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和花奇楠有什麼區別,花奇楠與沉香的區別有哪些

2021-08-03 08:54:42 字數 1529 閱讀 5175

1樓:幹楚說嫣

沉香是一種比較珍稀的物件,花奇楠與沉香的區別有很多,你可以登入香至尊官網去了解詳細的資訊介紹。

2樓:萊塔洛克

差別在沉香是名貴香料和中藥,花奇楠是一種藤子

3樓:老羊聊香

奇楠的氣味與沉香有明顯區別。大多數沉香在常溫下氣味清淡,而奇楠在常溫就有濃郁的香味,層次很豐富,有特殊的甜涼、瓜果香氣。不過這很難用文字來形容,但一聞就知道。

花奇楠與沉香的區別有哪些

4樓:廈門侯

奇楠香的成因與普通沉香基本相同,但兩者的性狀特徵又有很多差異,所以習慣上讓它單成一類,且列為沉香中的上品。 珍貴的奇楠沉香是從普通沉香中尋找挑出來的,每個產地品級的沉香之中都能挑出個別檔次最高的沉香就是奇楠.奇楠的劃分又有嚴格的界線。

1、奇楠具備入口味辣有脂,香、軟、麻、涼、嚼之黏牙、等特性,不需燃燒本身就有清香味(其香味型別也分好幾種,餘韻味還會發生變化)但至於如何辯別,還需實物上手才可說道,此處略過不提。奇楠香的油脂含量一般高於沉香,香氣也更為甘甜,濃郁。

2、普通沉香等級差不多的也具備些許奇楠香的特性,但味道沒有奇楠香來得明顯,醇和。多數沉香不點燃時香味很微弱,或是在一定條件溫度下才會散發出香味。而奇楠不同,不焚燃時也能散發出清涼香甜的氣息。

在薰燒時,沉香的香味很穩定,而奇楠的頭香、本香和尾香卻會有較為明顯的變化;而且,奇楠香的產量比沉香更少。由於這種種原因,使得奇楠香尤其珍貴。

奇楠香不如沉香密實,上等沉香入水則沉,而很多上等奇楠卻是半沉半浮;沉香大都相對而質地較奇楠為硬,而奇楠則較為柔軟,有黏韌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奇楠和奇楠不能相提並論。奇楠是沉香當中的極品,而花奇楠卻並非沉香。

據《崖州志》記載“沉香質堅,奇楠性軟。入口辛辣,嚼之粘牙,麻舌,有脂,其氣上升。掐之痕生,釋之痕合。挼之可圓,放之仍方。鋸則細屑成團,又名油結,上之上也。”

奇楠與死沉本是共生體,但油脂在醇化的過程中產生質變,形成與普通沉香完全不同的新物質,但仍歸屬於沉香行列。很多奇楠的油脂線看起來並沒有極品沉香好,並且極少沉水,顏色也多偏淺色。

每天懂點香學的香道師告訴我,奇楠即使在常溫下,其香氣不管濃淡與否,都會給人一種鑽鼻感,不用主動去聞,香氣自然飄入鼻息,不自禁的加深呼吸。

花奇楠則是一種生長在越南的藤類植物,有其一定的經濟價值,其自身生長有油脂線,做成珠子之後看起來就非常類似沉香的油線,不同的是沒有沉香的香味。花奇楠從外形上看很像沉香,但是花奇楠不是沉香。

一些人將花奇楠加工成手串,當成沉香**,這種還算是比較初級的。如果**只是百十元,買了當個裝飾也未嘗不可,只是切勿把此類當做沉香。更甚者,一些不良商家還會將花奇楠泡香精,而後當成奇楠沉香**。

這種行為不僅擾亂了沉香市場,還會對消費者的健康造成傷害。這種手串佩戴在身上不僅對健康無益,反而有害。

6樓:老羊聊香

奇楠的氣味與沉香有明顯區別。大多數沉香在常溫下氣味清淡,而奇楠在常溫就有濃郁的香味,層次很豐富,有特殊的甜涼、瓜果香氣。不過這很難用文字來形容,但一聞就知道。

如何識別奇楠沉香樹苗,奇楠樹是怎樣的?與沉香樹有什麼分別?怎樣區分?奇楠樹苗是怎樣形成的呢

沒有所謂的奇楠沉香苗,這個就是奸商炒作的 奇楠樹是怎樣的?與沉香樹有什麼分別?怎樣區分?奇楠樹苗是怎樣形成的呢 奇南品質沉香樹和普通沉香樹一樣,要區分只能靠香油來區分,現在廣東大量種植的綠奇南也普遍早期的開採出來香油了結香效果也非常好。下面附帶 給你觀賞。這些就是三年樹齡打孔一年採出來的綠奇南品質沉...

奇楠沉香的功效作用怎麼樣?奇楠沉香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藥用。沉香的藥用價值,自古就已被發現,理氣止痛,平喘鎮咳,改善人體內臟功能及迴圈功能,提公升免疫力,是天然抗菌藥材,眾所周知的 心臟病良藥的速效救心丸中就含有沉香,而奇楠的藥性比普通沉香要溫潤,效果也更佳。2.品香。奇楠的香味之獨特,高雅尊貴,層次多變,這種迷人的香味,唯親身體驗方能感受,聞過奇...

我有奇楠沉香應該怎麼拍賣,奇楠沉香拍賣能賣多少錢

基本上很難找拍賣出手的。請注意 可以拍賣,簽訂了委託拍賣合同,不等於就是賣出去了。委託拍賣合同和貨物買賣合同不同 委託拍賣合同是幫拍賣物品,不代表就是成功賣掉了 貨物買賣合同才是賣掉。奇楠沉香拍賣能賣多少錢 每克5000 10000 收藏拍賣交易參考資料一 行業劃分 古董拍賣鑑定目前大部分集中的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