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保險退休後可以領多少錢,現在交社保退休後能領多多少錢乙個月

2022-01-03 08:23:20 字數 4637 閱讀 2323

1樓:abc保險網

養老金的計算,涉及你的全部繳費年限、每年的繳費基數、退休年齡、何時參加工作、何時開始繳費、何時退休、歷年全省或市職工月平均工資、歷年銀行同期存款利率等多種引數。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舉個例子:李小姐月薪4000元繳費15年以上,退休後領1080元養老金李小姐平均月薪為4000元,養老保險繳費期限為15年,假設10年後南京市月平均工資為3000元,那麼退休後,她在政策變化前後各能領到多少養老金呢?按現行的養老金制度,李小姐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3000元×20%+4000元×11%×12×15÷120=1260元。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永遠地地新人

退休金多少涉及到很多個因素,你可以參考下面公式自己計算一下。

計算退休工資的方法:用基礎養老金與個人賬戶養老金等養老金之和相加。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個人累計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60周歲為139,50周歲為195)。

現在交社保退休後能領多多少錢乙個月

3樓:風動還是行動

交滿15年社保退休能領多少錢的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

195、55歲為

170、60歲為139)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

根據規定,「本人繳費工資平均指數」每個單位是不相同的,一般在0.6至3之間,即以計算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至300%為基數繳費,主要是考慮收入水平的差異,收入高繳費指數就高,但不超過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4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現在交社保,你要問乙個月或者是退休之後領多少工資這個第一點就是看你的年紀看你現在是多大,如果現在你是男45歲,你走了繳納15年之後才能給你看,我每個月也就叫房地吧,我就能夠也很不錯了,如果是去大城市了呢,還是先回去,還是有空第2:00就是看你在**去交這些發達的城市這些大城市去繳納那個保險你交得多,但是你以後開車也比較多了,這都是看當地的時候水平低再有乙個就是看你繳納的金額,無論在哪個城市,你按繳納比例的最高比例去繳納,然後交得越多,當然是開的工資也越多了,又說具體多少錢都是按照繳費,或者是工資的基數的掉不是說固定的,謝謝!

5樓:abc保險網

個人交280公司應該是交600左右這是最低養老保險,根據現在的經濟應該沒月最多領取1000,養老保險工資比例是按照每年經濟水平和自身年齡來算的所以每年都會有變化,還是依據多交多的的政策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6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看得出來,有同樣問題的朋友是很多的,所以**才會推出這樣的乙個養老金計算工具。不過,這個計算出的數值可不是完全準確的,因為我們的退休金收到退休年齡、繳費年前以及當地平均工資等因素的影響。

我們假設a先生,30歲,每月工資 5000 元,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3500 元,那麼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為:

個人繳納:5000 x 8 % = 400 元

單位繳納:5000 x 16 % = 800 元

假設 小 a 每年的工資與社會平均工資的漲幅一致,都按 5% 的速度上公升。我們分別來看下,養老保險交 15 年 與交 25 年的區別:

直接說結論:

退休時,如果交了 25 年養老保險,會比只交 15 年每年多領 3.2 萬,多了近 80%。

接下來,我們計算一下irr,看一下交15年和交25年,養老保險的收益率是多少:

7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8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11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12樓:皮採南釋嬌

可以。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2023年開始,一年交8000元左右,交滿15年結束,15年一共交了12萬左右,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哪個給個大概數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15樓:冰之滄月薔薇

想問下我今年45歲如果開始交社保的話一年要交多少,幾歲可以拿到退休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15年為什麼才拿伍佰多元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滿15年社保可以拿多少錢

18樓:time世間冷暖丶

交了越多退休後拿得也多

19樓:1234陳瑾慧

最低檔的第一面能開1000多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檔退休能拿多少工資

22樓:康波財經

社保繳費滿15年,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的數額並不是一定的,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養老金計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1)月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的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基本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

養老保險月多少錢,到時退休的時候大概能領多少錢

無法估算未來來能拿多少自養老金。因為養老金的計算是根據退休時所在省 直轄市 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 累計繳費年限 歷年的繳費基數 個人賬戶的累計額幾個指標綜合計算的。鑑於這些指標都是未知數,每個人參保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退休工資也不一樣,所以沒有辦法測算,只有這些指標都能提供才能精確計算出來。不過可...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農村的養老保險不稱為退休,只是領取...

最新,大悟人交了養老保險,退休後能拿多少錢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帳戶老金組成 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一 基礎養老金 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平均繳費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