔薇 緬甸:龍船花 哥倫比亞:

三向卡特蘭 哥斯大黎加:卡特蘭 古巴:薑花 丹麥:

木春菊 厄瓜多尔:麗卡斯特蘭 衣索匹亞:馬蹄蓮 斐濟:

扶桑 芬蘭:鈴蘭 希臘:香堇 宏都拉斯:

香石竹 列支敦斯登:橙花珠芽百合 匈牙利:鬱金香 印度:

荷花 印度尼西亞:毛茉莉 伊拉克:月季 伊朗:

突厥薔薇、鐘花鬱金香 愛爾蘭:白車軸草 以色列:銀蓮花 柬埔寨:

睡蓮 拉托維亞:牛眼菊 立陶宛:芸香 蓋亞那:

睡蓮 利比亞:石榴 寮國:雞蛋花 盧森堡:

月季 朝鮮:迎紅杜鵑 馬達加斯加:旅人蕉 馬來西亞:

扶桑 馬爾他:矢車菊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尼加拉瓜:

薑花 尼泊爾:樹杜鵑 摩納哥:香石竹 巴基斯坦:

素磬 秘魯:向日葵、坎塗花 菲律賓: 毛茉莉 波蘭:

三色堇 葡萄牙: 熏衣草 羅馬尼亞: 狗薔薇 瑞士:

火絨草 南非: 匍匐卜若地 瑞典: 鈴蘭 瓜地馬拉:

麗卡斯特蘭 辛巴威: 嘉蘭

新加坡的國花是什么花,新加坡的國花是什麼花?

胡姬花就是蘭花,東南亞人民通稱蘭花為胡姬花。新加坡人則稱之為 卓錦 萬代蘭 並且以此作為他們的國花。寓意有卓越錦繡 萬代不朽之意 卓錦 萬代蘭 是由一位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人,名叫愛尼絲 卓錦女士,於1890年在自己的花園裡培植而成的。1893年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把這種花命名為vandal mi...

新加坡的國花萬代蘭有什嗎含義,新加坡的國花是什麼?

新加坡人喜愛蘭花,更偏愛卓錦 萬代蘭,還因為在最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爭芳吐豔,象徵著民族的刻苦耐勞,勇敢奮鬥精神。加坡國花萬代蘭有乙個姣美的唇片和五個尊片,唇片四綻,象徵新加坡四大民族和馬來語 英語 華語和泰公尺爾語四種語言的平等花朵中間的戀柱,雌雄合體,象徵幸福的根源。花由下面相對的裂片拱扶著,象徵...

新加坡屬於中國嗎,新加坡是屬於中國的嗎

不屬於。新加坡是乙個城市國家。新加坡是屬於中國的嗎 不是中國的,但那那裡四分之三是華人。屬於未來中國!沒準幾十年後就會成為中國領土。她不屬於中國,但是他那裡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說漢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新加坡,以前屬於中國的嗎?在歷史記載,新加坡從不屬於中國範圍,在歷史過程中,它是馬來半島柔佛馬來版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