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檀木手串有沒有氣味,血龍木手串有什麼味

2021-08-03 10:43:36 字數 4925 閱讀 4276

1樓:白金終結者

有氣味,血檀在切割或打磨時散發出來的是酸味。

血檀,又名,尚比亞紫檀,目前未被列入國標紅木5屬8類29種紅木裡,屬於硬木。但是由於血檀的密度,油性各方面與紅木接近,很多新中式傢俱生產廠商,將其用作原料。

紫檀屬樹種分佈於全世界熱帶地區,約30種,只有原產於印度的檀香紫檀pterocarpus santalinus被認為屬於紫檀木,但是很多知識性的介紹文章和**貨單將紫檀屬的其他樹種所出產的木材也叫做“紫檀”,其實它們都應當屬於花梨木或亞花梨。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血檀木是無味的,並且與普通木材沒有區別。

2023年血檀的最早出現可能接近粉紅色,油性不足。後來證實它是坦尚尼亞的血檀料。尚比亞血檀實際上在2023年下半年進入國內市場。

它分為高原材料和扁平原料。後來,山區的材料逐漸以血檀木命名。後來,一些商人根據木材的特點分為金星材料,牛毛紋和牛血檀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木材保養

小葉紫檀逐漸成為人們所喜愛的木材,它不僅可以用來製作華麗富貴的傢俱,而且還能夠用來製作不同的飾品如佛珠手串、念珠等工藝品。

小葉紫檀的用途很廣泛,保養小葉紫檀飾品和工藝品方法:

⒈用毛巾或線手套繼承盤,盤到木料湧現琥珀感為止。

⒉加工歷程及成品出來之後,不可上油、上蠟。

⒊不要急於上手,先用柔軟的布:好比搓澡巾“盤”(放進搓澡巾內用手揉捏)盤的不再掉色(紅色)為止。

夏天保養小葉紫檀手串

五招保養技巧

一:防潮防溼

只要是木頭,就會溼脹幹縮變形,這是由於細胞壁內吸附水量的變化引起的。

簡單來說,木材中的水分與空氣有個平衡點,木質外部空氣含水量如低於木質內部水分蒸發,部分會引起開裂;如果空氣溼度高於木質含水率,則木質反向吸收外部空氣中的水分,引起膨脹,變潮引起霧化。

所以在秋冬季節,需要保養防止開裂;在春夏季節,尤其是梅雨季節需要防潮,一旦受潮,紫檀珠子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膨脹霧化(珠子表面霧濛濛的,不油亮),怎麼盤都盤不亮,所以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密封放置。

二:防水

入夏之季雨水較多,一不小心就碰上下雨,戴在手上的珠子這個時候最好能收起來放入包中,避免淋雨。如果淋雨泡水,會使您長時間的辛苦盤玩毀於一旦。若不幸遭遇淋雨應立刻擦乾放置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

三:防晒

夏季溫度高,如長時間在戶外,為避免褪色,最好取下來避免長時間曝晒。

四:防空調

夏季室外溫度高,而室內和車內多有空調,絕對不能放在空調口下,除了會霧化,還有驟熱驟冷的環境極易引起開裂,小珠子好些,大珠子概率要大,所以為避免心愛的佛珠開裂,儘量保持恆溫,勿放置在空調口。

還有就是有的朋友因為手容易出汗,喜歡在空調下盤珠子。盤珠就是使木質發熱紫檀素析出,加上盤玩把紫檀素抹勻覆蓋在珠子上並使之氧化,由此產生包漿皮殼,一旦溫度降低就失去了盤的作用。

五:防汗水

夏季室外溫度高,人體需要通過排汗來調節體內溫度,紫檀木質類又忌汗,互相矛盾,所以出汗多時建議不要佩戴。另外對於大汗手,建議先採取防汗措施(比如先戴一層一次性醫用塑料手套),再戴棉手套盤珠。

3樓:厙夏侯柳

血檀木手串有少許的清香味,血檀有很突出的木材優勢,自然也有些不足,像油性會出現好壞,一些血檀的油性缺乏,製作出來的成品,缺少油光質感。其次血檀木在開料時,氣味較為嘈雜,少一些紅木的清香。血檀在近來的趨勢慢慢**,整體的趨勢和紅木越來越接近。

血檀並非虛名,也有紫檀的品性,顏色是一方面,木材的密度,紋理的鮮明程度都十分的接近紫檀。血檀擁有很好的前景,雖然不是國標紅木,但由於國標紅木的短缺,使得血檀也很搶手。作為非洲的主流木材之一,血檀在未來的數年市場中,份額會越來越大。

4樓:江郎刀客

一般血檀是沒有味道的,燒起來和普通木頭沒有區別,小葉紫檀則是有淡淡的香味。

血檀最早出現大概在2023年顏色偏淺接近粉紅色,油性不足,後被證實為坦尚尼亞的血檀料。尚比亞血檀真正進入國內市場是在2023年下半年,分為高山料和平原料,後來高山料逐漸被冠以血檀之名,後來又有商家按照木材特點分為金星料、牛毛紋料、牛血紫檀、雞血紫檀等。官方對其確切的種屬至今未有一個科學的答案,有一種鑑定結果為染料紫檀,熒光作用弱。

與其他近親相比尚比亞血檀最大的優勢在於它氧化後呈現穩定的醬紫色,油性足,不易裂,部分產地的木材打磨後可見金星和牛毛紋,新開料有奶油香味,久置後變淡或消失。

血龍木手串有什麼味

5樓:玉成坊英哥

血龍木最近在市場上出現了種神奇的木材血龍木;商家褒貶不一,有說叫“紅土沉"”紅奇楠“有說叫血龍木的,產地也各分東西,有說是越南的,馬來西亞的,印度尼西亞的,小梵對木材。鑑定結論是:化驗結果

是用環氧樹脂液態溶劑浸泡一般木頭而出,由於一般軟性木材密度比較鬆,所以經過長時間浸泡,和溫度的催化,會產生木質鈣化效果,化工產品。手串市場交易都是幾十到幾百元。總分析買不過。

檀木手串掉色嗎

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小葉紫檀,bai學名:檀香紫du檀。 無論料質的好壞,zhi只要是新加工dao

出來的 手串回或其他 手把件,答工藝品,在盤玩時都會 掉色 掉色那是 紫檀木 中的紫檀素,顏色為橘紅或 紫紅。 只有經過了 長期把玩後,已經形成了“包漿”以後就不會掉色

初期掉色嚴重,隨著時間的流逝,長期把玩後,掉色現象會越來越輕,直至不掉色為止 。但是,有一點,紫檀即使經過長期把玩後,形成了包漿,但保養,佩戴不當依舊會有掉色現象。比如,夏季 大汗淋漓,依舊會侵蝕透紫檀的包漿 保護層 或者接觸 水、溼氣濃重的地方,也會出現掉色情況 。

如果紫檀從來都不掉色,只能說明是 假貨。

7樓:一冉瀅文

首先,真正的印來度小源葉紫檀會掉色的,所以,如果新買的紫檀戴在手上掉色,大可放心,因為這正是正宗小葉紫檀的特徵。據史料記載,古時歐洲人經常在印度採購上等紫檀,用來製做紅酒和染料。在我國古代,小葉紫檀也常被用於染織業,作為染料用來染紅布,所以,小葉紫檀掉色實屬正常。

過幾天,當我們的汗液和**上的油脂,摩擦到紫檀表面,逐漸形成包漿後,便不會再掉色了。新入的如果是上手佩戴的手串最簡單的方法可先盤玩一週到二週,每天半小時左右,略包漿後再放置一週方可上手佩戴,今後還可以不時盤一盤,保持光澤。現在市場上,人們對小葉紫檀的認知度越來越高。

小葉紫檀的需求量也與日俱增,但是小葉紫檀原料卻日益減少。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

血龍木手串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怎麼回事

8樓:冰之_無限

這個事是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恭喜你買了真的但是打蠟了。第二種是一種松柏木的樹心做成的,用藥水泡過後就會變得珠子用光一打就透亮,和真的血龍木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會分泌松油脂形成白皮。鑑定是不是真的有兩個方式,血龍木是密度大於水的,扔水裡沉下去就是真的,飄起來就是假的。這個不是唯一的鑑定方式因為現在還有樹脂做的血龍木。

還有一個方式就是你盤玩的時候會感覺手裡粘粘的,會逐漸出現松油味道,那麼這就是假貨了。如果沒有出現松油味也沉水裡你想鑑定是木質還是樹脂,用針燒紅扎眼讓珠子冒點菸,木頭味的就是真血龍木,塑料味的就是樹脂的了。

手打喲,分分拿來。

9樓:五臺山佛珠

血龍木有很多是浸泡過的,**很低,你把血龍木放在熱一點的地方,時間長了如果有油出來,然後再照,就透光了。就是假的。對人體不好。

你說的味道很有可能是浸泡的油的味道。純天然的血龍木是無味的

紫檀手串有香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本身是有一定香味的,只不過通常只會在鋸解時的新切面上面才可以內聞到容明顯的香味,這也是小葉紫檀的學名:檀香紫檀名字的由來。但是在做成成品後,因為氧化、包漿的緣故,所以一般是很少還能聞到小葉紫檀的香味的,除非新作出來還沒有太長時間的東西,表面還可以聞到香味,或者是將珠子表面輕輕打磨或者用刀刮開一些才能聞到香味。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11樓:阿亮臉色煞白

對於來紫檀

有沒有香味這個源問題爭議很大,其實bai,權威上是沒du有的,紫檀本身不會散發香味,但zhi是,凡是任何dao一種植物都是有它本身就帶有的一種獨特氣味的,但是,那不能說紫檀本身會散發香味,大家如果仔細的聞小葉紫檀木時,確實有一股輕微的香味,這一點是沒錯的,但是大家不能就說紫檀有香味。無論怎樣說,這個問題還是有爭議的,我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上面都是說紫檀是沒有香味的,之所以我們聞到用紫檀木製造的傢俱有清香味,是因為製作過程中新增了其他試劑。

小葉紫檀手串到底有沒有味道

12樓:古檀閣佛珠廠

沒包漿之前有輕微的檀香味需要鼻子靠近聞,包漿後的小葉紫檀手串氣味很淡每個人的嗅覺靈敏度不一樣,有些人聞得到有些人聞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小葉紫檀都有一種特殊的木質香味,只是新料和老料的味道有大有小或者盤玩的時間長短、多少都會影響檀 香味的大小,但是絕對不會沒有或者消失。 新開料的時候可以問到一股如巧克力般的香味 ,時間久了香味變 淡或者消失 ,如果用砂紙打磨粉末下來 會問到一股淡淡的檀香味,作為文玩玩家,擁有一款小葉紫檀手串可能是很多人標配但是現在市場上山寨貨太多以次充好的太多,除了兒孫福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能買到**。

14樓:回韻操飛文

有一點淡淡的木香

千萬要擦亮眼睛不要買了上油打蠟的東西啊

市面上很多都是上色上油打蠟,經過盤玩會越來越烏,即便是真料,也只是當時看著油潤飽滿,將來也費了。在沒有實踐的鑑別經驗前請不要輕易相信**商家的**,那**近觀遠看都十分完美,且不說修飾**的功夫如何,就是拿破木頭上色,相信以假亂真的能力也是超強的

空間有更多的資料

佛珠手串有沒有16顆的佛珠手串11顆可以嗎?

其實佛珠是為了提醒眾生和自己常存佛念,常唸佛。一般的念珠粒數有14顆 18顆 21顆 27顆 36顆 42顆 54顆 108顆 1080顆之分。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 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 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54粒的,是表...

沉香手串把玩後手上有沒有余香,沉香手串把玩一段時間後香味沒有了,是假沉香嗎?

好的沉香的確存在過手留香這樣的感覺,但是珠子手串基本都不是真正沉香製作的,那些都是用人工種植催香的白木加工的,所以達不到這樣的效果 有,知道你買的時候真的,問問那家緣之原佛珠的沉香收藏。有文章學習 沉香的話 不用盤品香味即可。盤了反而會將導管封閉,使香味無法散出 沉香手串把玩一段時間後香味沒有了,是...

有沒有高手幫我看看這個羅漢手串是什麼料子的

你好 你這串 羅漢手串 材質應該是俄羅斯白玉 價值不是很高!高人幫我看看這羅漢 這條魚來 屬於珍珠系源 列,至於是不是元寶珍珠看bai起來覺得很像du,看後zhi三鰭,基本平了,而且在上dao麒周圍基本開始有兩面出現說明已經不是剛出生的苗了。從墨跡線看,這條魚是壓過的。嘴有點尖可以繼續壓,只要把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