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俠幫我總結一下關於宮崎駿動畫的取材特點越詳細越好謝謝各位了

2021-08-03 15:32:50 字數 925 閱讀 1824

1樓:流沙墜簡

宮崎駿動畫的幾大題材:

·環保:自然、人類和對自然仍保持崇敬 以及人類與自然矛盾、戰鬥、妥協的迴圈 呼籲關注自然 (如《幽靈公主》)

·成長: 在善惡交織的世界裡學會生存 學會承擔責任 成長的蛻變 (如《千與千尋的隱祕》)

·回憶:支離破碎的小故事通過回憶串聯 對鄉村,自然,美好事物的追憶和嚮往

空靈而純淨 (如《歲月的童話》)

·戰爭: 譴責戰爭的殘酷 對美好事物的破壞 反戰 (如《螢火蟲之墓》)

·愛:世間最寶貴的親情、友情、愛情 對真愛的歌頌和愛的力量的頌揚

(幾乎都有體現)

特點:個人認為最大的特點就是溫情。有其他動畫片中少有的人情味,畫面細膩,人物形象簡潔大方,而且蘊含著哲理,體現著導演的思考,比如人與自然的關係啦,等等;還有就是配樂很美,很震撼,對影片的主題有昇華的作用。

滿意就給分吧 哈哈

2樓:sky天空旅者

糾錯:螢火蟲之墓是高佃勳的,歲月的童話也不是宮崎駿的。宮的作品大都以關注人與自然關係以人類與自然怎樣向前發展為主題,比如風之谷,天空之城,幽靈公主,也有**內心與人性的,如紅豬與千與千尋。

他的作品就像人文主義大師的反思錄一樣,很發人深省。

3樓:藍白格單

宮崎駿應該是以為是女性主義至上觀的人 ,作品中多以少女作為主角,講述她們成長的經歷,無論是關於人性,自然,戰爭還是人類的未來,其中的女性角色都十分出眾。宮崎駿的作品主題最突出的就是人文的關懷,細緻柔和卻又激盪人心。《風之谷》中的娜烏西卡,《幽靈公主》中的阿珊印象最為突出。

4樓:孤夜行者

人與自然。(早期作品)

飛行器(他的父親是在飛機製造廠工作的)(大部分作品都有)根據原著,童話改編。

如魔女宅即便

哈爾的移動城堡

哪位大俠幫我看一下這幾個字是啥,哪位大俠幫我看看這幾個字是什麼?請賜教!

右邊 摩崖字有稱石門頌者 中間 斷石磨確校漢 隸左邊 撫之以應竊以為暢適 右邊上款釋文 摩崖刻字有個著名的叫作 石門頌 摩崖 把文字直接書刻在山崖石壁上稱 摩崖 石門頌 又稱 楊孟文頌 摩崖隸書,此卷漢中博物館藏,它卷鐫刻在古褒斜道的南端 漢中褒城鎮東北褒斜谷古石門隧道的西壁 此摩崖刻字結字放縱舒展...

哪位能幫我解釋一下,宮崎駿的動畫片為什麼總有貓咪出現,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

呵呵,bai樓主也不能完全這樣說吧 du。如果我記zhi 得還算清楚的話,天dao空之城 裡貌似沒內有貓,千與容千尋 裡貌似沒有貓,平成狸合戰 裡貌似是狸貓 狸貓,算貓麼?總之,吉卜力的動畫裡並非總是有貓。當然,貓在吉卜力的動畫裡的出場率確實不低,魔女宅急便 裡的黑貓,側耳傾聽 和 貓的報恩 裡的貓...

哪位大俠幫我解一下ab12的導數,有

lim f baix g x limf x limg x 這個公式有個du前提zhi 那就是limf x 和limg x 兩個dao 極限都必 內須存在,都必須是有限容常數。極限 含 是極限不存在的一種情況。你的做法中,limx x 和limx x兩個極限都是 都不存在。所以不滿足公式應用的前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