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老保險怎麼辦,我的養老保險幾年沒交了怎麼辦

2021-08-02 17:48:55 字數 1787 閱讀 8690

1樓:098珍真

養老保險幾年沒交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補交,一般可以補交3-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時就可以多領取。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以前參加了養老保險的職工,因勞動關係變更等原因,停止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這種現象叫做中斷保險關係,也叫做斷保。

斷保對職工的影響:

1.繳費年限和繳費額的減少而降低退休待遇,有的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將喪失按月領取養老金的資格。

2.影響再就業,如果養老保險關係不及時接轉,那麼新的就業單位將不能及時為你續繳養老保險費,則損害了自己的社會保險權益。

2樓:皆有可能

失業期間可以個人補交養老保險。

失業後養老保險個‍人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補交方式具體如下:

1、自由擇業人員需攜帶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

2、解除勞動關係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以及影印件。

3、失業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失業證以及影印件。

4、個體工商戶需營業執照、身份證及影印件。

我的養老保險幾年沒交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幾年沒copy交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補交

,一般可以補交3-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時就可以多領取。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空孫唯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以前參加了養凱數老保險的職工,因勞動關係變更等原因,停止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這種現象叫做中鬥培斷保險關係,也叫做斷保。

斷保對職工的影響:

1.繳費年限和繳費額的減少而降低退休待遇,有的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將喪失按月領取養老金的資格。

2.影響再就業,如果養老保險關係不及時接轉,那麼新的就業單位將不能及時為你續繳養老保險費,則損害了自己的社會保險權益。

4樓:銘記

直接續繳就好了

國家規定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前,養老保險累計繳足15年,(是累版計哦,所以中間權斷掉是沒有關係的),便可於退休後每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給您的建議是找份工作悉襲,然後公司可以幫你交統籌賬戶部分,因為社保中公司皮消交的部分的大額的,以蘇州市常熟地區為例,養老保險公司交繳費基數的8.5%,個人交2%。

如果你要自己交的話,那麼個人就必須負擔全部的比例哦,是10.5%。

希望樓主採納睜握兄哦~

5樓:太平人壽

這麼久了

估蠢乎計前廳懸

建議諮詢下當地社保處吧、

他們是權威慧檔隱好運

6樓:

直接續繳就bai行了.

社保轉移的程du序:

1.在原工作zhi

單位所在地dao,由原工作單位的人事,去當歷漏地社保機內構開具您的容社保繳費證明。

2.到新的工作單位,將此繳費證明交新單位的人事,由人事幫你去新單位所在地的社保機構,申請調檔。

3.此調檔程式的流程,通常會在3個月以內(我也不橘爛拍知道為什麼會圓羨這麼久,官僚啊)

補充:如果你在原單位沒有開具繳費證明,也可以直接在新地方申請調檔,但是時間就不確定了。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交了三年不交的胡配肆,不交就中斷,對之前個人賬戶褲轎沒影響,退休前個人賣鋒賬戶不能提取。

交納養老保險中斷之後怎麼辦,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辦

在男60以下。女 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 社保是算累計的。在累計滿15年。年齡達退休要求,就不需要進行補繳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呢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對於辭職之後的保險,可以轉移關係之後變為個人方式交納。你可以申請...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