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畫片是根據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改編的

2021-08-03 10:39:15 字數 1003 閱讀 2197

1樓:匿名使用者

片名:寶蓮燈 英文片名:lotus lantern 國家/地區:中國 區域:中國大陸 出品: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型別:動畫 導演:常光希

天宮中的三聖母愛上了人間書生劉彥昌。為了愛情,三聖母不顧二郎神反對,帶著寶蓮燈私奔下凡與劉彥昌相會。 七年過去了,他們的孩子沉香漸漸長大,和母親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二郎神從寶蓮燈的閃光中發現了他們。為了維護天規,他抓走了小沉香,要挾三聖母交出寶蓮燈。無奈之中,三聖母只得把燈交出,並被壓在華山底下。

沉香從土地神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在同為人質的部落頭人之女嘎妹的幫助下,沉香機智地與護燈秦俑周旋,奪回母親的寶蓮燈,逃離天宮,踏上了尋母之路。 征途中,磨難重重。

鬼城、荒漠、怪石詭異多端;雪崩、地裂、沙暴恐怖驚人,這一切都沒有磨滅沉香的救母之心。幼年的沉香在經歷了種種險遇之後,終於達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成長為一個英勇的少年。 孫悟空為沉香的執著所感動。

在他的點撥下,沉香帶著小猴和白龍馬直奔火山,他在嘎妹和部落人民的幫助下,推倒了二郎神的石像,鑄成了神斧。 沉香舉起神斧,與二郎神決一死戰。他越戰越勇,令二郎神難以招架。

激戰中,二郎神屢施毒計,欲將沉香置於死地,並搶奪寶蓮燈。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寶蓮燈突發金光瀉進沉香體內,與沉香合而為一,終於把二郎神打敗。雲開霧散,大地回春,沉香劈開華山,救出母親。

母子終於相會。 天宮中的三聖母愛上了人間書生劉彥昌。為了愛情,三聖母不顧二郎神反對,帶著寶蓮燈私奔下凡與劉彥昌相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嶽奇童,

看原來的那個版本,永遠沒有後半集的那部。

近幾年拍的那部全集不用看了。看了**。

3樓:

寶蓮燈 地址http://video.baidu.

為什麼二郎神自己劈山救母,卻不讓沉香救

這其實是乙個故事兩個版本,乙個版本男主是二郎神,反派是二郎神媽媽的哥哥玉帝,乙個版本男主是沉香,反派是沉香的媽媽的哥哥二郎神。故事情節嚴重雷同。古人也毫無智財權意識。樓上正解,中國古代民間的神話傳說很亂,二郎神和沉香劈山救母的傳說都是存在的,只不過是主角和反派不一樣了而已。其實在最古早的神話故事中,...

最早的動畫片是什麼,中國最早的動畫片是哪一部?

最早的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法國畫片 1894年 更衣室之旁 雷諾 最早的動畫片是 奇怪的臉 最早的完整的動畫片是 一杯可口的啤酒 小時候最喜歡看的是日本的動畫片.鐵臂阿童木.大鬧天宮 漁童之類的 1877年,法國人雷諾把 滯留性 小玩具加以改進,製造了 活動視鏡 採用了大部分 走馬盤 的傳統...

有什麼好看的動畫片,有什麼好看的動畫片

影片 大鬧天宮 將孫悟空這一中國式的神話英雄,生動地再現於銀幕,影片色彩濃重,造型奇異,場面巨集偉,將神佛等在傳統造型的基礎上做了誇張處理,突出了形象的裝飾性和性格的典型性。有什麼好的動畫片推薦?星知計畫 孩子一定要看的六部動畫。會長是女僕大人,吸血鬼騎士,海賊王火影忍者死神,銀魂,家庭教師,這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