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裡60多歲的老人,都辛苦了一輩子,現在該享福了嗎

2021-08-03 02:18:51 字數 1550 閱讀 9768

1樓:蘇璇兒娛樂

俗話說六十耳順,七十古來稀,人到了60歲本就該是享福的時光了,可是農村60多歲的老人沒有這個福分,他們不得不奮戰在田地一線,他們不能像城裡退休老人那樣溜溜鳥、下象棋或打太極休閒養老,歸根結底還是農村老人窮,無法養活自己!60歲的年紀,是退休的年齡了,很多城裡的職工都開始養老,享受接下來的人生了。然而,在農村,有一些老人依舊下地幹活。

我是來自農村,每當在村裡看到滿頭白髮的老人肩挑綠色的牧草或者其他農作物行走,就感到莫名的傷感。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農村老人至少有2.6億,這些農村老人大多參加過交公糧、修河道、三提五統,他們知道糧食的來之不易,也為國家發展的繁榮富強而暗自高興,由於當時養老保險沒有宣傳到位及部分農民對保險意識的不足,他們沒有及時購買養老保險,以致到了花甲之年,補交了養老保險,到手也就六七十元,無法維持基本生活,所以他們不能享福。

人有享不完的福,也有受不完的罪,用老農民的話說,當年吃樹皮都吃不飽,有的甚至易子而食,活到現在想吃啥就能吃啥,對比過去已經很享福了,可是對於城市老人,他們卻又是受罪的,他們沒有退休金,養老金又不多,早年耕種身體累出多種疾病,不到萬不得已都不去醫院,買點止疼片、藥膏止疼就算了,除了颳風下雨,就得下地幹活,不然沒錢生活。

如今國家已經對退伍軍人進行了養老補貼,相信這些曾經交過公糧的老農,在不久的將來,他們的養老金也會大大提高,那時他們才能真正享福,你們認為呢?

2樓:自己起名字

該享福了。年紀大了是該享福的,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子女們都在外地,無法照顧,只能自己在勞作。

3樓:曾曾

該享福,畢竟幹了一輩子的農活,畢竟兒女也成大了,國家也會有補貼,在家帶帶孫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勞累了一輩子,60歲正是退休享福的時候。

4樓:可可

對於農村來說,有很多60多歲的人在田間勞動。在他們的觀念中,沒有停下來享受生活的想法。每天就是工作,吃飯,掙錢,生活,不想給孩子們壓力。

農村60歲以上的老人,沒有勞動力,老了該怎麼辦?

5樓:厲害了的蝸牛

盡然每個人都是為國家做貢獻,60歲之後應該都有待遇,農民太苦,沒人會去理會,我覺得60歲之後應該最低開1500元,加上土地出租這樣夠農民用的了,再實施五年調整的措施,真不知道國家投入這麼多錢都**去了,農民沒得到實惠,養老也是問題,國家應該管!這樣

6樓:易潮

這些年,農村的發展遠遠落後於城市,農民的收入不高,尤其是很多農村的老年人,靠種地為生,收入十分微薄,勉強能夠維持生活,等上了年紀,漸漸的失去了勞動力,如果光靠自己,日子肯定會很清苦。

農村老人

現在的農村,年滿60歲以上的老人,每月國家會給幾十元養老金,非常微薄,遠遠不夠開支。農村老人最基本的開支,除了柴米油鹽,還有醫療費用,很多農村老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病痛。對於收入不高的,日子也是過的緊巴巴,沒有多餘的錢去享受生活。

農村老人

很多農村老人,失去了勞動力,就得靠兒女養活,那些獨身老人,日子就比較清苦,不過,最近幾年,國家政策好了,為很多困難戶,修建了保障房,符合條件,還可以享受低保待遇,日子肯定會比原來好的多。農村

為什麼農村苦了一輩子,勞動了一輩子的農民,老了以後身體反而會更好呢

因為他們年輕的時候就一直在勞動,這能讓身體的器官變得越來越強健。因為年輕的時候經常運動,就算苦但是身體得到了鍛鍊,所以老了以後身體反而會更好。農民他們經常到地里做事,等於是運動,而且作息規律也好,所以身體就健康。因為對於農民來說,平時的勞動就相當於是變相的健身了,經常勞動,身體的免疫力等各項功能都比...

男人一輩子會記住的幾種女人,男人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幾種女人

每乙個男人,一輩子都會有一位令其永遠刻骨銘心的,那個他們不小心失去的,那個他想得而得不到,那個他成了習慣的女人 自古,人都喜歡追求珍貴的事物,賞心悅目的事物,遙不可及的事物.眾口鑄金,現代人喜歡隨大流 比如,街上如果圍著一群人,會圍上更多的人,這是一種好奇獵獲心理,就算不知所然也認為一定有個所以然,...

農村人吃了一輩子嗎的「自榨油」,到底健康嗎?

農村的自榨油是很健康的,都是自家種植的花生公尺,綠色純天然。而且自榨油都是植物油,相比於動物油脂,植物油能有效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更難能可貴的是,自榨的植物油實實在在,沒有任何新增。所以說,油絕對是健康的油。但是,由於農村小作坊加工條件差,加工過程中如果受到汙染,吃了這些油可能就會對身體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