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優秀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幼兒園中班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

2021-03-03 20:41:36 字數 3767 閱讀 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課題(說明本課名稱)

二.教學目的(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課型(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課時(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教學重點(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六.教學難點(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七.教學過程(或稱課堂結構,說明教學進行的內容、方法步驟)九.板書設計(說明上課時準備寫在黑板上的內容)十.教具(或稱教具準備,說明輔助教學手段使用的工具)在教案書寫過程中,教學過程是關鍵,它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一)匯入新課

1.設計新穎活潑,精當概括。

3.提問那些學生,需用多少時間等。

(二)講授新課

1.針對不同教學內容,選擇不同的教學方法.。

(三)鞏固練習

1.練習設計精巧,有層次、有坡度、有密度。

(四)歸納小結

(五)作業安排

布置那些內容,要考慮知識拓展性、能力性。

幼兒園中班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回--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答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

中班語言:《猜猜我有多愛你》教案與反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變化、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在備課、上課時才能有的放矢。

中班語言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

2.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利於教學中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教學案例是教師教學行為的真實、典型記錄,也是教師教學理念和教學思想的真實體現,因此是教育教學研究的寶貴資源,是教師之間交流的重要媒介。

中班語言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吃透教材,把教材的編寫意圖弄明白,讀懂參考教學用書很重要.

其次要備學生、備課文、備自己,有教學思路

教案的格式:一教學內容分析;二教學目標(分為認知目標,技能目標,情感目標)三教學重點與難點;四學習者特徵分析;五教學策略與設計;六教學過程(重點);七教學評價設計;八課後反思及自我評價.

幼兒園《猜猜我有多愛你》語言教案

6樓:孤孤

教學目標:

1.孩子能傾聽故事,感知可愛的小兔和媽媽之間真摯深切的母子深情。

2.孩子能夠通過媽媽和小朋友面對面的表演和對話交流,體驗母子和母女之情。

3孩子能在集體面前大膽地講述自己對媽媽的愛,表達自己的情感。

教學準備

1.教學工具:繪本、***

2.**:星空、大海、圍巾

教學過程

1、預備活動

活動開始時師幼互動幼兒拍手《幸福拍手歌》,感受歌曲帶來的快樂。

2、匯入

1.談話匯入

小朋友,能說說你們愛誰嗎?有多愛?

(引導幼兒用很、非常、最等形容詞來表達自己愛的程度)

2.認識書名:《猜猜我有多愛你》

3.教師提問:

這本書叫什麼名字?這本書裡的愛字在**?其他的字可以不認識,可是這個「愛」字你一定要認識!

三、閱讀圖書(***)

1.這個故事講的是誰和誰的愛的故事?

2.我們一起聽一聽這個愛的故事:

晚上,小兔子該**睡覺了,可是他拉著媽媽的耳朵不放,要她聽自己說話。他對媽媽說:「媽媽,猜猜我有多愛你?

」媽媽說:「這我可猜不出來。」小兔子把手張開,張到無法再張開說:

「媽媽,我愛你有這麼多。」媽媽一看,也把手張開,張到無法再張開說:「我愛你有這麼多。

」小兔子一看,哦,真多啊!

(教師提問:小兔子用了乙個什麼動作說明對媽媽的愛呀?

——用了乙個張開的動作,嘴裡說:我愛你有這麼多!誰來和媽媽比比誰的愛多。小兔子為什麼要把手張開?——因為她愛媽媽)

小兔子說:「我愛你一直到我的手指頭。」媽媽說:

「我愛你一直到我的手指頭。」小兔子一看:「啊!

真高啊!」小兔又在原地拼命地跳說:「我跳得有多高,我就有多愛你!

」媽媽說:「我跳得有多高,我就有多愛你!」

(教師提問:小兔子又用了什麼方法來說明自己對媽媽愛的? ①跳的方法。邊跳邊說:「我跳得有多高,我就有多愛你。」

中班猜猜我有多愛你教案教法和學法

7樓:u盾

一無所有yī

抄wú suǒbai yǒu

[釋義] 什麼都

沒有du(一:一概;完全)。

[語出zhi] 《敦煌變文集·廬山遠dao公話》:「萬法皆無;一無所有。」

[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與「一貧如洗」有別:~是直陳性的;可與比喻配合運用;所指不僅是財物;較為廣泛; 適用物件也不僅是個人、家庭、範圍可擴大至集團、國家等;「一貧如洗」是比喻性的;不能再與比喻配合運用;所指以財物為主;適用物件僅是個人或家庭。

[例句] 解放前;我家是~。

中班語言活動說課:猜猜我有多愛你

8樓:使用者名稱用

活動目標:

1、欣賞故事,感受故事中所表達的愛和故事中的語言美。

2、圍繞愛,來學習愛的表達方式。

活動準備:

1、《猜猜我有 多愛你》故事圖畫

2、小兔教具。

活動過程:

一、引出故事

師:今天老師給你們帶來乙個故事,出示小兔教具問「這是誰呢?」(小兔)

師:這個故事是關於小兔子和兔媽媽的,故事的名字叫做「猜猜我有多愛你」。

二、教師有感情的講故事,幼兒欣賞。

三、欣賞後提問

1、這個故事的名字叫什麼?(猜猜我有多愛你)

2、剛開始小兔子對媽媽說了一句什麼話(猜猜我有多愛你)。

3、小兔子用了乙個什麼動作來表示愛的?(把手臂張開,張到無法在張開。)

4、為什麼要張開啊?(說明小兔子心裡的愛多)我們一起來表演:「我愛你有這麼多。」

5、小兔子還用了哪些動作來表現愛的。(把手舉高、跳的多高、)

6、請小朋友想一想哪些東西可以表現愛的。

四、總結

孩子們這個故事愛多嗎?(多)在家裡你愛誰呢?(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除了家裡有愛的人,幼兒園裡小夥伴有你愛的人嗎?

(大聲講出小夥伴的名字)除了小夥伴你愛老師嗎?(請大聲說出來,有人已經愛上我了,我也愛上你了。)請小朋友今天回家對你愛的人說出「我愛你」好不好,愛要大聲說出來。

中班語言《猜猜我有多愛你》教案與反思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 變化 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

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教案,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教案

1.案例是乙個實際情境 bai的描述du,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一zhi個或多個疑dao難問題,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專決這些屬的方法。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 思想 感情在內的故事。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

小班活動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小班語言教案猜猜我有多愛你

目標正確就是指制定的教學目標既要符合課程標準的要求,又要符合學生的實際情況。教學目標是設計教學過程的依據,是課堂教學的總的指導思想,是上課的出發點,也是進行課堂教學的終極回宿。如何制定出乙個具體明確又切實可行的教學目標呢?首先要認真鑽研教材,結合數學課程目標和教學內容,制定出本節課的教學計畫 要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