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奇楠沉香到底是什麼沉香,網上傳的很玄,請真正有經驗的朋友指點一下

2021-08-03 10:18:32 字數 2745 閱讀 8617

1樓:雅楠天香

沉香分四科,真正的奇楠是指樟科楠屬裡就有一種楠木就叫奇楠,古書香乘明確記載,奇楠香,降真香皆為木,黑潤,只不過奇楠過於稀有,在世上一直只是傳說,以至於那些專家為了商業利益把瑞香科沉香說成奇楠,胡說八道,誤導世人,,本人是有幸見到奇楠才知世上還真有奇楠存在,切面放大一百倍看才明白跟金絲楠和一般楠木完全不是一樣東西,香味上爐溫度一百八十度左右,迷人的清香就慢慢的出來,而且有很純的甜香和奶香,香味可以一直六個小時以上

2樓:安安江南少帥

我有一塊花琪楠 想出手 聯絡我

3樓:漢經鄺白薇

奇楠是地名,故名思義就是奇楠產的沉香。說明一點、奇楠產的沉香品質最好。但是也分等級、收藏級的沉香產在其中了。現在把自然香料誇大、炒作……植物香料而已,惜物了就神奇了。

奇楠與沉香最基本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復奇楠,是沉香的中的一制種,是極品沉香中的極品,古代叫稱作瓊脂,比之沉香更加溫軟。通常在一大塊極品沉香料子中,只有可能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才能算得上是奇楠,極其珍貴。

一般是沉香的密度越大,其凝聚的油脂越多,其質量也越好。而沉香中的極品奇楠香則不能用傳統方法來品鑑,奇楠香成因奇巧,它是中空香樹(密香樹種)被螞蟻或野蜂築巢其中,蟻酸,甘露或野蜂的石蜜,蜂槳被香樹活體的香腺吸收,並結合了一種特殊真菌逐步生成的。

這種過程經不斷累積導致香樹從根部或某個枝幹部位折斷,俗稱“倒架”,被埋在土中,其寄生真菌和樹脂不斷吸收合成,歷經百年甚至千年,直至被夏農掘出,因此奇楠沉香異常珍貴,難得。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奇楠香 沉香 沉香香品

1、奇楠表面乾澀,但切開後油脂豐富,幾乎全是油脂;版2、加熱後散發的

權味道完全不同,穿透力有著本質的區別;

3、相同含油的奇楠很軟,尤其是在溼潤的狀態下,輕輕一刀,下去至少5mm,粉末捏之成團。而沉香很硬;

4、奇楠咀嚼後會粘牙,感覺類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後的結果是木渣;

5、奇楠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則更持久,更強烈;

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絕對會沉水,而奇楠絕對不沉。

6樓:匿名使用者

奇楠與沉香最基本的區別:1、奇楠沉香油脂豐富,幾乎全是油脂;2、加熱後

內散發的味道完全不同,穿容透力有著本質的區別;3、相同含油的奇楠沉香很軟,尤其是在溼潤的狀態下,輕輕一刀,下去至少5mm,粉末捏之成團。而沉香很硬;4、奇楠沉香咀嚼後會粘牙,慢慢會溶掉,感覺類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後的結果是木渣;5、奇楠沉香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則更持久,更強烈;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絕對會沉水,而奇楠沉香基本不會沉。

7樓:戶名能能不能用

我想補充一下上來面網自友所說的!奇楠,真正的意思是肚腩的意思。白木是不可能生奇腩的!

在海南真正的土沉其實不是白木,而是一種叫白橄欖的樹,這樣的樹可以生奇腩,古代人用的就是這種沉香。我們海南島出來的瓊脂也是這樣的樹。我也是因為世代相傳的才知道什麼才是奇腩,奇腩香是沒有刀削的痕跡的!

它全身就只有土和沉香沒別的東西,這樣的香摘的時候只能過水後才能用,我家裡就留有很多真正的海南瓊脂,它的味道是和古人說的一樣是蜜香,而不是現在那些白木香。這樣的奇腩香只要一點燃就不會滅直到燃完,它的蜜香很濃在屋裡燒的話全村都可以知道這個味道,在房間裡味道更濃厚而一直在房間裡面巡環久不能散!這也是因為我有這樣的東西才能感受到的!

什麼是奇楠沉香

8樓:無名之人

奇楠沉香是一根沉香中最好的一塊,奇楠是從沉香中找出來的,有可能死後留下奇楠,也有可能在整塊沉香中採到部分奇楠。奇楠沉香是沉香中的上品,據說沉香木若有空洞,會招引螞蟻寄居其中,出現樹木受蜜氣而結成香塊。

與普通沉香質地堅硬不同的是,奇楠沉香質軟,據清宮內錄記載,乾隆和嘉慶兩代帝王曾經派專職大臣到貴州赤水二郎壩定點採集白奇楠。

9樓:觀餘齋

珍貴的奇楠是從沉香中尋找出來,原本沉香就是高階香材,最高等級的沉香就是奇楠。奇楠與沉香的區別,前者具備入口香軟麻涼黏等特性,不需燃燒本身就有清香味,藥性比後者溫潤。

簡單的講,就是常溫下能聞到香氣的沉香.

10樓:月似當時

奇楠沉香

簡介:奇楠沉香,帶著神祕的面紗。奇楠沉香是沉香中的上品,據說,沉香木若有空洞,會招引螞蟻寄居其中,出現樹木受蜜氣而結成香塊。

奇楠是從沉香中找出來的,有可能死後留下奇楠,也有可能在整塊沉香中採到部分奇楠。與普通沉香質地堅硬不同的是,奇楠沉香質軟。

歷史記載:人類關注沉香已有3000多年,而在中國也有2000多年的歷史,我國最早始見於樑代陶弘景《名醫別錄》(公元502—566年),被列為“上品”,在隋唐史料中有豐富的沉香記載,到晚唐及五代則又有了更高度的提升發展。在宋代,好沉香是“一兩沉一兩金”,被喻為“香中之王”,香文化發展到了頂峰,“香”已經完全融入社會生活中。

此後,用香風氣長行,直至明清。到明代,就已變為了“一寸沉一寸金”。然而,晚清以來,香文化逐漸遠離了人們的生活,沉香也逐漸被遺忘在歷史的角落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奇楠,就是沉香中之頂級珍品,其中野生老奇楠走高階收藏市場。

12樓:地質大學研究員

奇楠沉香aquilariacrassna又稱伽楠,稀有而昂貴

13樓:學術科學研究

學名:aquilariacrassna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手串到底是什麼價格,最貴的沉香手串,奇楠手串為什麼貴

這個奇楠和手串放在一起只能是假貨,沉香就基本做不了手串,因為結香不會結那麼厚,市場上的就沒有真正沉香做的 看具體,克價10000上下 有198的,資料來自新馬幫商貿 最貴的沉香手串,奇楠手串為什麼貴 這麼來說吧,相對於沉香碎料來說,沉香手串的 要高許多 而對於普通沉香而言,奇楠的 也要更高一些。奇楠...

我有奇楠沉香應該怎麼拍賣,奇楠沉香拍賣能賣多少錢

基本上很難找拍賣出手的。請注意 可以拍賣,簽訂了委託拍賣合同,不等於就是賣出去了。委託拍賣合同和貨物買賣合同不同 委託拍賣合同是幫拍賣物品,不代表就是成功賣掉了 貨物買賣合同才是賣掉。奇楠沉香拍賣能賣多少錢 每克5000 10000 收藏拍賣交易參考資料一 行業劃分 古董拍賣鑑定目前大部分集中的上海...

如何識別奇楠沉香樹苗,奇楠樹是怎樣的?與沉香樹有什麼分別?怎樣區分?奇楠樹苗是怎樣形成的呢

沒有所謂的奇楠沉香苗,這個就是奸商炒作的 奇楠樹是怎樣的?與沉香樹有什麼分別?怎樣區分?奇楠樹苗是怎樣形成的呢 奇南品質沉香樹和普通沉香樹一樣,要區分只能靠香油來區分,現在廣東大量種植的綠奇南也普遍早期的開採出來香油了結香效果也非常好。下面附帶 給你觀賞。這些就是三年樹齡打孔一年採出來的綠奇南品質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