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今年50歲了農村戶口一直沒有買過社保,請問現在可以一次性補繳10年,以後再繼續繳5年,可以嗎

2021-03-21 22:20:47 字數 3874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還沒滿50.是可以辦理靈活就業參保.繳費到55歲時可一次性補交辦理退休,已到50只有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單位可以一次性補繳,然後在繼續繳納5年,如果沒單位,就沒辦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現在先參保,然後辦理退休的時候再一次性將不夠的年限一次性補齊也可以。你說的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女的要在40歲之前買,不過以後的政策不知道又是怎麼樣,找找關係看能不能!

我媽媽是農村戶口,一直沒有買過養老保險,現在已經50歲了,這個養老保險該怎麼交?

5樓:修剪荒蕪

得一次性補交,年齡太大了。

6樓:獅城劍客

去你們當地基層的人社部門去問問,這個年齡,只能一次性補繳全部養老保險費用,55歲之後才能領錢。農村養老保險不像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那樣,農村的養老費用每年交不了多少。

我50歲了,重來沒有買過社保的,現在能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覺得還是你自己決定,因為現在社保不支援一次性補交,你如果現在繳納那麼領取退休金是65歲,建議購買社保不影響生活的情況下是可以購買,如果影響你就要三思而後行,所以你要和家人商量後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即使之前沒有購買過社保,現在購買也是可以的,而且可以諮詢一下能否往前補上幾年,這樣可以節省一些費用,更早的領到退休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早買早好。

因為社保費每年都會調整,一般是漲一

點的。而且就算以後到了退休年齡還沒有交夠應該交的年限的話,是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夠規定的年限或選擇繼續交多幾年交到夠規定的年限,無論選擇哪個方式,只要交夠規定年限又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每月領退休金了。

所以,當然要買,越早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您所在城市的

情況,現在社保證辦改革已經不允許一次性補繳啦,但是這個規定是有一定的緩衝期的。

以天津市為例,本來是規定2023年5月份為最後補繳時間。

但是前幾天看通知說是延長到2023年的八月份了。

所以只要在2023年的八月份之前可以去補繳,超過八月份就不行了。

但是有的城市現在就已經不能補繳了。

所以還是要看你所在城市的具體情況。

11樓:楓耶月

可以的,可以到社保中心諮詢,並且在退休前可以一次性買斷,買完後退休獲得相應檔次的月退休金!

12樓:病態美秋殤

社保要到60歲以後才可以領取,你現在就可以交了,後面的可以一次**期。

社保的福利還是挺大的,超級惠民的國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政策,正常都是可以的,諮詢當地社保局,打**或者去政務大廳,

14樓:籬笆牆的影子

如果是按月繳納的社保應該是不能買了,年齡已經不允許了,即使再繳納靈活就業社保也不划算了,你可以試試按年繳納的農村最低社會保障險種吧。

15樓:白月般

可以去社保局一次性補辦。

16樓:優溶摶剛

社保50歲也是可以買的,按歲數嗯,交社保還有保額的問題可以到辦事大廳去諮詢一下

我媽媽是廣東農村戶口,今年59歲,請問能一次性補繳社保金嗎?

我媽媽一直沒有交過社保,她今年46歲,農村戶口,想補交十年的養老保險,那要花多少錢呢?我們是重慶的

17樓:邊遠活寶

不一定需要前補10年的,現在大多數地方的自由職業女性是55歲退休。那麼她今年繳納到55歲還能有10年的繳費年限,前補5年就可以了。不是說各地都容許前補養老保險的,目前養老保險還是屬地管理。

如果不容許前補,就要延遲退休。建議你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諮詢。

18樓:筱沫

按照目前的社保費用是每人1183.8元每人每月,補繳按照當年度當地基數,10年也要10來w吧

19樓:小呆瓜

購買商業保險作為養老吧,比社保更有優勢

20樓:______孤獨患仔

買商保吧,別指望社保。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社保**12333具體諮詢

我媽今年50周歲,農村戶口,可以一次性買15年社保嗎 5

22樓:想知道

不可以的,只能繳納十年的,每年一交。

23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看你在什麼地方,有的地方能買又的不能,具體諮詢當地的社保局就可以了。

我是農村戶口,我今年50周歲了,我去年開始買的社保,今年可以一次性補滿15年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一次性補繳辦理退休。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社保最低繳費年限,允許你辦理退休。

2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請直接到社保服務大廳諮詢申請。

50歲還能一次性補繳社保嗎,農村戶口原來沒繳過

26樓:小白啊

一次性繳費的人員還需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持有當地居民戶籍;

二是其與市各類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工作年限應在2023年7月1日之前。

我家是農村戶口,父親現在50歲了,還能買社保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父親50歲,如果找到工作,單位自然會幫你繳納社保,因為你父親不到60周歲,必須繳納社保;

但是如果不工作,不能個人繳納社保。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繳費農村戶口只能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新農保),不能繳納社會勞動保險(社保)。

2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50多歲了還能交社保醫保嗎

達到退休年齡之後就不需要交納社保相關費用了,但退休前必須交滿最低年限,才可以享受相關社保待遇.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30樓:帥冪子

你好樓主,你這個問題要從兩個方面回答,第乙個方面,我國社保的退休領取養老金必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必須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0周歲,二是繳納滿社保滿15年,所以現在你父親是第二個條件不符合。第二個方面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到了法定退休年齡而繳納社保未滿15年,按照規定要繼續繳納社保滿15年才能領取退休金,也就是說你父親現在還得繼續繳納社保,直至你父親的社保銷戶繳納年限滿15年,這個是2023年社保的最新規定,具體的辦理流程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社保局,望採納!

3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買呢?還是去你們當地一群問一問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交樸齊到60不就行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已前在外打工買了八年現不能打工了請問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

我媽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單位通知辦理退休。但是養老保險未交足15年,現在應該在那裡補交

個人到當地的社會保險諮詢,有的允許一次性補足15年,有的需要個人按年往後繳足15年後才能享受退休待遇。補費與否,與原單位沒有關係。到戶口所在地區社保局諮詢,12333 這個你要先去問社保局,我婆婆當時只交了20000多 在單位所在地的社保繳納養老保險 女性到了50周歲養老保險未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專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屬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

農村戶口有6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農村戶口60歲有社保嗎

不可以買社保,已經到退休年齡了。辦理社保的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 a4 2張1寸白底 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 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 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 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 失業 醫療保險金。辦理流程 參加社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