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一根鐵絲,圍成長方形或正方形,它們的周長是一樣的。這個題是對還是錯的

2021-08-02 16:06:59 字數 2027 閱讀 9758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用同一根鐵絲,圍成乙個長方形或乙個正方形,它們的周長是一樣的。這個說法是正確的。

分析過程如下:

用同一根鐵絲,表示鐵絲的長度不變,不管是圍成乙個長方形還是乙個正方形,還是三角形,它們的周長都是和原來這根鐵絲的長度相等。

只不過不同的是圍成的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邊的長度不等。但最終長方形的長和寬的和都等於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長方形周長=2×(長+寬)=正方形周長=4×邊長。

2樓:日月同輝

這句話是對的,因為不管圍成什麼圖形,其周長都等於這根鐵絲的長度。

3樓:火星火星

肯定是對的。不管是正方形還是長方形,他們的周邊都是這根鐵絲的長度。

4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因為,用鐵絲圍成長方形和正方形時,鐵絲的長度就是所圍成的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長,

而兩根鐵絲的長度相等,

所以,所圍成的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長也就相等.故答案為:√.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因為不管是幾邊形,它的周長都是每個邊長加起來的和。而長方形正方形的邊長就是鐵絲,既然是同一根鐵絲,那肯定長度相同了,所以他倆周長是一樣的。所以,是對的。

6樓:

這道題是對的,周長指的是圍成的封閉圖形的所有邊的總和,這條鐵絲的長度是一定的,不管它圍成乙個長方形還是乙個正方形,總長不變,所以它們的周長是一樣的。

7樓:曾經的你我

對的。2x(長方形長+長方形寬)=4x正方形邊長

因為是同一根鐵絲,長度是一樣的,只是可以圍成不同的圖形。

8樓:突破再突破

是對的,無論是圍成長方形還是正方形,又或者無論是什麼樣的長方形,周長都是一樣的,都等於這根鐵絲的長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和正方形是用同一根鐵絲圍城,它的周長肯定是一樣的,這道題出的是正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它們的周長都是這根鐵絲的長度。

11樓:武全

這個題是對的,周長是不變的,只有面積會變。

12樓:酷愛數學的老趙

周長指的是物體一週的長度,這是物體周長的定義。顯然,這個長方形或正方形都是用同一根鐵絲圍成的,長度是相等的,所以說它們的周長相等是正確的。

這是剛剛學習周長與面積的認識時才會有的迷惑,其實,周長相等的兩個圖形的面積卻是不一定相等的。望認真理解,祝學習進步。

13樓:

這個題是對的。

同一根鐵絲不論是圍成什麼樣的形狀,長方形也好,正方形也好,三角形也好,……它只是在形狀上發生了變化,但是各個圖形的周長,都還是那一根鐵絲的長度並沒有改變。所以他們的周長是一樣的。

14樓:買昭懿

完全正確。

無論圍成什麼形狀,只要首尾相接,周長都是鐵絲的長度。

15樓:

是對的,因為圍成這兩個圖形的鐵絲,是同一條鐵絲,長度自然相同,而這

16樓:巨集哥

對不管是圍成長方形或是正方形,鐵絲的長度就是它們的周長。

17樓:

是對的,因為是同一根鐵絲,不管圍成什麼圖形它的周長都是鐵絲的長度。

18樓:一縷陽光

解:當然正確。

不管是長方形、還是正方形,它們的邊長之和就是這根鐵絲,周長當然一樣。

19樓:nice山東草原狼

是正確的

周長就是鐵絲的長度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對的了,你可以自己拿跟繩子做下實驗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周長是四條邊長度的總和,

同一根鐵絲不管怎麼弄(只要不弄斷),總長度是不變的

長方形或正方形體積的公式,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周長,體積,表面積的公式。

面積 長方形長乘寬 a b正方形就是邊長乘邊長 a a 體積 長方體長乘寬乘高 a b h 正方體邊長乘邊長乘邊長 a a a 長方形或正方形?長方形或正方形體積沒有體積長方體或正方體喲!長方體的體積公式是 長乘寬乘高就是a b h正方體的體積公式是 稜長乘稜長乘稜長就是a a a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是...

用84釐公尺長的鐵絲圍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長與寬的比是2 1。這個長方形的長與寬分別是多少釐公尺

2 1 3 84 3 28釐公尺 28 2 56釐公尺 答 長是56釐公尺,寬是28釐公尺 快採納我 寬為x.3x 84 x 28 長則28x2 56 長28 寬14 84 2 42 42 2 3 28 42 1 3 14 用84cm長的鐵絲圍成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長與寬的比是2 1這個長方形的長...

用兩個邊長9釐公尺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長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各是多少

用兩個邊長9釐公尺的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長方形的周長是6條正方形邊長的和 9x6 54釐公尺,面積是兩個正方形的面積之和 2x 9x9 162平方厘公尺。周長 9 9 9 x2 54釐公尺 面積 9x9x2 162平方厘公尺 周長 2 9 9 2 54cm 面積 9 9 9 9 162平方厘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