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教學反思小小雷鋒,幼兒園中班語言小小雷鋒教學反思

2021-03-04 08:56:27 字數 1794 閱讀 8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主題活動的教育,讓幼兒從身邊小事做起,知道要內和小朋友互相容幫助、團結友愛,平時為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使每位幼兒的心中都有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思想。在點滴的實踐活動中,使孩子們親身體驗到了助人的快樂,增強了孩子們為他人服務和團結協作的意識

幼兒園中班語言小小雷鋒教學反思

2樓:匿名使用者

3月5日是學雷鋒日了,我結合節日的滲透在晨間談話的時候給孩子們講起了「雷鋒」。對於遠離這個年代的孩子們來說,雷鋒這個名字他們從來沒有聽說過,今天的晨間談話的內容對他們來說是第一次。我從自己的記憶中選取了幾個雷鋒的事蹟給孩子們,孩子們聽的很安靜。

論到提問的時候了,我問小朋友:「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可以在生活中怎麼學雷鋒呢?」

孩子們踴躍舉手了,但他們的回答卻不一。有的說「學習雷鋒叔叔是自己的事自己做。」有的說「學習雷鋒叔叔要幫爸爸媽媽做小幫手。」還有的說:「學習雷鋒叔叔要幫爺爺奶奶做事情。」

看來在孩子們的心中他們並不知道什麼是「雷鋒精神」。孩子們不知道我就改為直入主題吧!於是我直接告訴小朋友學習雷鋒叔叔在生活中要樂於助人。

比如生活中的「公交車上的讓座」「看到垃圾直接撿到垃圾桶裡」「揀到東西還給別人」等等。在提到看到垃圾要揀到垃圾筒的時候,丁麗媛和前程異口同聲的說:「媽媽不讓揀垃圾」呵呵!

我想在現階段「雷鋒精神」提的少了但是並沒有過時,在這個時代裡我們更需要「雷鋒精神」。對於孩子們來說,其實通過實踐的活動讓孩子們去理解和體會「雷鋒精神」更有立竿見影的感覺。

課後我帶著孩子們以小組的形式,拿上垃圾袋去幼兒園的走廊上、平台上揀垃圾。

值得高興的是:第二天,馬上為為外婆告訴我,為為玩鞦韆的時候主動把鞦韆讓給小的妹妹玩!課間的時候有小朋友主動去將掉在地上的玩具撿起;早晨有更多的小朋友幫助放杯子;劉瀟悄悄的把凳子放整齊!

雖然孩子們沒有生活在這個年代,但是乙個小活動,也讓孩子們體會到「雷鋒精神」!希望我們班的雷鋒精神能堅持下去!

小小雷鋒中班語言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這個名字是多麼讓人熟悉啊!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聽見雷鋒著兩個字。下課時,我們談論雷鋒;上課時老師教我們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腦海裡浮現,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縈繞。

雷鋒他雖沒有漫長的人生,但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在雷鋒去世時,許多人都無法承認雷鋒已經離我們而去,又曾有幾時他們都深情都說過:「雷鋒他只是出國了。

」每個人都在欺騙自己,都在躲避現實,沒有人相信只有22歲的雷鋒早已公殉,也沒有人承認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堅信雷鋒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雖然這是舉手之勞,但又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做過?

雷鋒的精神在人們的心中傳開,在公交車上紅領巾們的讓座;在雨天裡熱心人的撐傘;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這一切都是雷鋒叔叔教給我們的優秀品質,我們無處不在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也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展現。

雷鋒,他英年早逝,人雖然已不在人間,但精神卻永存在人們心中,也在人們心靈中傳動,這種精神將永遠在人們心中流傳!

幼兒園中班在雨中教學活動反思,幼兒園中班「下雨了」教案反思

1 在雨天尋找快樂,體驗和感受助人為樂的快樂。2 知道雨傘 雨衣 雨鞋等迴避雨用具的作用和答使用方法。活動準備 課件 雨衣 雨傘 雨鞋。活動重點 在雨天尋找快樂,體驗和感受助人為樂的快樂。活動難點 知道雨傘 雨衣 雨鞋等避雨用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幼兒園中班 下雨了 教案反思 中班語言教案 下雨了 活...

中班小飯桌活動反思與評價,幼兒園中班教學活動反思什麼變了

親愛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違反規定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違反規定的決心.經過今天的這件事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讓同學們因為這種不怎麼光彩的事而記住了我。而且我這種行為給班級也造成了一定的消極影響,破壞了組織的管...

中班教案尊重你我他活動反思,幼兒園中班教學反思

設計背景 為了更好地培養中班幼兒的禮貌行為,重點培養幼兒良好的禮貌行為 見到老師 小朋友會主動地問好 問早,離園會和老師小朋友再見,會使用簡單的禮貌用語,如 你好 謝謝 再見 請 對不起 沒關係等,並針對這一常規要求,要求家長配合在早晨入園和離園時提醒孩子和老師小朋友問早 再見,在家培養孩子使用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