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好孔雀魚

2022-09-07 20:55:06 字數 1139 閱讀 9064

1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孔雀魚的步驟:

1、魚缸的選擇:孔雀魚因為是小型魚,魚缸並不需要太大的,但是養殖數量如果較多的話也可以選擇較大的魚缸。

2、過濾的選:注意過濾不宜用功率太大的吸水裝置,容易將小魚吸進過濾器材中,另外孔雀魚生產期間應該加裝網狀的隔離網,防止仔魚的吸入。

3、造景:草缸陪色彩的靚麗的孔雀魚,可以說是絕配了。底砂的並沒有太多的限制,不用太過於偏鹼性就可以。

4、水質:俗話說養魚先養水。孔雀魚對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十分苛刻的ph值在6~7之間的軟水就可以,家庭小型養殖的話,用自來水就可以(ps但是關於自來水中的氯氣一定要妥善處理,可以晾曬幾天,在使用。

)5、水溫:孔雀魚屬於熱帶小型魚的一種,所以對水溫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水溫需要在20~30度之間。最適合的溫度是26度左右,繁殖期間溫度要稍高一點。

6、餌料:孔雀魚屬於小型魚,餌料一般採用人工餌料。如果喂活餌的話可以選擇水蚤,豐年蝦卵小顆粒餌料。餵食次數一般有規律一天2到3次左右為宜。

7、繁殖:孔雀魚的另外乙個特點是繁殖能力強。確實是這樣的一對孔雀魚的可以繁殖到15-30甚至更多的仔魚。母魚生產完小魚後需要將大魚與仔魚分開管理。防止大魚吃仔魚。

8、仔魚的養護:餵食方面可以選擇蛋黃水。就是拿蛋類的蛋黃經過水的溶解充分攪拌。

等待仔魚的成長。隨著體型的大小餵養不同的餌料。仔魚的水質一定要保證良好防止細菌侵染仔魚,造成死亡。

一、生長習性:習性:孔雀魚適應性很強,能耐16℃的低溫,一般不需要調溫和增氧裝置。

在中性和微鹼性水中生活良好,最適生長溫度為22℃~24℃,最適ph為7.2~7.4。

孔雀魚性情溫和,可與其他熱帶魚品種混養。在植有較多水草、具砂質底、水質又較好的較大水體裡,孔雀魚不僅生活良好,而且其體色艷麗、體形漂亮。

2樓:雅旯

不用那麼麻煩 孔雀魚很扛活 有乙個魚缸 一包魚食 乙個過慮 乙個加熱棒 孔雀魚就能養的很好

3樓:彩虹視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水曬3天以上3天換一次水(三分之一的新水)2、定點餵食一天喂1次3、水溫恆定25°左右4、母魚肚子變大,愛在乙個地方呆著,蹭肚子,腹後出現黑斑,是準媽媽,應該單獨養殖(這個可能得靠點經驗,不是容易能判斷準),生完小魚後單獨養兩天,不要把魚苗和母魚養在一起。 否則會被吃掉!

孔雀魚好養嗎,孔雀魚好養嗎,怎樣養好孔雀魚

鳳尾魚也就孔雀魚好養。孔雀魚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 到34 如果低於18 比較容易發生一些狀況,例如 食慾不振 精神痿糜 也容易感染水黴等疾病,所以可視個人情況決定是否使用加溫器。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 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 飼養條件密切相...

怎樣養好孔雀魚得了病怎麼辦

孔雀魚飼養方法 步驟 方法 買魚缸,大點比較好。主要是通透度,這樣看起來非常漂亮 買魚缸其他零部件,比如照明燈。現在許多的魚缸本身就帶個燈,也可以自己組裝 很便宜 我個人覺得用處不大,只是開啟等以後魚缸就變得非常有檔次,非常非常漂亮。本人把魚缸放在床頭當床頭燈用了。換水裝置 非常重要 我一度覺得我的...

養孔雀魚要放鹽嗎,孔雀魚的魚缸裡可以放食鹽嗎

養孔雀魚不一定要放鹽,放鹽好處是有消毒作用,使魚減少生病的機率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 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養殖 接魚魚缸的準備主要是清潔和消毒。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