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英語麼,註冊會計師要考英語嗎?要求高嗎?

2022-02-10 04:08:41 字數 5388 閱讀 5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往的概念裡,注會英語都是選考的科目,如果不考,也不會影響最後拿cpa證書,但隨著考試的不斷變化,注會英語所佔的比重也越來越大,不是說從選考變成了必考,而是有的科目中的確夾雜了英語題目,而且所佔的比例也在逐漸上公升。

那注會英語是以一種什麼樣的形式考試的呢?是哪些科目中穿插了英語試題,注會英語是單獨的一門考試嗎?如果要準備,如何去下手呢?

為此採訪了一些cpa前輩,其中也有今年剛剛參加過考試的考生,讓他們來分享下註冊會計師英語方面考試的訊息和經驗。得到的結論總結如下:

1、cpa考試專業階段,不用準備也可以,除非是那些英文比中文好的人,可以考試的時候用英文,而且專業階段是附加分。專業階段英語附加分一般是5分 。(由此可以看出,這個階段的考試英語的確是選考科目,考與不考都不會影響你最後拿證。

)2、cpa考試綜合階段,2023年100分的卷子考了18分的英文題,所以現在考綜合的話英語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專業階段都過了,考綜合階段的時候,還是需要重視下英語的,但因為cpa考試綜合階段總體來說難度不是很大,往年的通過率基本上在75%左右,雖說需要重視,但也千萬不要因為準備英語而忽略了本專業的知識。)

3、cpa英語考試準備。總體來說在中國的cpa考試中英語所佔的比重並不大,但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視,除了平常在學習的時候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英語能力之外,還需要對cpa英語的專業術語下功夫來記憶和運用,有時間再多做一些題目,尤其是歷年的真題,這是提高cpa考生綜合能力的乙個方面。

註冊會計師考英語嗎?這個問題已經做了回答,考,但cpa專業階段並不是很重要,屬於選考;cpa綜合階段是必考,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如果你剛剛準備cpa考試,那就平常有意識的積累注會英語方面的專業用詞,這樣等專業階段通過了再考綜合階段的時候,應對起來也會容易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註冊會計師是不考英語的,要是acpa什麼的人本身考試就是英語呀!

cpa考試綜合階段必須考英語嗎?

3樓:

不必須考英語,在綜合階段試卷二有乙個5分的英語附加題。

4樓:棟察教育

綜合段的考試檔案原文:

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2023年度第一次會議決定,2023年度綜合階段考試在百分制內不再設定英文題。同時,為體現國際化人才培養的導向,借鑑專業階段做法,在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中設定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題,鼓勵考生使用英文作答。希望綜合階段考試報名人員注意這一變化,以此做好複習備考工作。

所以說綜合階段不要求考英語,之前綜合段的英語試題大概在22分左右,你用中文回答滿分才78分,難度還是不小的。同時注會有乙個英語能力測試,也是全國統考,是自願報名參加,參加與否合格與否都不影響專業和綜合段的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階段考試題型主要分為三類:

(一)選擇題,重點考察考生的知識理解能力。

(二)簡答(分析)題、計算(分析)題,重點考察考生的基本應用能力。

(三)綜合題、案例分析題,重點考察考生的綜合運用能力。

綜合階段考試的題型為綜合案例分析。

2023年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題型、題量與分值如下(供2023年考生參考)。

《會計》

·單選題12小題,每題2分,共24分;

·多選題10小題,每題2分,共20分;

·綜合題4題56分,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

增加5分,綜合題最高得分為61分。

《審計》

·單選題25小題,每題1分,共25分;

·多選題10小題,每題2分,共20分;

·簡答題6小題36分,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

增加5分,簡答題最高得分為41分;

·綜合題1題19分。

《稅法》

·單選題24小題,每小題1分,共24分;

·多選題14小題,每小題1.5分,共21分;

·計算題4小題共24分,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

增加5分,計算題最高得分為29分;

·綜合題2小題共31分。

《經濟法》

·單選題24小題,每小題1分,共24分;

·多選題14小題,每小題1.5分,共21分;

·案例分析題4小題共55分,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

增加5分,案例分析題最高得分為60分。

《財務成本管理》

·單選題14小題,每小題1.5分,共21分;

·多選題12小題,每小題2分,共24分;

·計算分析題5小題共40分,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

增加5分,計算分析題最高得分為45分;

·綜合題1題15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單選題24小題,每小題1分,共24分;

·多選題14小題,每小題1.5分,共21分;

·簡答題4小題共30分,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

增加5分,簡答題最高得分為35分;

·綜合題1題25分。

以上是專業段的考試要求,看看綜合段的考試檔案原文:

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2023年度第一次會議決定,2023年度綜合階段考試在百分制內不再設定英文題。同時,為體現國際化人才培養的導向,借鑑專業階段做法,在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中設定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題,鼓勵考生使用英文作答。希望綜合階段考試報名人員注意這一變化,以此做好複習備考工作。

所以說綜合階段不要求考英語,之前綜合段的英語試題大概在22分左右,你用中文回答滿分才78分,難度還是不小的。同時注會有乙個英語能力測試,也是全國統考,是自願報名參加,參加與否合格與否都不影響專業和綜合段的考試,祝好!

個人認為,cpa英語能力強,職業發展更有前途!

6樓:恆企教育

不考,英語作為附加題存在。cpa專業階段、綜合階段考試各科目中均有一道小題可以選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全英文解答正確,增加5分。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7樓:註冊會計師

不需要考英語,雖然有比較小的附加分,但不是考核重點。cpa專業階段、綜合階段考試各科目中均有一道小題可以選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全英文解答正確,增加5分。

8樓:

注會考試包括專業階段考試、綜合階段考試、英語測試。要想取得全科合格證書,必須要先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再通過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是必考的。其中,英語測試不是必考的,考生可以自願參加。

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考試中,其中一道小題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須全部使用英文,答題正確的,增加5分。所以英語對注會考試的影響非常小,幾乎可以忽略,英語不好的考生完全不用擔心注會考試。

9樓:中博教育

cpa綜合階段需要考英語,但英語不是考核重點。cpa專業階段、綜合階段考試各科目中均有一道小題可以選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全英文解答正確,增加5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t just wasn't meant to be

註冊會計師要考英語嗎?要求高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乙個acca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要不要考英語

13樓:職場spring老師

註冊會計師不要考英語。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6個科目,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是: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時間和地點安排如下:

(一)考試時間

綜合階段考試:2023年8月24日

08:30—12:00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

14:00—17:30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10月19日

08:30—11:00 審計;

13:00—15:30 財務成本管理;

17:30—19:30 經濟法;

2023年10月20日

08:30—11:30 會計;

13:30—15:30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17:30—19:30 稅法;

(二)考試地點

綜合階段考試地點安排在直轄市和省會城市。專業階段考試地點安排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的考區。

14樓:果果

cpa考試專業階段,不用準備也可以,除非是那些英文比中文好的人,可以考試的時候用英文,而且專業階段是附加分。專業階段英語附加分一般是5分 。(由此可以看出,這個階段的考試英語的確是選考科目,考與不考都不會影響你最後拿證。

)cpa考試綜合階段,2023年度綜合階段英文題分值為22分,其中,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英文題分值為10分,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英文題分值為12分。所以現在考綜合的話英語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專業階段都過了,考綜合階段的時候,還是需要重視下英語的,但因為cpa考試綜合階段總體來說難度不是很大,往年的通過率基本上在75%左右,雖說需要重視,但也千萬不要因為準備英語而忽略了本專業的知識。

)cpa英語考試準備。總體來說在中國的cpa考試中英語所佔的比重並不大,但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視,除了平常在學習的時候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英語能力之外,還需要對cpa英語的專業術語下功夫來記憶和運用,有時間再多做一些題目,尤其是歷年的真題,這是提高cpa考生綜合能力的乙個方面。

希望幫助到你!

考註冊會計師要考什麼大學,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就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了,並沒有要求學註冊會計師需要考什麼大學,即使是非會計 金融等專業考生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都是有資格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註冊會計師畢竟是有難度,有老師帶著思路學習會更加清晰化。如果是非專業學註冊會計師建議可報一個培訓機構進行輔導。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

註冊會計師年薪多少?CPA註冊會計師年薪大概多少

北京註冊會計師全國最多,在北京擁有cpa的證書,沒有工作經驗,那麼在一般的會計師事務所,月入5k到8k。如果你有幸進入四大,積累幾年工作經驗公升為 經理級別,那麼年薪在30萬左右,如果你在四大公升任經理後,出去另覓他所,一般會給到年薪50萬左右。當然,這個需要些個人的社交水平和人際關係。上海註冊會計...

考過註冊會計師的最大年齡,考註冊會計師有年齡限制嘛?

沒問題!60歲考過的我還見過呢,祝你考過,40歲算什麼!加油!相信你 是沒bai有年齡限制的!所以,不用 du顧忌噢!註冊會計師簡zhi 稱cpa dao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回從1991年開始答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制度,1993年起每年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