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來選擇墓地陵園的風水地,如何來選擇墓園墓地的風水地呢

2021-03-03 21:45:38 字數 5490 閱讀 2630

1樓:孫毛線

首先,從形勢方面必須考慮:一、公墓(陵園)的風水的龍脈從何地來?墓園中風水的龍氣沿什麼方位行,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是龍氣能行到的方位。

二、公墓(陵園)的風水有沒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目前有的墓地,根本沒有主山,更談不上祖山及龍脈龍氣,勸君多走幾步,便可一目了然。故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等背山。

三、墓地(陵園)的風水的青龍山、白虎山、護山、案山、朝山、水口山也是必須重點考慮因素之一。這些因素必須具有,並且符合各風水山的要求。

四、墓地(陵園)的風水的明堂也是非常重要的。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遠近等。還有風水地的地基很多是人造的,必須弄清地基情況,···。

上面這些方面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相互平衡,根據風水原理,便可初步的確定墓園中風水地的位置。 有了風水的位置,便可進一步看看該風水地是否符合風水的理氣。

風水的理氣主要考慮該風水地是否符合所要葬或將要葬的人的命理八字,風水的座向分金如何?各房砂的方位如何?水的來去方位及如何選擇放水方位、后土神方位等,各方沖煞等。

另外,平地同樣要講究,別以為只有山地墓穴(陵園)才講究風水,平地墓園穴陵園)同樣講究,只不過平地風水的相法不同而已。 現在有很多成片開發的墓園,千萬別以為整片風水地都一樣或者差不多!其實呢?

只要方位不同,那麼風水的吉凶便:方位差之一點點,吉凶相差十萬八千里?

首先,從形勢方面必須考慮:

一、墓園(陵園)的風水的龍脈從何地來?墓園中風水的龍氣沿什麼方位行,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是龍氣能行到的方位。

二、墓園(陵園)的風水有沒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目前有的墓園,根本沒有主山,更談不上祖山及龍脈龍氣,勸君多走幾步,便可一目了然。故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等背山。

三、墓園(陵園)的風水的青龍山、白虎山、護山、案山、朝山、水口山也是必須重點考慮因素之一。這些因素必須具有,並且符合各風水山的要求。

四、墓園(陵園)的風水的明堂也是非常重要的。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遠近等。還有風水地的地基很多是人造的,必須弄清地基情況,···。

上面這些方面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相互平衡,根據風水原理,便可初步的確定墓園中風水地的位置。 有了風水的位置,便可進一步看看該風水地是否符合風水的理氣。

如何來選擇墓園(墓地)的風水地呢

2樓:

首先,從形勢方面必須考慮:

一、墓園(陵園)的風水的龍脈從何地來?墓園中風水的龍氣沿什麼方位行,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是龍氣能行到的方位。

二、墓園(陵園)的風水有沒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目前有的墓園,根本沒有主山,更談不上祖山及龍脈龍氣,勸君多走幾步,便可一目了然。故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等背山。

三、墓園(陵園)的風水的青龍山、白虎山、護山、案山、朝山、水口山也是必須重點考慮因素之一。這些因素必須具有,並且符合各風水山的要求。

四、墓園(陵園)的風水的明堂也是非常重要的。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遠近等。還有風水地的地基很多是人造的,必須弄清地基情況。

上面這些方面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相互平衡,根據風水原理,便可初步的確定墓園中風水地的位置。有了風水的位置,便可進一步看看該風水地是否符合風水的理氣。風水的理氣主要考慮該風水地是否符合所要葬或將要葬的人的命理八字,風水的座向分金如何?

各房砂的方位如何?水的來去方位及如何選擇放水方位、后土神方位等,各方沖煞等。另外,平地同樣要講究,別以為只有山地墓園(陵園)才講究風水,平地墓園(陵園)同樣講究,只不過平地風水的相法不同而已,若需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可參考本堂的陰宅學堂。

3樓:運偲戢賓實

如何來選擇墓地(陵園)的風水地fkzan

如何選擇好的公墓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由於國家殯葬事業的改革,在大都市周邊地區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乙個地方,取而代之的大部分都是公共墓地,那麼如何選擇公共墓地呢?又如何才能在公共墓地裡面找到適合自己家人使用的那一塊地方呢?是很多當兒女的朋友們最頭疼的一件事情,今天楊老師就重點談談這個話題,供朋友們借鑑。

公墓主要是指人去世後,將遺體或骨灰式遺物統一集中到乙個統一的地點。這是人類發展歷史上的文明和進步。當代人越來越重視居住環境,購屋置地之前要選位置,看周邊,那麼應該為故去的人選擇什麼樣的「居住環境」呢?

山川有靈無主,屍骨有主無靈。若把有主無靈的屍骨葬到相當好的有靈無主的山川上去,則可使無靈的屍骨有了靈氣,無主的山川有了主人。這在「風水」學上叫「理氣」。

理氣好對後人會有極大的福蔭,財、丁、貴、壽均可於此而出。隨著城市人口的增多,現在很多地方成片開發成公墓園,千萬別認為整片公墓園風水地都一樣或者差不多。其實不然,只要方位不同,具體穴位點的山形山勢不同,那麼風水的吉凶程度也不同。

穴位點的山形方位即使相差了一點點,吉凶程度便相差十萬八千里。

一、如何來選擇墓園(陵園)的風水地呢?1、要先知道公墓的風水的龍脈從何地來?墓園中風水的龍氣沿什麼方位行,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是龍氣能行到的方位。

龍氣沿什麼方位行, 是死龍還是活龍。有的甚於不是龍脈,而是護砂。簡單地講,龍脈是很有氣勢的,生龍活虎嘛,穿山過峽,奔騰有勢,草木茂盛,土肥氣壯。

而護砂則不是,很平穩,緩緩而進,毫無生氣,而且貧瘠**。2 、**公墓園的風水有沒有主山、少祖山、太祖山。有條件的話必須選擇有主山、少祖山、 祖山等背山龍脈的公墓園。

3、公墓園風水的青龍山、白虎山、護山、案山、朝山、水口山也是必須重點考慮因素,這些因素符合風水山的要求。有好多公墓是建在山溝中間,看似山抱水環,其實,正好是兩山中間的大溝中。公墓裡的流水,也正好是「漏腮水」。

所謂漏腮水,顧名思義,從「臉腮」漏出去的水。也就是說,流水是從公墓的兩邊直射而下,沒有抱住和環繞的水。4、公墓園的風水的明堂也是非常重要。

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遠近等。5、還有風水地的地基很多是人造的,必須弄清地基情況。6、墳墓就是陰地,如果這快地方一年四季見不到陽光,叫陰氣過盛,不管外環境如何如何好,這個地方也不能選,選此地必然男丁稀少,女人憂鬱。

陰宅也需要好的陽光照射條件,有和諧的陽光照耀,是具備好的風水條件之一;7、建築在山的稜角線上的墓穴或山頂的墳墓不能選,容易帶來勞苦之凶相,甚至是敗家之勢;8、有水從頭頂高處流下的墓穴不能選,是為凶相,主其家中經常有病弱者出現,所以選擇墓地時,應該要避免這種地形;9、上面有高壓線通過的墓地不能選,受高壓線磁場干擾,選者主家運衰退,後繼無人;10、靠近公墓牆根的地方不能選,選之容易有爭議,後代人矛盾不斷;11、要選擇一平公尺以上的,有邊有線,且會形成直角的地方,為吉相。 盡量要在墓地建造界線,沒有界線的墓穴,主很容易與他人發生糾葛;12、如果公墓墓穴是別人使用過的墓穴不要選擇,選擇會有佔別人家陰地的嫌疑,家人會出現靈異上身的現象;13、陡峭的山體上,骨灰牆上的墓穴不要選,有的公墓地方為了節省土地,建設所謂的骨灰牆,或者在陡峭的山體上建墓穴,往下一看,又深又陡,這樣的墓穴不能選,選擇會家庭沒有根基,人氣財氣敗落;14、在整塊墓穴周圍要有黃土花草,不能全部鋪設石板、水泥、石頭,主其家中入不敷出,是為散財之凶相,風水石山見土為貴,沒土的公墓不長一點花草,是個兇地。以上是公共墓地選擇報恩福地的一些小常識,沒有過多的專業的風水理論,朋友們一看就懂,這些小的細節肯定對故人和後人都會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幫助,最低不會給你損害,如要用專業的理論選擇乙個對你方方面面都比較好的報恩福地,非專業的老師不能為之,上面這些方面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相互平衡,根據風水原理,便可初步的確定墓園中風水地的位置。

有了風水的位置,便可進一步看看該風水地是否符合風水的理氣。風水的理氣主要考慮該風水地是否符合所要葬或將要葬的人的命理八字,風水的座向分金如何?各房砂的方位如何?

水的來去方位及如何選擇放水方位、后土神方位等,各方沖煞等。

二、如何選擇公墓中的吉穴?乙個好的風水格局也是來龍之氣勢要盛,墓地兩側要有護砂,密集墳地中要選乙個依脈線下來的穴位,因為這是龍氣旺盛之處。這就要有經驗來判斷。

也不可選在龍之過峽處,因為《葬書》中說過:童斷石過獨,不可葬也。穴位明堂要大,但是羅城要環抱才聚氣。

隨龍水要收到生旺水為佳。在進行公墓風水勘驗和點穴時,因公墓中成千上百個墓穴一行行一排排有序地排列著,許多風水大師進入公墓後,根本就無從下手分析乙個墓穴的吉凶祝福,不能區別緊臨的兩個墓穴的好壞,而這個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除了風水理論上的正誤差別外,還有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思維方式有問題。想讓亡者的子孫後代富貴昌盛,就必須的在龍脈上找到吉利的穴位,而在公墓地里,因安葬的死者很多很多,也許吉利的穴位早已被他人所佔有,就算是吉利的穴位還能找到,也很可能你就是那個找到了藏寶的山洞但卻是那最後乙個進入山洞的人,同樣你會一無所獲。

這也就是說,要想讓子孫後代富貴昌盛,最好還是不要選擇公墓。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只想保平安保後代安寧平靜生活的話,那麼在公墓地里,只要避開凶險的穴位就可以了,而且如果你不是最先進入墓地的人家的話,如果墓地裡80%都被他人佔用的話,那麼就算把祖先葬在了凶險的穴位上,也不會發生特別巨大的災難,因為龍脈裡凶險的能量大部分已經被他人吸取掉。在公墓地里,如果找到了吉利的穴位,最好想辦法調查一下前後三公尺左右範圍內其它墓主人的基本家庭情況,關鍵是調查一下這些人家自從把祖先葬在這兒後的基本家庭情況。

如果這些人家自從把祖先下葬在這兒後富貴發達了、而且下葬年代已較長〔五年以上〕或者已生兒育女,那就說明這兒的吉利能量已經被人家吸取的差不多了,這時就應重新選擇穴位了。 在重新選擇穴位時,首先可以向這些墳墓的下方考察,因為氣脈從高到低流動的關係,很有可能下游還有大量的能量,在這下游點穴也會相對吉利。當然,在這些穴位的下游是否還有能量,這就要根據龍脈的走勢來確定氣脈的流動情況,一般情況下,氣脈在山脈的內部較深處流動的,下游就還有較大的能量;如果氣脈是在山脈的表層流動的話,那下游就什麼能量也沒有了,此時在上游還能截住一些餘氣。

在全國各地,到處都有「跟風水」的事情發生,所謂 「跟風水」就是:如果有一家人家大富大貴了,那麼其它好多人家都會把自己的祖先葬在這個大富大貴人家祖墳的前後左右,認為可以「搶點好風水」,可事實呢,絕對不會家家戶戶如願只償。因為什麼呢?

就因為我前邊所講道理。在風水學上,我們把山脈〔或河流〕叫作龍脈,在龍脈上有許多的吉利穴位,也有很多的凶險穴位,還有更多的平常的無大吉、也無大兇的穴位。我們點穴的目的,就是要吸取龍脈所蘊藏的能量,而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陰陽性,龍脈所蘊藏的能量也有吉利能量和凶險能量之分。

在綜合考慮和平衡以上各方因素後,可根據風水原理,初步確定公墓園中風水地的位置。在龍脈一致的情況下,認真仔細觀察公墓園的前後左右,選擇最中,最能接受到龍氣吉穴。因為在公墓中穴所 受龍氣的強弱程度是直接關係到子孫後代的富貴貧賤。

最後在穴位上去看明堂、水路、砂向等是否合局,這是公墓點吉穴最為關健的一步。除此之外還要避開以下不利因素:1、要暖(即藏風聚氣),即所選之穴要避風,盡量尋找沒有風或風小的位置。

2、量避免穴前有小溝而水流直去,成為牽牛水,導致後代損丁破財。3、因公墓大多以梯田形式開發,後排的墓地貼近山壁,易為淋頭水或射穴水所害,後人易因此 而傷丁,破財或患上奇證。4、太近樹木也不佳,因樹根的延伸而搔擾棺木而使後代不安。

5、要避開黃泉線度,因為收到黃泉水會退產傷人,決不可用。6、不可取空亡線度,因為線度空亡會使後人敗退。總之,選好吉穴後,依來龍及前後左右的砂水,盡量利用位置,結合仙命,年運來立最佳的向,才能使後代子孫獲得最吉的效果。

由於我們的古代沒有現代這種公墓,而風水學卻是古代流傳下來的,因此我們一定不能死板硬套、斷章取義,要在掌握易經風水學精髓的基礎上與現代社會的文明相結合,實現真正的「古為今用」。牢牢記住——太極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另外,平地同樣要講究,別以為只有山地墓園才講究風水,平地墓園同樣講究,只不過平地風水的相法不同而已。

給老人買墓地如何看風水,選擇墓地如何看風水

一塊好的墓地如何選擇,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第一條毫無疑問是要挑選大一點兒的公墓自然環境,靠山要大,並且在山的後邊也要有山,因此也被稱為父母山,一般來說那樣的公墓風水才算是比較好的,山大能擋風。前有照,後有靠 的地區,含義就是說正前方要有流水橫貫經過,側後方應以高山為背靠,山內層巒疊翠,這也就是...

風水地理,是如何點來與去水法,風水地理,是如何點來與去水法。

來就是往你身邊來的水,去就是從你身邊過去的水,具體位置以眼見的地方為準!風水地理,是如何點來與去水法。gorl 風水地理,是如何點來與去水法。5 想學風水就要看你學習的目的,看陽宅?陰宅?還是算命?其實這些都存在一點通性,也有 易經 八卦 繁染出來的,比如九星是風水中是一門 但也有好幾門不同的學術,...

如何選擇墓地,選擇墓地什麼位置最佳

針對選購墓地這樣較為特殊的事情,一般人都會覺得十分的陌生。雖然選購墓地是一件特殊的事情,但同時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現在的許多人說起與此相關的一些社會現狀,一定是感覺不甚滿意,會覺得這其中貓膩很多。那麼應當怎樣選購墓地,才可以繞開這其中的貓膩與陷阱,在購買墓地的注意事項又有什麼?購買墓地與購買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