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有哪些

2021-08-02 19:51:47 字數 1648 閱讀 3252

1樓:半山姜

南京軍區院校自學考試,沒有軍籍能不能參加考試,你對軍自考了解多少呢?下面有馳宇金老師為你詳細介紹!

一、 南京軍區院校自學考試簡介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為軍自考,是國民教育體系之一,是經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和解放軍自學考試委員會批准,由各軍事院校為主考院校的國家考試,其學歷教育符合國家學歷教育的學業標準,有國民教育同等學歷資格,學歷證書由教育部統一監製,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經考試取得合格成績,積滿規定的學分,思想品德符合要求,發給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歷證書,學歷證書由教育部統一監製,教育部電子註冊,可網上查詢。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具有國民教育同等學歷資格。

二、 軍區院校及專業1、南京政治學院: 專公升本 高起本

專業:經濟與行政管理 2.5年畢業;

2、南京陸軍指揮學院: 高起專 專公升本 高起本專業:國防教育與動員 1.5年畢業;

3 、國防資訊學院 高起專 專公升本 高起本專業: 資訊系統 1.5年畢業三、優勢 1:學制短,一般1年可通過。

2:通過率高,在95%以上。

3:出國留學,考研,司法考試,考等等.

4:專業新,實用性強,就業好,薪酬高。

5:學歷證書經教育部電子註冊,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www.chsi.com.cn)查詢.

6:簽約考試,不過退費。

2樓:史說今語

現有軍隊自學考試考點按行政隸屬關係設定,全軍共有考點1500多個,有些同一行政單位的考點還分散在不同營區。這次軍隊自學考試改革,著眼提高考點管理標準化、規範化工作水平,維護軍隊自學考試嚴肅性、權威性,改革考點設定辦法。考點主要由過去按軍隊行政隸屬關係依託部隊營區設定,調整為按地域依託軍隊院校和訓練機構設定;沒有軍隊院校和訓練機構的地級(含)以上行政區域,依託國防動員系統協調地方學校設定;邊遠地區可視情設在部隊營區。

按此調整,軍隊自考考點數量由原來1500多個大幅度減少至400個左右。調整後,遠離原駐地參加作戰訓練和執行任務的考生,以及退役考生,均可就近選擇考點參加考試,特別是所有符合條件的考生報考,不再受到專業限制。

軍隊自學考試考風關係到軍隊形象,關係到部隊作風,關係到自考聲譽。這次軍隊自考改革,在改進考風方面,除了重構考點布局外,還採取了以下4個方面的措施。一是以新的自學考試管理資訊系統建設使用為契機,建立考生誠信檔案,採集、記錄考生考試違規資訊,納入國家教育考試考生誠信檔案體系,如果考生作弊,將會影響後續參加公務員、研究生招考等報名錄取。

二是軍隊紀檢監察部門納入巡考力量,推行考務管理問責制度,對於情節嚴重的作弊造假行為將予通報所屬單位,並給予相應的紀律處分。三是推行考籍檔案電子化,逐步取消紙質檔案儲存方式,推行網上閱卷,將每門課程考試筆跡資訊、缺考違規資訊、獎懲記錄等納入考籍檔案管理,對於**、無故缺考等行為視情節輕重予以懲罰和處理。四是完善考籍資訊核查機制,與軍人保障卡管理相關機構、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軍隊學籍管理相關機構建立協作機制,對考生軍人身份資訊、前置學歷、免考等資訊進行嚴格權威核查。

長期以來,軍隊自考實行收費和學費補助制度,存在管理不夠嚴格正規的現象。此次改革適應軍隊預算管理制度改革,同時著眼調動部隊官兵參加自學考試、主動提高科學文化水平和職業素養的積極性,實行軍隊自考免費制度,取消了過去設定的自學考試各種收費專案,主考院校、命題中心、考點等單位需要開支的自學考試相關費用,納入教育訓練費預算保障。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怎樣誕生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什麼時間誕生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1927年秋至1928年春,中國共產黨先後發動了南昌起義 秋收起義 廣州起義 湘南起義和黃麻起義。這些地區起義後保留下來的部隊,當時叫中國工農革命軍,1928年5月以後,陸續改稱中國工農紅軍,簡稱 紅軍 1945年8月15日,八路軍山東軍區司一枚早期...

中國人民解放軍什麼意思

中國國防部是負責中 隊的管理 協調 代領導 代指揮 會見外 政 一般為常務行政 沒有實權 而總參謀部只是國防部下屬的四總部之 一 擔負戰時狀態下中 隊的參謀決策和一定的軍事領導 平常也是常務行政機構 總參下面的2局特別厲害 是軍事 情報局 負責刺探情報 暗殺叛國者等 中國人民解放軍 簡稱 人民解放軍...

解放軍共同條令頒布時間,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同條令簡稱包括

解放軍共同條令於2006年5月4日經 軍委常務會議通過,將於2010年6月15日起施行。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同條令簡稱包括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 和 中國人民解放軍佇列條令 統稱共同條令,也稱為三大條令。有時共同條令和 警備條令 一起也被並稱為四大條令。1簡介2意義 3內務條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