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我家之最教案反思

2021-08-02 11:03:32 字數 945 閱讀 8688

1樓:匿名使用者

2推薦孩子的安全問題一直是我們的重點之一。活動《我會小心過馬路》是一個貼近幼兒生活而又具有意義的活動。這個活動讓幼兒瞭解過馬路的交通規則,萌生小心謹慎的交通行為意識,給孩子們進行了安全教育活動。

《我會小心過馬路》,在本節的教學中,我採用了兒歌、**等給小朋友直觀的記憶,教學中還讓小朋友通過小組討論的形式學習,讓幼兒在討論中提高理解運用知識的能力。教學中還設計了遊戲:安全過馬路。

讓幼兒通過表演,掌握過馬路的正確方法。還由老師扮演家長,在紅色燈亮著時,仍強拉著孩子過馬路,這時小朋友該怎麼?設定情景讓幼兒進行表演。

同時還強調:不在馬路上跑和玩。讓幼兒知道在馬路上玩耍的危害性,增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自覺性。

遊戲是幼兒的最愛,所以我還利用紅綠燈給孩子組織了一個交通遊戲,在遊戲中孩子能很快掌握並理解安全過馬路的核心意識是“小心謹慎”,痛過評選警察的法,讓個別幼兒來智慧同伴過馬路,理解警察在實際生活中具有權威性,幼兒也會自覺遵守遊戲規則。在學習完以上內容後,還讓小朋友學習了兒歌《交通安全歌》,通過兒歌幫助幼兒掌握過馬路的正確方法。教師還補充其他安全掛圖材料,讓幼兒知道回家要等父母來接,決不跟陌生人走,也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

儘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活動,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潔食品,每天喝牛奶時,請小朋友先試一試是否太燙。開門、關門時先要看看手是否放在門框上,吃飯時不嬉笑打鬧、不玩筷子,上下樓梯時,扶欄杆有序的走。通過這些與日常生活有機的滲透,不僅可以避免一些意外傷害與不幸的發生,而且可以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為幼兒放假前安全行為能力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練習在指定範圍內拖物跑,鍛鍊手指小肌肉和下肢大肌肉動作。

2.初步學習共享空間,避免與同伴發生碰撞。

3.體驗遊戲的樂趣,產生熱愛小動物的情感。

活動準備:

“乖乖狗”拖拉瓶人手一個 背景** 場景圖四塊 大灰狼頭飾一個

閱讀森林幼兒園中班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你好1.讓幼兒知道樹木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2.進一步了解環境保護與健康的關係。3.教育幼兒要愛護樹木,從小確立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的觀點。4.培養幼兒熱愛大自然 熱愛祖國美麗河山的情感,充分體驗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的喜悅心情。活動一 環境布置 師生共同製作牆飾 美麗的大森林 幼兒人人動手在許多棵...

中班教案尊重你我他活動反思,幼兒園中班教學反思

設計背景 為了更好地培養中班幼兒的禮貌行為,重點培養幼兒良好的禮貌行為 見到老師 小朋友會主動地問好 問早,離園會和老師小朋友再見,會使用簡單的禮貌用語,如 你好 謝謝 再見 請 對不起 沒關係等,並針對這一常規要求,要求家長配合在早晨入園和離園時提醒孩子和老師小朋友問早 再見,在家培養孩子使用禮貌...

幼兒園中班區域活動,幼兒園中班區域教案

可以,因為中班的孩子應該對數有一定的認識,但不要太難。先從三開始吧。關鍵是看孩子對它的態度,長時間做這個遊戲,孩子會感到疲倦,看他們的表現,考慮是否要安排四或五的分解。八角金盤極耐陰,陽光直射下葉片易萎縮,蔽蔭處則生長良好。八角金盤喜溫暖濕潤氣候,忌酷熱,喜歡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各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