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一下關於茶葉「絞股藍」

2023-01-06 15:55:16 字數 991 閱讀 6733

1樓:丘燦墨梓榆

絞股藍又名烏七葉膽,為葫蘆科絞股藍屬值物。它在世界上已被鑑別的有13

種之多,中國有11

種。生長在田間的絞股藍與烏斂梅(葡萄科),在民間,將絞股藍用於**咳嗽、痰喘、慢性氣管炎、傳染性肝炎等疾病。

年以來,日本學者從該植物中分離出50

多種皂甙,其中4

種與人參皂甙結構完全相同,11種完全相似。我國從1984

年開始對絞股藍的分布、資源進行調查、開發等工作。國內外的研究一致表明,絞股藍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繁殖、搞疲研勞、保肝、抗胃潰瘍、調節脂質代謝等藥理作用。

綠茶型的紋股藍天然茶,帶有芬芳的清香,滋味和淡微苦,回味甘醇,湯色淡黃清澈。它素有南方人參之稱,故有的產名為「南參茶」。據有關資料報道,絞股藍茶確實具有滋補、安神的作用,對某些慢性病菌有輔助療效,常服用無副用,也不會成癮,是值得推薦的保健飲料。

【配方】絞股藍10克,綠茶2克。

【用法】先將絞股藍烘焙去腥味,研為細末,再與茶葉一同用沸水沖泡10分鐘。代茶頻飲,不拘時。

【功效】補五臟,強身體,卻病抗癌。適用於一切虛症,尤其是體弱多病者。

2樓:籍琲建鴻寶

絞股藍不是茶葉,為胡蘆科植物絞股。這種小草,千百萬年以來,一直生長在高山的山沖裡長年累月的休養生息,是被人們看不起的野草。在民間應用雖已有千餘年歷史。

主要用於消炎解毒,止咳祛痰。現多用作滋補強壯藥。其功效為:

1.降血脂、降血糖、平衡血壓、**胖、改善睡眠,消除胸悶,治白髮,偏頭痛,鎮靜功效;

2.維護心腦血管系統健康,防止動靜脈的血栓形成;

3.純天然草本精華,具有安神養性,抗疲勞,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效;

4.清除人體日常生活中攝入的激素類,化學類藥物所積澱的毒素,調節人體內分泌。

5.消除亞健康。

3樓:談瓃敏運公升

絞股藍素有"第二人參"以及"南方人參"的美譽。其性微寒味甘苦。主要功效是,止咳祛痰、健脾益氣、清熱解毒。

我想去北海玩一下,關於吃,住宿等諮詢一下,

市區內較容易找到一百以下的雙人間 一房間兩張床的哪種 市區到銀灘車費也就兩元,新汽車總站還沒投入使用,你們坐車到北海勞聯舊汽車總站後走幾分鐘到北部灣廣場對面的寶誼大廈門口的公交車亭等3路公交車可到,但別坐反了車,上車時要問問司機。如果你想以在銀灘常旅遊方便些,下給你介紹一些銀灘旁邊一般般旅館。海灘大...

有專業的人壽保險理賠人員嗎想諮詢一下關於理賠的問題

保險公司一定會調查,現在所有保險公司和醫院都是聯網的,可以調病例。如果你去投保不主動告知被查出來保險公司可以拒保,甚至保上了可以拒絕理賠,別說五年,就是10年前的都能查出來。而且就算能保,你父親以前看過的病也會在合同中進行責任免除,以後發生任何因10年前的病引起的併發症和10年前的病 的話都是不賠的...

想問一下關於iphone的問題

如果你只是買iphone手機,那國內行貨是無鎖版,所以聯通 移動包括電信的卡都能用,但是iphone只支援wcdma模式的3g網路,而國內只有聯通的網路是這個模式,所以如果你想體驗高速3g網路,那我建議還是買聯通合約機,畢竟選擇286的 的話機子就相當於免費了,並且上網速度還是非常給力的。使用移動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