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繳納養老保險,退休後該怎麼領取退休金

2021-08-03 04:34:49 字數 2620 閱讀 6873

1樓:老婆最大

多地參保者,可以選擇最後乙個繳費滿10年的地區或戶籍地作為自己的退休待遇歸屬地。如果任何乙個地區的繳費年限都不滿10年,只能選擇自己的戶籍地作為自己的退休待遇歸屬地。可以把各地的社保關係全部轉移歸集到戶籍地,按規定辦理退休。

如果在準退休地繳費滿10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可以繼續繳費至滿15年,延期辦理退休。

異地退休,退休歸屬地養老繳費年限須至少滿10年,且須滿足其他地方附加規定。對外埠戶籍參保人來說,如果想在異地退休,需要在退休歸屬地的社保繳費年限至少滿10年。其中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至少滿15年,醫療保險累計繳費年限達到當地規定年限。

醫療保險各地規定的年限不統一。有的地區15年,有的地區20年,有的地區25年,有的地區30年。有的地區男女規定一樣,有的地區男女規定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第三條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

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下同)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其中出國定居和到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定居的,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三)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四)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樓:有情麵包王

在多地都繳納了社保的情況下,也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能確定退休後在哪個地方領取養老金的。如果在多地繳納社保,但是沒有乙個地方所繳納的社保年限累積達到十年,這樣的情況下,就需要把自己多地繳納的社保全部轉移到自己戶籍所在地,退休之後就要回到自己的戶籍所在地去辦理退休申請,領取養老金。在自己戶籍所在地辦理的退休金申請,領的退休金就是按照戶籍所在地的生活水平來計算和發放養老金的。

如果在自己繳納社保的地方有乙個地方是滿足了十年的,那麼就可以在這個地方申領退休金。如果有兩個地方都達到了十年的情況下,那麼你就可以任意選擇其中乙個地方當做申領養老金的所在地,這樣都是可以的。當然,這樣的情況下最好就選擇生活水平比較高的城市去申領養老金,這樣能夠領取到的養老金會比生活水平低的三四線城市更多一些。

現在對於中國人民來說,買社保已經成為了普遍的現象,這是國家對於中國人民的一種福利政策,社保只要買夠了15年就可以在自己退休的年齡申請退休金,這樣對自己後半生的生活是有一定保障的。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特別是那些有工作單位的人,社保買得越多越好,年限越多越好,這樣就相當於給自己存了一筆資金,而且因為還沒有退休年齡 公司就會一直給你買社保,這樣自己要交的錢也會比較少一些,但是等到你退休申領退休金的時候就可以領到更多的退休金,這對於自己晚年的生活會更加的有保障。所以我建議有條件的人還是要堅持買社保,就算買夠了15年之後,但還沒有到退休年齡,而且還在工作最好都一直買下去,買到退休為止。

3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至少涉及到兩個參保地,因此當他們達到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時,在**辦理退休手續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那麼究竟依據什麼標準來確定待遇領取地呢?我國《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

1.參保人員退休時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參保人員退休時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的,分三種情況:一是參保人員在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二是參保人員在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三是參保人員在每個參保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都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4樓:超哥聊保險

流動就業,多地繳交養老保險,退休時在**領取?

5樓:小豆企服

1、參保地與戶籍地一致情況下,最終養老金領取地為戶籍地。

2、戶籍地與參保地不一致,養老保險繳費滿10年以上就是養老金領取地。

3、參保人在多地繳納過社保,繳費時間不超過10年,最終領取養老金將是戶籍地。

4、參保人多地區繳納社保,繳納時間超過10年,最終養老金領取地可以根據情況選擇。

多地繳納社保,出現重複情況該怎麼辦?

如果原來單位忘記給員工停保,導致兩地同時繳納社保,重複部分會視為無效。

參保人可以向新單位所在地社保機構提供參保證明並申請退款,可以向原單位所在地社保機構申請退款。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農村的養老保險不稱為退休,只是領取...

異地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退休後是按戶口所在地的標準,還是養老保險繳納地的標準,領取退休金

在外地工作交社保滿十五年後領取退休金是按外地工作地的標準。根據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第二款規定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

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問題一 哪些人可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解答 一般來說,年齡在16周歲以上 全日制的在校學生不包含在內 非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以及相關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沒有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當地戶籍的所有城鄉居民,原則上都可以到居民的戶籍地申請參加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二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