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苦了一輩子,勞動了一輩子的農民,老了以後身體反而會更好呢

2022-01-29 19:14:05 字數 5549 閱讀 3032

1樓:司喬啊

因為他們年輕的時候就一直在勞動,這能讓身體的器官變得越來越強健。

2樓:文化養生課堂

因為年輕的時候經常運動,就算苦但是身體得到了鍛鍊,所以老了以後身體反而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他們經常到地里做事,等於是運動,而且作息規律也好,所以身體就健康。

4樓:做最好的

因為對於農民來說,平時的勞動就相當於是變相的健身了,經常勞動,身體的免疫力等各項功能都比較好。

5樓:獨狼也有

因為身體一直保持在乙個運動的狀態,而且一直在堅持。

6樓:

因為他們一輩子都在勞作,身體一直都在運動狀態。

7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他們勞動就相當於是鍛鍊了身體。所以說身體素質會比較好。

8樓:蓋勳

可你卻不知道過分的勞動也可以死人嗎

為什麼有些人老了就想回農村生活?

9樓:夏平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大部分人老了就想回農村生活的原因如下:

1、回憶

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變化,人活得越久,經歷的越多,行將就木,面對更多情況已無能為力,也就會更願意回憶之前的生活。自己小時候,年輕時的種種,歷歷在目,如果在重回故地,便更是感慨萬千,極易滿足。

2、落葉歸根

辛苦了幾十年,在外闖蕩了幾十年,奔波勞累了幾十年,如今老了,落葉歸根,也該回家休息休息了。

3、遠離節奏較快的城市,在農村過上閒雲野鶴般的老年生活人各有志,有人奔向星辰大海,也有人想成為閒雲野鶴。有人在暮年還在創造價值,不服老,努力工作,但是也有的老年人想要回到農村,回到家鄉,過上悠閒的小日子,不在為瑣事操心,過上閒雲野鶴般的老年生活,享受著獨懂的樂趣。

10樓:

1、在當代社會,城市生活紛繁複雜,生活節奏不斷加快,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道路上總是車水馬龍,街道上**也是絡繹不絕,年紀逐漸變大後,開始跟不上這個城市的步伐,想要放慢生活節奏,而農村的生活節奏總是比城裡慢些,回農村之後生活更加安逸,適合老年生活。

2、隨著時代的發展,汽車等交通工具倍數增長,城市中不論是尾氣排放還是垃圾生產都成倍數增長,而農村相對來說,各家各戶有自己的田地,自給自足,各家各戶之間即使是串門也不怎麼需要用到汽油燃燒供能的交通工具,植被也較城市裡更加豐富,空氣等環境質量也就自然而然提高了,更加適合老年人的身體情況。

3、中國人從古代開始就有落葉歸根的說法,在年紀變大之後總會想著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死去,生於何處便也就歸於何處,葬在自己出生的地方也算是老一輩人們的執念了。

4、近幾年,城市房價飛漲,很多人用一輩子的積蓄也可能只能買到乙個不足90平方公尺的小屋子,對於老年人來說,退休之後的生活在家裡是十分枯燥無聊的,除了每天吃飯、睡覺、遛彎、跳廣場舞之外,也很少有其他的豐富的業餘生活,而在農村,年紀大的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也有更大的生活空間,每天可以上山下地走走,養養花草樹木,更加有益於身心健康。

5、城市裡的物價一般遠高於農村,在城市裡養老需要花費比在農村更高更高的花費,光靠退休工資的話並不能得到很好的生活體驗,在日常生活購買食物,蔬菜,水果都要花費更多的錢,且不保證新鮮無農殘。

因此,綜上所述,年紀大了想回農村生活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11樓:告白爾玉

首先,在城市養老必須有充實的經濟基礎。隨著城市經濟水平的提高,在城市養老特別是一線城市,退休人員的平均目標養老儲蓄金高達200w元,在上海60歲以上的老夫妻,有50萬存款做保本理財,每人每個月只要不低於5000元的退休工資,有房住,這無疑是一大壓力**,讓很多退休人員望而卻步。如果沒有如此夯實的基礎,這也是對子女的一大壓力。

相比在農村養老,消費水平的降低使得生活質量的提高。

其次,農村的空氣***,環境優美,依山傍水更為美好,是很多城市老人嚮往的居所。如今大多數城市老人都是在年輕時通過努力走出大山,奔向城市。退休之後回到老家像是回到世外桃源,回到童年,觸景生情回憶童年的美好事物。

畢竟人類是念舊的動物,喜好回憶。城市老人相比於農村老人更願意偏向自己去享受生活。正是如此,農村的生活環境更適合健康且有自理能力的老人養老。

成家立業的時候覺得房子是給人生穿上了一層盔甲,哪怕好沉、好重也覺得擁有分量感,孑然一身告別房子去到養老院的時候,想帶的東西竟寥寥無幾,人生就只剩下「尋開心」一件事了。

並且,隨著城市和農村的發展,城市的快節奏生活促使在城市生活半輩子的老人厭煩,想回歸農村的靜謐、幽靜的生活,不再匆忙、忙亂。在城市養老可以選擇去養老院、老年大學......閒暇時間去公園散步、喝茶、聊天,同時也可以幫助子女養育孩子,但如今的新手父母並不願意將孩子交給老人養育。

養老院和老年大學的費用昂貴,比不上在農村自給自足,自我學習。

12樓:何鴻羽

1、城市生活節奏過快,不適宜老年人居住。年輕時一般有很多拼勁和幹勁,可以每天風裡來雨裡去的擠公交地鐵上班,在大城市也會有更多的機遇,但是年紀大了以後考慮的主要是身體健康和生活舒適的問題,大城市每天日新月異,老年人無法適應科技變換帶來的快節奏生活,會遇到諸多問題。城市中適合老人休閒的地方也比較少,高樓林立,車馬喧囂中,老人很難有歸屬感。

2、農村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環境問題也在日益加劇,諸如空氣質素差,霧霾問題嚴重,噪音汙染,光汙染等問題層出不窮。反觀農村,不僅每天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吃到純天然無汙染的瓜果蔬菜,享受安然恬靜的一天。

3、新農村建設使農村生活條件更加完善。不再是以前道路泥濘,房屋漏水的情況,隨著經濟的發展,**政策的扶持,農村也變成了宜居的桃源,窗明几淨的小樓,寬敞的馬路都顯示著農村現代化的發展。

4、農村生活氣息濃厚。城市中大多都是單元房,平時鄰里之間很少溝通交流,老年人退休以後空閒時間比較多,子女不在家時就比較傾向於和鄰近的人聊天聚會,而城市無法滿足老年人的需求,會使老人產生一種孤獨感。反觀農村,各家各戶平時基本上都是敞開大門,鄰居之間可以隨意互相串門,一起閒聊、下棋、聽戲,還可以在過節時一起慶祝,增加了濃重的生活氛圍。

綜上來看,快節奏、汙染嚴重的城市不適宜老年人生活,而在發展日益完善的農村,安然恬靜的時光、清新乾淨的環境、其樂融融的生活氛圍都吸引著老年人去擁有乙個美好輕鬆的晚年生活。

13樓:灣灣玩剪輯

1、懷舊。在當下的年代,老一輩的人基本為50後、60後,在當時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他們早已習慣農村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自由且安逸的生活,不願被打擾,對自己的故鄉有著別樣的情懷,大城市的高樓大廈,忙碌喧鬧的日子,無法滿足他們對此生活的期望。

2、心有牽掛。外出工作的年輕人,不管身在何處,都會思念自己的家鄉,這是大中華兒女特有的「思鄉情」,他們想念家鄉的一草一木、特產,更重要的是,回到農村的家鄉,他們可以見到自己許久未曾謀面的舊人,還有思念自己的親人,此時不見,更待何時呢?再不回去,或許以後再也無法見面了,他們都是自己心中的牽掛,當他們賺得足夠金錢之時,便十分想要回去重溫故鄉。

3、養老。他們老了,大城市的職位已無法在招聘他們,面對退休生活,相比大城市,農村空氣清新,沒有車鳴,運離喧囂,給老人們乙個舒心養心的家,我想,是每乙個人都希望的吧。

4、尋回自己。農村的人民風淳樸,多數善良敦厚,沒有被大城市當下的社會風氣耳濡目染,人與人之間並無勾心鬥角,若非如此,當乙個人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身心疲憊,人也逐漸變得麻木,看不到以前的自己的影子,一旦人老了,會不自覺懷念以前,所謂的「迴光返照」,就是這樣子的吧,回到農村,尋回兒時記憶,彌補年少時的小遺憾。

5、物價。大城市物價高,老人們習慣精打細算的生活,不願意過多的花兒女的錢,想要為她們積攢下一筆小錢,但回到農村,基本上可以自給自足,種田種菜,養雞養鴨,就可以減輕兒女的負擔,讓他們放心的去闖蕩。

以上便是「為什麼有些人老了就想回農村生活?」的其中幾個原因。

農村醫療保險和社保中的醫保哪個好?

14樓:二哥拾影

文/百家號二哥拾影   原創首發

這是乙個關於醫保的問題,我們先來看一下作為乙個農村家庭,可以買什麼保險?

一般情況下農村家庭應該買新農合或者居民醫療保險,但是有的地方現在農村的新農合已經與城鎮的居民醫療保險合併了,也就是說作為農村家庭,我們只能購買居民的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還有另一種叫做職工醫療保險,雖然叫職工醫療保險,但並不是說只有職工才可以購買醫療保險的,其實現在的自由職業者也可以購買職工醫療保險。

然而現在的職工醫療保險不適合普通的家庭購買,原因是職工的醫療保險費用太多了,普通的家庭很難負擔得起,比如乙個人購買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每年就需要1萬多元,養老保險以後交的多,領的多,但是醫療保險是用於醫療報銷的。也並不是說你交的多,以後就會享受的多。

而且現在的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以及所報銷的費用也在不斷的提高,因此如果你是普通家庭,想參保醫療保險,我還是建議你去交納居民醫療保險,這個比較靠譜。

至於哪個更合適,還需要根據各自的情況,因為職工醫療保險也是有繳納年限的,比如我們這裡是最少要交夠30年,當你交滿30年在退休以後,就可以不用再繼續繳納職工醫療保險了,同樣的可以享受到職工醫療保險的待遇。

比如你現在已經繳納了20多年的職工醫療保險,也就是說你再交不到10年的醫療保險,就可以達到最低的繳費年限,在這種情況下,即使職工醫療保險費用很高,也值得去繳納。

而如果你只繳納了不到10年的職工醫療保險,以後也沒有繼續上班的打算,或者說想創業,做自由職業者,那麼我還是建議你將你的職工醫療保險轉入居民醫療保險,這樣不但可以減輕你的負擔,而且還會將職工醫療保險的年限折合成居民醫療保險年限,對你也沒有多大的損失。

因此按正常情況下,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村家庭成員,最好的選擇是繳納居民醫療保險。

15樓:學霸說保_依貝

社保、醫保、新農合、城鎮保險有什麼區別?哪個划算?

近年來城鎮居民醫保和農村醫保正在合併,統稱為城鄉居民醫保。社保是指職工社保,因此醫保就被稱為職工醫保。我們來看乙個對比**:

(注:不同地區在繳費金額、報銷規則、報銷比例等存在差異,此處取多數情況與平均值)

可以總結它們有以下三個不同之處:

1.適用人群不同

職工醫保保障所有在職員工和自由職業者,城鄉居民醫保只能根據本人戶口購買當地的醫保。

2.報銷範圍不同

城鄉居民醫保只有住院時才能報銷,而職工醫保的報銷範圍更廣,可以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專案。

醫保是有報銷額度和目錄限制的,如果你還是不了解醫保在哪些情況沒法報銷,那就一定要看下面這篇文章了,不要等到緊急時刻才著急:醫保在哪些情況下不能報銷?工傷險呢?

3.繳納與報銷的費用不同

職工醫保比起居民醫保來說,報銷範圍更大,報銷比例更高,報銷額度也更高。但是免賠額度與繳費金額也更高。

1.購買資格

如果你是當地居民,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都能購買。如果你不是當地居民,只能以在職員工的身份購買職工醫保。

2.經濟能力

如果當地居民不是以在職員工的身份購買職工醫保,需要個人承擔「個人+公司」兩部分的費用。但在職員工購買職工醫保的話,公司會承擔一部分的費用,相比之下費用就低了很多。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決定購買哪種醫保。

望採納!

劉德華為什麼能紅一輩子,劉德華能紅一輩子是什麼原因?

劉德華憑什麼能紅一輩子?這人品 這為人處事,想不紅都很難 娛樂圈中能紅一輩子的明星非常少,大多都是如曇花一現,短暫的走紅後歸於平靜。而劉德華卻是一位紅了一輩子的天王巨星,這在娛樂圈眾明星中可以稱得上是屈指可數。那麼,劉德華憑什麼能紅一輩子?看完這幾張 你就明白了。劉德華成名得非常早,八十年代成名影視...

什麼才叫一輩子的兄弟,什麼叫兄弟?一輩子兄弟!

兄弟 什麼才叫真正的兄弟?想來想去.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 有的人說2個人在一起共事.能夠做到患難與共.那就叫兄弟 又有人說.兄弟之間根本就是彼此利用,等到彼此沒有利用價值了.那麼.所謂的兄弟情義也就會慢慢談去.記得,他說 兄弟 是一輩子.他說兩個人,從開始的陌生,到後來的兄弟是2個人的一種緣分.很不容...

人會不會一輩子倒霉,人會倒霉一輩子嗎

會,有倒霉一輩子的人。但概率很低。幾千萬人可能就那麼幾個一輩子倒霉的人。這種人如果自己倒霉了。不妥協,不接受。那很有可能更倒霉或者性命不保。為什麼有那麼多壞人。都是社會逼壞的,沒有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當壞人,都是被逼出來的。妥協的人再倒霉他也認命,接受。這輩子昏昏庸庸。除非上天把他們敢趕盡殺絕。不然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