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共同條令頒布時間,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同條令簡稱包括

2021-03-04 07:01:58 字數 2220 閱讀 6670

1樓:飯糰寶寶

解放軍共同條令於2023年5月4日經**軍委常務會議通過,將於2023年6月15日起施行。

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同條令簡稱包括

2樓:中國一級上將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和《中國人民解放軍佇列條令》統稱共同條令,也稱為三大條令。有時共同條令和《警備條令》一起也被並稱為四大條令。

3樓:magic弒蒼穹

1簡介2意義

3內務條令

4紀律條令

5佇列條令

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同條令的意義

4樓:霖皙

條令,是**軍事委員會以簡明條文形式釋出給全軍的命令,是軍隊(預備役部隊)戰鬥、訓練、工作、生活的法規和準則。現行的共同條令,是2023年5月4日經**軍委常務會議通過,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主席***於同年6月3日簽署命令,將重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紀律條令》和《佇列條令》釋出全軍部隊貫徹施行。共同條令就是用法規形式,把統一的、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固定下來,作為軍隊的行為準則。

我軍從建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視條令建設。不同的時期,其種類和內容也不盡相同,並在實踐中不斷地充實和完善,成為我軍建設的重要依據。在新的歷史時期,用條令規範軍隊的一切行動,使之適應軍隊建設新形勢的要求顯得更加重要。

治軍先治典,共同條令的修改施行是適應新時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需要的重要措施。只有全面認真地貫徹執行條令,才能維護良好的上下級關係、軍內外關係和正規的內務制度;才能嚴格履行職責飛搞好行政管理;才能培養優良作風,增強紀律性,鞏固和提高戰鬥力。

一、共同條令是從嚴治軍、依法治軍的法規

二、共同條令能有效地維護軍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三、共同條令具有科學性、現實針對性和權威性

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同條令的內務條令

5樓:小鬼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第一章 總則

第二章 軍人宣誓

第三章 軍人職責

第一節 士兵職責

第二節 軍官職責

第三節 首長職責

第四節 主管人員職責

第四章 內部關係

第一節 軍人相互關係

第二節 官兵關係

第三節 機關相互關係

第四節 部隊(分隊)相互關係

第五章 禮節

第一節 軍隊內部的禮節

第二節 軍人和部隊(分隊)對軍外人員的禮節第三節 其他時機和場合的禮節

第六章 軍容風紀

第一節 著裝

第二節 儀容

第三節 舉止

第四節 軍容風紀檢查

第七章 對外交往

第八章 作息

第一節 時間分配

第二節 連隊一日生活

第三節 機關一日生活

第九章 日常制度

第一節 行政會議

第二節 請示報告

第三節 連隊內務設定

第四節 登記統計

第五節 請假銷假

第六節 查鋪查哨

第七節 軍官留營住宿

第八節 點驗

第九節 交接

第十節 接待

第十一節 證件和印章管理

第十二節 保密

第十章 值班

第一節 值班制度

第二節 值班人員一般職責

第三節 交**和換班

第十一章 警衛

第十二章 零散人員管理

第十三章 日常戰備和緊急集合

第一節 日常戰備

第二節 緊急集合

第十四章 裝備日常管理

第十五章 財務和伙食、農副業生產管理

第一節 財務管理

第二節 伙食管理

第三節 農副業生產管理

第十六章 衛生

第一節 個人衛生和保健

第二節 室內和室外環境衛生

第十七章 營區及房地產管理

第一節 營區管理

第二節 房地產管理

第十八章 野營管理

第十九章 安全工作

第一節 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

第二節 常見事故預防

第二十章 國旗、軍旗、軍徽的使用和國歌、軍歌的奏唱第一節 國旗的使用和國歌的奏唱

第二節 軍旗的使用

第三節 軍徽的使用

第四節 軍歌的奏唱

第二十一章 附則附錄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怎樣誕生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什麼時間誕生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1927年秋至1928年春,中國共產黨先後發動了南昌起義 秋收起義 廣州起義 湘南起義和黃麻起義。這些地區起義後保留下來的部隊,當時叫中國工農革命軍,1928年5月以後,陸續改稱中國工農紅軍,簡稱 紅軍 1945年8月15日,八路軍山東軍區司一枚早期...

中國人民解放軍什麼意思

中國國防部是負責中 隊的管理 協調 代領導 代指揮 會見外 政 一般為常務行政 沒有實權 而總參謀部只是國防部下屬的四總部之 一 擔負戰時狀態下中 隊的參謀決策和一定的軍事領導 平常也是常務行政機構 總參下面的2局特別厲害 是軍事 情報局 負責刺探情報 暗殺叛國者等 中國人民解放軍 簡稱 人民解放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武警的肩章顏色區別

陸軍 松枝綠 海軍 藏青 空軍 灰藍 三軍糾察 紅 武警警官 文職幹部 橄欖綠 武警士兵 糾察 紅 陸軍 松針綠 海軍 藏青色 空軍 天空藍 武警 橄欖綠 陸軍的是松枝綠,海軍是藏藍色,空軍是深藍色,志願兵是紅色 陸軍松枝綠,海軍似乎是白色,空軍藍色!都是金星。海軍肩章顏色到底是怎麼分的,和軍銜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