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來拯救嗜酒如命的父親,我該怎麼對待嗜酒如命的爸爸?

2021-08-02 21:45:41 字數 1847 閱讀 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你要救父親,非下大決心和勇猛心不可。我建議你找《王鳳儀言行錄》這本書從頭到尾看一下,網上應該也能找到,我記得裡面有兩個案例,是和酗酒然後又回頭是岸相關的,對你應該有借鑑作用。

你現在家庭要力挽狂瀾,可以說你是關鍵。你也必須救你父親不可,否則任由下去,後果無法想象。平時你對母親要孝敬,一定要勸導母親看開些,不要計較。

2樓:狼萱草

既然他是一個好人 那就好辦啊 拍下來 讓他看看自己喝醉酒後是什麼樣子的 看他造成了什麼樣的傷害 如果是它本身自制力特弱的話 拿什麼辦法也沒用 只有強制

3樓:

我和你的經歷很相像只不過我沒有你有涵養,我爸爸一喝酒就和媽媽打架,玩死裡打,從我記事開始就天天哭,先是我哭繼而媽媽哭,稍微大點初中2年級的時候和爸爸動手了,為了保護我媽媽,應該是媽媽為了保護我,後來媽媽離婚了為了我和弟弟,現在我感覺特對不起媽媽,媽媽耳朵被他打聾了大半年,打的牙也鬆了,眼睛也哭花了,我們年三在家明明正說得開心呢,只要他一回來就鴉雀無聲了,每個人都想鬥雞一樣扎扎著毛隨時準備拼命......可是他還是喝,直到現在,離婚12年了,總是認為別人要暗害他,身體很單薄,有時候我想怎麼著他是我爸爸,幫他洗洗衣服吧,可是看見他那種萬般皆下品唯有喝酒高的境界恨不得.......哎 鬱悶啊 ,想開點吧,問問媽媽什麼意見不行就散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去醫院查體 跟他說他的身體不能再喝酒了 再喝身體就要出問題了 善意的謊言嘛、、、

我該怎麼對待嗜酒如命的爸爸?

5樓:神祕的黑狗

上一代人你沒辦法理解。不主動作為吧。

6樓:一花一草_映照

可以借鑑一下《觀音山》裡南風的做法

我有一個嗜酒如命的父親,總是想把我趕出家門!我該怎麼辦?!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心平氣和地與他促膝長談,告訴他,你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你不願意再這樣度過和父母在一起的生活。在多為他做事的同時搞好自己的學業,用實際行動去感化他,讓他明白你是一個好兒子,他是錯的。儘量不要與自己的父親反目成仇。

實在不能忍受,可以請一個律師,向律師請教這方面的問題,通過法律手段去告誡你父親。也可以向心理學家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情,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住校呢,那樣不是很好嗎。省的他吵你。等將來你讀完書,找到工作,就好了。還是住校吧,遠離他,攻破這一階段,考個好學校,學好本領將來找份工作。

9樓:論陰陽如反掌

這種境況在中國可以說有很多的案例,樓主。我今年大二,感受過高考前的壓力與緊張!按你的狀況,我建議,乾脆去親戚家或者宿舍住,因為你學習上壓力這麼大,又背上來自家庭的壓力,怎一個難字了得啊?

所以,你還是暫避風頭,全力以赴備戰高考。等你考上了好學校,離家遠,每年回來也就兩個假期。所以,可以很大程度上緩和與父親的矛盾!

10樓:湯懷蓮

理解你的父親吧~他們也許也有不為你知的苦楚,才借酒消愁的啊~~我今年十歲,我以前和父親也不好,現在理解後n親的哩~

11樓:nice丶

首先告訴學校領導(或居委會),由其出面與你父親交流。如果不行,就要使用強制性手段,對付這種人不需講情面的,法律有規定未成年人不許離開其監護人24時 且其監護人需要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不過上面的說的也不錯!

最後希望你考個好成績

12樓:上海l律師

1、小孩在未成年之前,父母有義務撫養

2、你可以考慮找個理想的環境,之後產生的費用由你父親支付

如何來拯救皇馬?他的問題在哪裡小貝還能再輝煌嗎

一 皇馬的問題主要出在中後場,1 卡洛斯年齡大,速度快,但沒有身高,頭球差 2 塞爾加多,有能拼,善搶,但技術差 3 拉莫斯,有技術,有頭球,但經驗不夠豐富 4 埃爾格拉,有身高,但轉身慢不夠強壯,無法在中後場阻擊對手 二 皇馬的進攻並不差,但能進幾個,就能丟幾個,下塞季後防肯定會變,我想中前場也懸...

如何來衡量好人,如何來衡量乙個好人

人得好壞取決於評價者的角度和參考標準。近的講就是某某做事 在很難說得清楚的。不過首先他 她 應該是心地善良,有一顆寬容的心,我覺得這已經夠啦!怎樣才算是乙個好人?最近一段日子也讀了一些古書,道家的,儒家的,佛家的,雖然,對他們那些高深的理論不能完全理解,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這些聖賢之書,都是在教育人們...

如何來選擇墓地陵園的風水地,如何來選擇墓園墓地的風水地呢

首先,從形勢方面必須考慮 一 公墓 陵園 的風水的龍脈從何地來?墓園中風水的龍氣沿什麼方位行,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是龍氣能行到的方位。二 公墓 陵園 的風水有沒有主山 少祖山 祖山 目前有的墓地,根本沒有主山,更談不上祖山及龍脈龍氣,勸君多走幾步,便可一目了然。故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有主山 少祖山 祖山等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