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金絲楠木值錢嗎,沉香木手串好還是金絲楠木手串好?

2021-03-04 04:28:53 字數 5123 閱讀 9688

1樓:萊塔洛克

你問的不是一種東西,沉香是值錢的而沉香木就不值錢,金絲楠木也不算怎麼值錢大概20到30塊一公斤

評論:金絲楠木與沉香哪個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無法直接比較:按克數肯定沉香貴

金絲楠木要成材的才有用,能做梁的金絲楠木很少見,只有盛世帝王的陵寢才有,清朝乾隆為了修自己的壽陵,把明朝朱棣長陵祾恩殿的金絲楠木大柱盜出來了。

沉香很小的,一般都是做手把件或者手串,**也很分散,低端的幾十元一克,高階沉香比**貴,奇楠更是五六位數一克,但一般都是幾克、十幾克的。

3樓:象甫江迎蓉

這個還真的不好說,要看哪種木材具體的品質比較好。這兩種木材都是很出名的,沉香是香中翹楚,可金絲楠木在家居中的地位也不容忽視。自然是哪種品質高,哪種木材的**也高一些。

但是,近些年來,沉香在國際收藏界的價值不斷提高,**也是一漲再漲。當然,這其中也不乏一些商家的炒作,可是,有價值才值得炒作,沉香正是這樣的。但是,如果你要是對沉香有興趣的話,推薦——香至尊。

十年香至尊,品質有保障!

沉香木手串好還是金絲楠木手串好?

4樓:落花色

一:沉香木

手串較好。

二:沉香手串,顧名思義,是指用沉香木製作的手串,是一種裝飾品。沉香手串有兩種,一種是起裝飾作用的,一種是佛珠,由沉香木製成,會散發出好聞的香味。

由於沉香產量極少,故沉香手串也是比較昂貴的。近幾年,沉香手串變為目前比較受大眾歡迎的一件首飾。由於沉香手串氣韻高雅,味道似有似無、沁人心脾,集千百年靈氣於一身,品級高的沉香除用作禮佛、藥用、鎮宅,被作為高品位飾品和具有公升值潛力的收藏品。

沉香倍受各界人士的喜愛,常聞沉香的味道,不但有助健康還能延年益壽。沉水則優,不沉則劣。

三:金絲楠手串,採用金絲楠木製作,金絲楠木是國內一種非常珍貴並且很稀有的天然木材,金絲楠木具有美觀的色彩以及優良的質地。金絲楠手串 ,色彩美觀,光澤度好,有金色光澤,相比其他木質的手串,金絲楠木手串還是比較名貴的,僅次於沉香手串、小葉紫檀手串和黃花梨手串。

5樓:醉心影夢

文玩來講,沒有好與壞。沉香在古代就是用來薰用的,而現在的中國人為了利益做成手串,炒出天價,沉香根本就是不能盤的,盤了味道都鎖在裡面**還有香?只有汗臭味。

沉香就是拿來薰的。它就是個安神的香料而已。

6樓:好吧一點

相比較而言

沉香木手串較好一點。

沉香歷來就是「眾香之 首」,是自然界中少有的具有抗菌以及增強免疫功效的藥材,燃燒時所發 出的清香,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同時還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失眠、頭痛和壓力過大的情況。所以,沉香已經不是一種單純的收藏品,而是集香薰、藥 用於一身,在收藏的過程中還可以提高收藏者的生活質量。

據史料記載,中國的香文化,始於春秋,成長於漢,完備於 唐,鼎盛於宋。而沉香早在漢代就已成為王公貴族的爐中佳品了,隨著佛教、道教、**教等宗教的興盛發展,沉香的使用更是頻繁。沉香被廣泛用作香料的根本原因在於其燃燒時所發出的氣味乃高 雅而清淨,易使人心平氣和,進入安詳狀態,起到自然調節人體內氣執行,疏通內臟機能的效果,是養生保健的天然佳品。

「養生」這一話題, 由古至今始終為人們所熱議,宮廷之中更是盛行,「薰香」是最常用的養生方式之一。從中國歷朝歷代的上層皇親,乃至如今的阿拉 伯、日本皇室貴族都有以沉香為香料薰香的習慣。而作為行氣最上等精品的沉香,對於睡眠的**和調理之效尤為顯著。

「燎沉香,消溽暑」,對於現代生活節奏 快,成天忙碌焦慮的都市人來說,沉香是不可多得的佳品,養身、養心,更養生。

沉香可製成香粉、線香,也可提煉出其精華製成沉香油,這一天 然香料的獨特香味有安眠抗鬱、愉悅催情等功效,可達養心之效。對於居家生活,沉香之 香氣在驅蚊除菌、祛除濕氣、改善空氣等方面也有奇效。而其製成茶品更是難得,香氣濃烈,風味獨特,入喉回甘,茶勁久而不散,沁人心田,韻味無窮。

茶內的微 量元素可謂人體特殊的能量補充劑,止咳抑喘,祛疫降脂。東南亞國家實驗表明,長期沖飲沉香茶,頑固**病取得了很好的療效。它在消化系統、迴圈系統、中樞 神經系統亦有極佳的藥理作用,實為養身良方。

沉香木:

沉香木是瑞香科(thymelaeaceae)植物白木香或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等樹木的乾燥木質部分,是一種木材、香料和中藥。沉香木植物樹心部位當受到外傷或真菌感染刺激後,會大量分泌帶有濃郁香味的樹脂。這些部分因為密度很大,又被稱為「水沉香」。

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貴的香料,被用作燃燒薰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或直接雕刻成裝飾品。沉香木又名沉水香。沉香木質硬,大多不沉於水,味微苦,帶甘甜。

燃燒時的濃煙散發出強烈香氣,並有黑色油狀物滲出。沉香木主要分布於我國的兩廣以及雲南和福建等地,東亞國家以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所產的沉香(新州香)質量最佳。《本草綱目》中記載:

沉香木具有強烈的抗菌效能、香氣入脾、清神理氣、補五臟、止咳化痰、暖胃溫脾、通氣定痛、能入藥,是上等藥材極品。沉香木種類很多,按其油脂含量分為「沉水」(這是沉香中實質或較中間的部份,膏脂凝結較緊密、結實的部份,投水即沉)、「筏」(半浮半沉)和「黃熟香」(不沉於水)三種。沉香樹因病變開始結香後,會經歷漫長的生長期,至少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但一塊優質的沉香木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形成,因此產量極少,市場供不應求,因此十分珍貴,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另外,沉香的木材、樹頭和樹根都可用來製作高階線香,用於拜祭和薰香。

金絲楠:

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代表物種楠木(學名:phoebe zhennan s.

lee):原稱「楨楠」。大喬木,高達30餘公尺,樹幹通直。

小枝通常較細,有稜或近於圓柱形,被灰黃色或灰褐色長柔毛或短柔毛。葉革質,橢圓形,長7-11釐公尺,寬2.5-4釐公尺,上面光亮**或沿中脈下半部有柔毛,下面密被短柔毛,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每傘形花序有花3-6朵,花中等大,長3-4公釐。

果橢圓形,革質、緊貼,兩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花期4-5月,果期9-10月。

野生或栽培;野生的多見於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闊葉林中。主要產於中國四川、湖北西部、雲南、貴州及長江以南省區。據記載,在所有的金絲楠木中,四川的金絲楠材質最佳。屬中國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木材有香氣,紋理直而結構細密,不易變形和開裂,為建築、高階家具等優良木材。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家具。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閃,金絲浮現,且有淡雅幽香。

金絲楠是一些材質中有金絲和類似綢緞光澤現象的楠木(包括幀楠、紫楠、閩楠、潤楠等)的泛稱,廣義的金絲楠指楠木顯現金絲的都叫金絲楠,而在古代[1] 和近代,金絲楠是紫楠的別名

7樓:蒙奇d與漩渦

金絲楠木的手串比較好

金絲楠是一些材質中有金絲和類似綢緞光澤現象的楠木(包括幀楠、紫楠、閩楠、潤楠等)的泛稱,而在古代和近代,金絲楠是紫楠的別名。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名貴木材,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相傳在明末就已經瀕臨滅絕。金絲楠木性穩定,不翹不裂,經久耐用;再加上它性溫和、冬暖夏涼,香氣清新宜人。

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家具,古代封建帝王龍椅寶座、龍床也都要選用優質楠木製作。

金絲楠材色一般為黃中帶淺綠,但經過氧化後會呈現出豐富多彩的顏色,有金黃色、淡黃色、綠色、紫紅色和黑色等。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閃,金絲浮現,且有淡雅幽香。

金絲楠陰沉木比老料金絲楠貴,但金絲楠手串更好,因為金絲楠木光澤比較鮮亮,陰沉木發烏,不適合家用。

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代表物種楠木(學名:phoebe zhennan s.

lee):原稱「楨楠」。大喬木,高達30餘公尺,樹幹通直。

小枝通常較細,有稜或近於圓柱形,被灰黃色或灰褐色長柔毛或短柔毛。葉革質,橢圓形,長7-11釐公尺,寬2.5-4釐公尺,上面光亮**或沿中脈下半部有柔毛,下面密被短柔毛,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每傘形花序有花3-6朵,花中等大,長3-4公釐。

果橢圓形,革質、緊貼,兩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花期4-5月,果期9-10月。

金絲楠烏木(金絲楠陰沉木),是烏木的一種。它是指樟科,楠木屬裡的紫楠、楨楠、潤楠等木料經過上千年歷史而形成的,有的進埋在土裡,而有的則是沉在水裡。我們常說的烏木範圍太廣了,這裡所指的是金絲楠木形成的烏木。

沉香手串,是指用沉香木製作的手串,是一種裝飾品。沉香手串有兩種,一種是起裝飾作用的,一種是佛珠,由沉香木製成,會散發出好聞的香味。由於沉香產量極少,故沉香手串也是比較昂貴的。

近幾年,沉香手串變為目前比較受大眾歡迎的一件首飾。由於沉香手串氣韻高雅,味道似有似無、沁人心脾,集千百年靈氣於一身,品級高的沉香除用作禮佛、藥用、鎮宅,被作為高品位飾品和具有公升值潛力的收藏品。沉香倍受各界人士的喜愛,常聞沉香的味道,不但有助健康還能延年益壽。

沉水則優,不沉則劣。

8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的,

金絲楠是一些材質中有金絲和類似綢緞光澤現象的楠木(包括幀楠、紫楠、閩楠、潤楠等)的泛稱,而在古代和近代,金絲楠是紫楠的別名。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名貴木材,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相傳在明末就已經瀕臨滅絕。金絲楠木性穩定,不翹不裂,經久耐用;再加上它性溫和、冬暖夏涼,香氣清新宜人。

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家具,古代封建帝王龍椅寶座、龍床也都要選用優質楠木製作。

金絲楠材色一般為黃中帶淺綠,但經過氧化後會呈現出豐富多彩的顏色,有金黃色、淡黃色、綠色、紫紅色和黑色等。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閃,金絲浮現,且有淡雅幽香

9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好!因為楠木是木材裡最好的木材了!

30年的沉香木值錢嗎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可能是把沉香和沉香木的概念混淆了吧,值錢的是沉香而非沉香木。

沉香木是指沉香的宿主,是一般的瑞香科喬木樹.這種樹有些地方直接叫沉香樹,有些地方叫風樹.這種樹生長在**帶,成長速度快,密度低, 一般毫無經濟價值,一般用來做中藥或者造假的不法商販用來泡藥壓縮冒充沉香,我們對於這種樹中沒有結成油脂的那部分叫沉香木。

再說一下沉香,沉香是當沉香樹的表面或內部形成傷口時,為了保護受傷的部位,樹脂會聚集於傷口周圍。當累積的樹脂濃度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將此部分取下,便為可使用的沉香。然而,傷口並不是樹脂凝聚的唯一原因,沉香樹脂亦會自然形成於樹的內部及以腐朽的部位上。

沉香的價值視等級而定,高等級的可謂價值連城.這似乎是天地萬物之間一種微妙的均衡,沉香這種天地能量的精華竞然在一種質地疏鬆而無價值的樹木中形成。

沉香木手串包漿後怎樣處理,沉香木手串為什麼有層包漿的東西

沉香表面的包漿層主要是由沉香自身的油脂 人體 的油脂 汗漬以及空氣氧化所形成的。在沉香表面形成較厚的包漿後會使沉香香味大大減弱,這時候可以將毛巾用熱水浸透,擰乾至不出水的狀態,然後將沉香手串包裹起來,靜待幾分鐘後就可以用衛生紙將沉香表面的包漿擦下來了,最好再放入密封罐中密封一天時間。另外還有一種方法...

沉香木手串可以用開水燙嗎,沉香木手串可以在水裡泡嗎

用開水燙沉香絕對絕對絕對是不可取的,題主可千萬別信所謂的 開水燙沉香可以見真假 的說法,不然沉香分分鐘就毀了。沉香的香味主要來自於沉香油脂當中含有豐富的不同種類的芳香物質,而經過開水衝燙之後,沉香油脂會遭到破壞,沉香的香味也因此消失了。判斷沉香真假的影響因素有很多,但絕不會是用開水燙這個方法。之前在...

沉香木老料出手求價格,真正的沉香木手串價格是多少

沉香木老料,確實很貴,如果體積夠大,油性充足,味道純正,每克百元左右不是忽悠,越南高階沉香木片都標價每克60元左右,那樣的沉香薄片,只能吸菸 泡茶和薰香。真正的沉香木手串 是多少 沉香的密度一般高於水的密度,影響 高低的很大原因就是手串含有油脂的多少,油脂的多少就是密度的高低,密度越高的沉入水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