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魚,已經買了魚缸,請高人指點下一步

2021-08-03 17:48:23 字數 1273 閱讀 4593

1樓:阿恨

首先確定你想養什麼魚。

養金魚,不用加熱棒。

養熱帶魚,必須要加熱棒。你可以買那種恆溫的,這樣只要到了設定溫度,加熱棒就不工作了,省電。

過濾器是需要的,有了過濾器,氧氣幫浦就不用了。你的缸小,建議買乙個瀑布式過濾器或者氣舉式過濾器,水流小,耗電不大。

你還需要一張背景紙,可以選純黑、純藍或者石頭背景的,魚缸會顯得比較深邃。

你還需要乙個燈。沒有燈的話,水族箱不好看,那麼你很快就會失去熱情。你不用去花鳥魚蟲市場買水族箱燈,去建材城買了普通螢光燈就可以,便宜好幾倍,對新手來說,效果差不多。

第二是水族箱佈景,不是想起什麼就買來放在水族箱裡,而是先要有乙個佈景構圖。佈景有幾種風格:非洲湖底岩石缸風格,只要沙子、石頭,不要水草,很雄偉,適合養非洲慈鯛;大洋洲水底草原風格,不要大水草,在沙子上種滿矮珍珠和鹿角苔等地毯式的小草,視野開闊,適合養一群燈魚;南美雨林風格,用陳木和各種水草構建乙個水下雨林;東南亞風格,水草高矮參差,看似無序,其實有序。

總的原則是師法自然,整體設計,不能不倫不類。

第三是養魚,看你喜歡什麼魚,不多說了。關鍵是「寧少勿多」。魚的種類上不超過3種,有主有輔,突出一種,不要各種平均,那就雜亂了。

魚的數量上也是適當少養,養精,這樣魚長得好,看起來也更協調。

2樓:

我養龜對魚不知道

缸挺好的,加層曬太陽的平台,養龜吧

3樓:小※甜甜

買些大頭蛙魚吧!樣子很可愛,不過要魚食料,一天就放個一兩粒下去就行了,放多了會把它們給撐著。

新買了魚缸,但是不會養魚。請高人指點養魚的幾個要點,特別是水的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換一次。飼料要適量,因為魚的記憶才幾秒,它會不斷的吃然後撐死。天氣熱了魚容易死。盡量保持一定溫度。

5樓:高德液壓機械

換水不能一次換完,每次換一半,

家裡有人送了魚缸做禮物,但是人家說養魚是有風水的,我應該放在什麼地方呢?請高人指點!

6樓:林州花香語

大都放客廳,利於觀賞、不妨礙走路、視線好、光線好就是好風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哈!!!!

養魚 是個人興趣

無關 風水一說喔 !!!

8樓:平底鍋的愛

不好!!放在客廳裡 東面牆的地方,廁所是出晦氣的!不能放財運!

請高人幫忙指點一下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農曆6月8日 庚寅年 癸未月 庚午日 衝 沖鼠煞北 宜 補垣 塞穴 結網 入殮 除服 成服 移柩 安葬 啟鑽 餘事勿取 忌 諸事不宜 明天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日子不好 以下是適合兩位 訂婚的黃道吉日 2010年8月10日 農曆07月01日 星期二 沖狗 丙戍 煞南 2...

我想養魚,魚缸放在那個位置最好,希望大師指點一下,謝謝了

1969年生人為巽宮人,養魚最利財的位置是把魚缸放在房屋的正北方位置,以房子中心位置為準,魚的顏色最好黑色的,一條或六條即可。家中擺魚缸,除了寓意 年年有餘 外,還因為魚缸的濾水系統讓水長流不斷,魚在其中暢遊而寓意著 風生水起 富裕發財 的意思。根據您家的布局,魚缸可以放在入戶門的左手,當然最好定製...

客廳魚缸的擺放位置及養什麼魚,請高人指點

你門開的方式是外開,把鞋櫃換掉或者另外位置,水生金魚招財,開門見財之寓意。所以把位置放在鞋櫃的比較合適。家裡客廳魚缸擺放在什麼位置風水好?謝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angke6939 魚缸放在家裡哪個位置好?這個主要看個人,如果不信風水的話就 舒服放在 但是不建議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