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手串可以用開水燙嗎,沉香木手串可以在水裡泡嗎

2021-08-03 10:14:14 字數 2312 閱讀 46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燙沉香絕對絕對絕對是不可取的,題主可千萬別信所謂的“開水燙沉香可以見真假”的說法,不然沉香分分鐘就毀了。

沉香的香味主要來自於沉香油脂當中含有豐富的不同種類的芳香物質,而經過開水衝燙之後,沉香油脂會遭到破壞,沉香的香味也因此消失了。

判斷沉香真假的影響因素有很多,但絕不會是用開水燙這個方法。之前在每天懂點香學看到過關於沉香真假判斷的主要方法,這裡給題主稍微講下。

判斷沉香真假,主要從沉香的外觀、手感、以及味道方面來下手。

一般來說,真沉香的油脂線分佈隨興,沒有規律性,而且油脂線兩旁的顏色也有深淺。而假沉香的油線看起來要規矩的多。

手感方面,真沉香摸起來有種帶點油油的感覺,但卻不會有油膩膩的阻礙之感。假沉香則更容易會摸出來這種油膩的泥垢阻礙的感覺。而且有些假沉香甚至有可能會出現掉色的情況。

味道方面是最直接的一個方法。真沉香的味道是一種比較清幽的香味,而假沉香剛聞起來好像很濃郁很舒服,但細品之下會發現,假沉香的香味不夠自然,聞久了會出現眩暈的感覺。

不過,有些剛接觸沉香的朋友對於沉香的味道認識不夠多,很容易被假沉香的味道騙到。所以,還是要多多瞭解沉香,接觸真沉香。可以去每天懂點香學找找相關的內容看一下,每天懂點香學專注沉香科普,經常會分享一些沉香的相關知識

2樓:數碼羽毛筆

真的沉香泡水是沒問題的!但開水燙可能會因為熱脹冷縮而導致開裂,除非你用來泡茶,不然最好別試!品香的話稍微用冷水沖沖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沉香木作為高山樹木 完全沒有問題

4樓:喜歡為什麼不表白

不可以的,一燙過就沒效果了

沉香木手串可以在水裡泡嗎

5樓:一品臻堂

可以,真品沉香沒事的,但別泡太久,溼了就不好了,很多沉香原材料都是沼澤裡撈上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沉香可溶於水,而且掉顏色。

沉香木手串能不能溼水

7樓:

沉香可以溼水。

天然沉香,是木油結合的,不完全是木質,真沉香是木質和油脂的結合體,沉香在包漿後,有灰塵和人為盤後產生的汗液,從而會堵住毛孔,影響油脂的揮發,如果用清水洗後,會把表面一層泥垢清晰掉,更有利於油脂的揮發。

沉香忌與洗滌用品的水接觸,如香皂、肥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若經常接觸洗滌水,分佈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會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所以在洗浴、幹家務時請不要佩戴沉香,以避免和洗滌用品水接觸。

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8樓:我欲成社

沉香本身的質地油脂非常豐富的,所以沾水後對其基本上沒啥影響的。但是如果是等級太低的沉香,油脂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其木質部分很容易吸水而發生膨脹,所以低等級的沉香手串最好還是不要沾水。

如果手串、念珠或者木質手把玩件在不小心沾到水了,或者因為手上出汗在珠子上面,應該馬上用將水漬擦乾淨,然後用棉布或者棉線手套盤玩幾天時間,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或者在通風的地方風乾甚至用吹風機吹乾。

有些玩友因為手上容易出汗而將珠子盤玩的黑而不亮,這主要就是因為汗水所導致的。而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手串戴在手腕上,然後放在另外一隻手的手臂上滑轉滾動,也就是相當於用手臂的**來盤,這樣也可以使手串有光澤。

1、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將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複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盤得好,沉香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非常亮麗哦。

6、如果沉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9樓:極品佛珠收藏

最好不要沾水,汗是可以的。最好問問緣之源的專家客服,那家佛珠很正宗,有專家解答問題,免費鑑定的

沉香手串可以放水裡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沉香不怕水,但是最好也不要拿水泡。沾水之後趕緊擦乾,用清水還算好的,別用什麼洗衣粉啊,洗潔精的去洗,任何木質的東西都不要。不然再好的東西也得糟蹋掉了。

沾水之後也不要曝晒。不用的時候就拿一個專用的那種塑封袋子封上。不瞭解的可以到香帝緣的官網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沉香專業知識,還有很多沉香實物**。

沉香木金絲楠木值錢嗎,沉香木手串好還是金絲楠木手串好?

你問的不是一種東西,沉香是值錢的而沉香木就不值錢,金絲楠木也不算怎麼值錢大概20到30塊一公斤 評論 金絲楠木與沉香哪個貴 這兩個無法直接比較 按克數肯定沉香貴 金絲楠木要成材的才有用,能做梁的金絲楠木很少見,只有盛世帝王的陵寢才有,清朝乾隆為了修自己的壽陵,把明朝朱棣長陵祾恩殿的金絲楠木大柱盜出來...

沉香木手串包漿後怎樣處理,沉香木手串為什麼有層包漿的東西

沉香表面的包漿層主要是由沉香自身的油脂 人體 的油脂 汗漬以及空氣氧化所形成的。在沉香表面形成較厚的包漿後會使沉香香味大大減弱,這時候可以將毛巾用熱水浸透,擰乾至不出水的狀態,然後將沉香手串包裹起來,靜待幾分鐘後就可以用衛生紙將沉香表面的包漿擦下來了,最好再放入密封罐中密封一天時間。另外還有一種方法...

沉香木老料出手求價格,真正的沉香木手串價格是多少

沉香木老料,確實很貴,如果體積夠大,油性充足,味道純正,每克百元左右不是忽悠,越南高階沉香木片都標價每克60元左右,那樣的沉香薄片,只能吸菸 泡茶和薰香。真正的沉香木手串 是多少 沉香的密度一般高於水的密度,影響 高低的很大原因就是手串含有油脂的多少,油脂的多少就是密度的高低,密度越高的沉入水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