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到底有多難考,現實點來說,CPA到底有多難考?

2021-08-30 22:19:37 字數 5109 閱讀 6133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2樓:番茄紅柿

報考注會的考生逐年增加,2023年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生竟多達115.9萬人。然而,正因為考試的含金量高、門檻低、報名費用白菜價,考試的難度就非常大,每年的通過率都很低,目前也只有24萬人成功取得注會證書。

難點分析

1、教材深奧難懂。會計師的教材很多是根據國外的文獻翻譯過來的,所以不少定義和闡述非常不科學,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注會的考生,基本和天書差不多了。特別是審計的教材,沒有老師的講解,自己去精讀,先不說看不看得懂,完整看下去都非常困難了。

2、考試題目解題方法靈活多變。在考試方面,注會的考試題目都非常靈活,即使學了教材,記憶了知識點,也不等於會答題,還需要解題方法和經驗總結。像財務成本管理、會計的計算題,套用哪些公式,如何分析都需要跟著老師深入學習才行。

3、考察注重廣度和細節。從歷年的考試情況來看,注會越來越注重考察細節,有的題目考的就是一個非常小的知識點,很多自學的考生根本就沒有注意到。

3樓:高頓教育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

4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pa主要難的就是專業階段,專業階段分為6科,會計、審計、財管、稅法、經濟法、戰略,這6科會計、審計、財管還是比較有難度的,只有這三科能學習好就沒有什麼大問題。綜合階段只要過了專業階段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所以你說注會太難,它也就難三科,說它一年只能考一次,它也有五年時間,一年過兩科,三年就過了。

如果能靜下心來把五年的空閒時間放到一件事情上面,那麼你也可以成為那一領域的大神。

現實點來說,cpa到底有多難考?

5樓:立信

註冊會計師被稱為“中華第一考”,難度可想而知,是會計學子心中永遠難以翻越的大山。內容多,知識點範圍廣並且紛繁複雜是註冊會計師難以通過的主要原因,但造成註冊會計師通過率低的原因還有其它,今天西安會計培訓班就為大家詳細揭祕!

一、考生自身原因:

1、複習不夠專注。很多人都是在工作之餘擠時間備考,干擾因素多、學習效率低;

2、學習動力不足。除了那些對自我要求嚴苛的人以外,cpa考試對絕大多數考生來說都沒有非得通過不可的理由;

3、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很多人對行業本身理解不足。多數考生不論是剛畢業、還是基層財務工作者、甚至做過幾年審計的人,都還對註冊會計師存在的意義、工作內容以及需要運用的知識和邏輯不甚瞭解。

4、意識上的“難”。有一位知友的公式“考試難度=知道這門考試的人數/通過這門考試的人數”。我覺得解釋的很棒。

論考試難度,精算師比cpa難。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東西,去考這個東西呢。人群基數肯定特別少。

但是會計從業人員呢?多如牛毛。cpa作為會計行業的頂級證書,只要是學會計的,或者做會計的,就知道這個證的存在,所以,就會有一個很大的基數人群知道它很難。

口口相傳,無形中就給大家造成了注會很難的心理暗示!

二、社會原因:

1、競爭力真的很大。截至2023年3月31日,中注協非執業會員共有116294人,其中外國及港澳臺地區非執業會員543人。全國非執業會員比2023年年末淨增加2579人。

業內專家表示,非執業會員人數的增加再一次佐證了註冊會計師資格考試的魅力和註冊會計師頭銜的“含金量”。這麼多人考註冊會計師,國家為了控制這種發展,必須提高要求。

2、最煩的是,只能畢業後才能考,畢業之後大家都是要找工作好嗎?上大學的時候,大家閒的沒事,可以考考cpa,時間也很充裕,畢業以後又要工作又要考這個,時間上,精神上都是莫大的心累!

三、註冊會計師本身而言:

1、科目多,書厚

考試分專業階段六門考試,綜合階段一門考試,一共七門。如果你只看課本,是根本通不過的,至少需要搭配一本輔導書。會計課本595頁,稅法552頁。

兩科合計2200頁。平均下來六科就是6600頁。假設你看書的速度是8頁/每小時,那也得825個小時,並且學習過程中你不光得看書,還得聽課件,做習題。

這樣算下來,最保守,你就需要1000+小時才能完成專業階段。

以上還是在你備考順利的情況下,然而在實際備考中,我們也常常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所以,你懂得!

2、考試周期長

註冊會計師考試教材一般四月份左右出來,注會考試是十月份,也就是說你有六個月的複習時間,平均下來你每天需要學習5.6個小時。一年通過專業階段的鳳毛麟角。

即使你學習時間很充足,咱們還是按照2年來通過專業階段吧。因為還有綜合階段,所以,你最順利需要三年才能考下這個證來。

3、書本難啃,出題老師的意圖就是:要你死

註冊會計師教材本身晦澀難懂,試卷更奇葩,記得以前老是說當你做題時一定要考慮出題老師的意圖,我只想說他想讓我死!縱觀全書,難點章節是重點章節,不難的章節也是重點章節,厚的是重點章節,薄的也仍然是重點章節。總結一下就是:

全書都是重點。出題人的意圖就是:要你死。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務所註冊會計師多很正常,因為註冊會計師考下來以後需要到事務所掛靠,另外事務所如果想持續經營,也必須保證自己所裡的註冊會計師人數可以達到一定比例,一個願要一個願掛,自然事務所裡的註冊會計師會更集中。如果你到其他的公司、企業工作,會發現,大公司裡的註冊會計師也就一兩個

註冊會計師考試確實是我們會計行業中最難的考試,你去經歷一下,買些書看看就明白了。註冊會計師考的東西,我們絕大部分會計在工作中是接觸不到的,甚至之前都沒有學過。每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通過率差不多都在個位數,一個考場30個人,能來1/3就算多的,絕大部分人還沒考呢就放棄了

7樓:中博教育

cpa在中國為最高階的財經類證書,在中國擁有唯一的簽字權,並且cpa在中國為稀缺型人才,當前國家通過注會考試的人數遠遠沒有滿足市場的需求,所以目前註冊會計師在中國具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是企業急需型人才。

cpa在我們國家目前屬於緊缺人才,考試當然不好考了,通過率也低,不過,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一樣,也不能根據你們公司有20個注會就說明這個好考。

相對好考一點的有acca,cma,frm這些國際財經證書,在事務所也是非常有用處的,比如說四大。

在分享下學習cpa之前的一些準備,純屬建議,僅供參考:

1、瞭解注會報名條件、報名流程、考試科目、教材等相關注會規定

2、瞭解注會培訓機構、培訓教師,選擇適合自己的教育機構

3、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做好學習的準備。

4、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長時間投入到注會的學習中,不中途放棄,不在了解了注會的艱難後生出退避的心理。

8樓:理臣教育諮詢

誰考誰知道,想考就踏踏實實認真看書,別糾結有多難,難怎麼了?難就不考了?只要肯付出時間和精力,那就沒多難,無非是戰線會拉很長,再硬的骨頭啃下來了回頭看看也不覺得有什麼了。

9樓:環球網校

如果你能認真聽課,堅持下整個考季,那就不太難。但如果說課也不怎麼聽,還沒有堅持下來,那肯定是難的。所謂會者不難。如果你想考的話,那就好好準備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cpa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從考試難度上說還是有很大難度的。2023年底,累計已有近15.4萬名考生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至2023年底累計有21萬人取得了全科證書。

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年有一萬左右人次可以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相關統計資料顯示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各科目平均合格率為26.58%,綜合階段合格率為41.

45%。

11樓:之了課堂

難度一般,主要比拼的是意志力,打的是持久戰,戰線越長,越容易放棄。

根據各年資料分析,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六科目的難易程度大致是:審計、會計、財務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一、考試現狀

每年的出考率也能夠看出基本上一個考上有一大半的空位,考生反饋也能發現有一半考生沒有學完教材,或者是沒有答完卷子。雖然這個資料並不精確,但是也能夠中看出在眾多的報考人數背後,其實有很多沒有參加考試,或準備不充分的考生。對於這些人來說注會考試當然難,因為沒有付出努力就會自然的去找藉口,如上班太忙有其他事情耽擱,題目太難太偏等等

二、考試本身的難度在**

當然對於考試難的這個問題也要辯證的看,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在會計類的證書當中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普遍表現在以下幾點:

1.要求在五年內通關6門科目,且書本厚知識點多

2.備考週期長

其實備考週期長這件事考驗大家的並非是知識而是備考的毅力,能夠堅持一天兩天甚至一個月學習都很容易,但是想要堅持半年甚至一年卻需要很強大的意志力了。而且就算你通過了專業階段,還有綜合階段在等著。

三、如何準備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

從上述兩點我們可以看出其實cpa的難度是有的,但是真正阻擋我們通關的原因卻是自己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在新一輪的備考中首要彌補這些內容。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安排學習計劃,按照自己的備考節奏按部就班的進行。

希望能夠幫助您,我是之了,您的會計摯友!望採納!免費領取2019初級會計全套課程,歡迎一起**會計問題,不定期分享乾貨哦~

12樓:你的小弋哥哥

其實cpa考試,並不難,難的是 堅持不下去。

現在很多人都是,一開始信心十足,學著學著就被其中的知識點給難住了。

只要堅持下去,那麼久一定可以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綜合實

力強,中級會計師是業務能力強。

註冊會計師真的很難,6門,不同的思維模式,舉個例子,會計中的收入和稅法中的收入,都不是一個概念,思維模式的轉變和培養不是一天2天的事情。不過還是要靠自己,學習能力強的,也不難。

14樓:過冬就是春

其實也沒那麼難,認真、努力、堅持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難,其實會計就那麼點東西,只是,不要希望不勞而獲,付出總有回報的,中國目前有14萬註冊會計師,人數不少,只是遠達不到需要的人數,如此而已,一個考試,既然存在就一定有人考出,人都是一樣的,為什麼人家行你不行,只是因為你不努力,不要用在學校裡的那一套,考前突擊是肯定不行的,紮紮實實的考,一定會成功的,祝你好運

考註冊會計師要考什麼大學,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就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了,並沒有要求學註冊會計師需要考什麼大學,即使是非會計 金融等專業考生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都是有資格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註冊會計師畢竟是有難度,有老師帶著思路學習會更加清晰化。如果是非專業學註冊會計師建議可報一個培訓機構進行輔導。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

應不應該考註冊會計師,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不管怎麼說,有證在手就是硬體,有就比沒有的時候有優勢,注會的收入比較不錯,雖然現在沒有以前工作好找,但是萬一有合適的機會有證就比沒證先跨入門檻。學習的付出是精神上的,換來的卻是物質上的,不會不成正比的,我們的...

考過註冊會計師的最大年齡,考註冊會計師有年齡限制嘛?

沒問題!60歲考過的我還見過呢,祝你考過,40歲算什麼!加油!相信你 是沒bai有年齡限制的!所以,不用 du顧忌噢!註冊會計師簡zhi 稱cpa dao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回從1991年開始答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制度,1993年起每年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