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為什麼對中國人那麼殘忍,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2021-04-08 14:07:18 字數 3504 閱讀 5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都是如此bai、殺著殺du著就泯滅人性了zhi。德國納粹比小日本dao更殘忍。

實際上中國回

人對中答國人也蠻殘忍的、大躍進時期因為政治問題活活餓死2000萬,南京**不過30萬。孰輕孰重?

歷史書上卻基本沒有提及。而且,南京大**中、中國沒有主動投降,而是混入了老百姓中。放了冷槍,自然是要被報復的。

當然、小日本的確太過囂張。但怪也要怪當時無能的中國人、覺醒的太晚、反抗的太晚。

2樓:馬羅

**和法西斯制度造成的結果。紅衛兵的殘忍程度絲毫不亞於日本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完以下觀點抄 看過的人罵我也好 不罵也罷 希望看過的人能換位思考 日本侵略中國 燒殺淫掠 愛國的中國人對日本恨之入骨 但明智的人要明白乙個問題: 中國當時人那麼多 就國民黨裝備對付日軍 可以比作 乙個散打高手對付乙個普通人 那為什麼日本還這麼囂張呢 主要中國人不團結 漢奸多 還有一點 古代中國很強大 日本就是小國 古代中國帝王年年都要人家進貢 不進貢就攻打人家 人家世世代代肯定記著仇恨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那批人心理上有缺陷,導致了當時那麼**的行為。那是乙個可悲的民族。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兩個原因。

第一:日本曾經侵略過中國,而且犯下了滔天罪行,至今仍然有右/翼分/子否認這些事,試圖美化侵略行為,走歷史修正主義道路。

第二:國家層面上的博弈。日本是美國在太平洋牽制中國的重要棋子,所以在戰略方面有難以調和的矛盾(例如釣魚島),而我認為這應該是中國人仇恨日本人(至少是主流上)的原因,而且郭嘉應該也有支援的意思。

畢竟80年代中國為了聯合美國曾經和日本有一段蜜月期,也因此在當時淡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仇恨沒有完全解決!

而最重要的是:現在的日本依舊與中國敵對!

每次日本出現真正對華友好的日本政客,都無一例外的受到「東京地檢特搜部」的**打擊!

連日本自己都做過民意調查:日本國內仇恨中國的比例遠超過中國國內仇恨日本的比例!

如此一來,中國還能怎麼辦?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只能以直報怨了!

日本人為什麼會認為中國人殘忍

7樓:愛爾蘭的蘋果

文革時期的暴行 不比日本侵華的暴行差 中國人始終都是對自己人狠

8樓:自由

其實整個人類都是殘忍的種族,動物**是為了生存,可是人類的很多**行為是為了取樂;但是人類又都有個毛病,就是只看到別的民族的壞處,對於自己只看好處,,這個特點在日本和南韓人身上特別明顯;日本鬼子的殘忍眾所周知,拿人體做各種醫學以及生化試驗的事情,公開的資料顯示也只有日本人才這麼做過,別的民族殘忍的事也有,可是日本人殘忍到**的行為。但是因為距離二戰結束幾十年了,新一代日本人在和平環境成長起來,因其國內宣傳原因,很多日本人不了解當初他們祖輩的殘忍,而看到我國人的一些不文明行為,甚至看到我國人什麼都吃,對於寵物也吃,野生動物也吃,就據此說中國人殘忍。其實日本當代人也是很殘忍的,看過一部紀錄片,日本每年**大量海豚,並且這些海豚肉都上了他們的餐桌,還在海外大量捕殺鯨魚,在南極大量撈捕磷蝦,對待動物的行為不比我國好,只是他們吃著美味的時候根本不想這是他們自己殘忍的行為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中國的抗日劇就知道了,手撕鬼子,刀劈鬼子等等。

10樓:

india are [usually] transported

11樓:魅幽

可能是因為中國人對自己人更狠毒吧

為什麼中國人對日本人仇恨那麼深?

12樓:風吹的小羊

這是多重原因造bai成的主要原du因還是二zhi次世界大戰日本入dao侵中國,燒殺搶版掠百姓對日本殘忍賦予的結論,權而且那些經歷那場戰爭的人目前還有很多人在世。

許多後備出生的人根本沒有經歷過那場血腥的戰爭所以不是非常理解。

另外乙個原因就出自日本人自己的問題了,日本有著獨特的民族文化,譬如黃色產業,日本發展史上曾有過大規模的藝妓到國外從事黃色產業,賺取金錢支撐島內經濟,這種文化本來就是個奇葩,只有日本能到達這種程度,而且目前日本的黃色產業世界領先。

日本因是乙個島國國內資源有限,因此日本人從小就渴望自身變強,甚至從先天自卑演變成了一種畸形的索取欲。所以中國人恨日本人不是單純的戰爭仇恨,更是一種文化蔑視。

13樓:君子之末

這是當今中國人的惡習,仇恨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抗日戰爭離我們遠去,勿忘國恥是讓我們

版認清自權己的軟弱的時候,而不是單純的仇恨,我們不該上一代人的仇恨不要傳遞到下一代。我們沒必要讓下一代揹負著仇恨,引發新的戰爭或矛盾。

舉個例子:當你走到路上看著你家孩子不滿10歲的還在瘋狂的拿鐵棒砸日本車。你會生氣地說,為啥要砸別人的車。

那小孩說,因為日本人很壞,這車是日本車。那你又問,日本人對你做什麼了嗎,你覺得他很壞。小孩說,沒有啊。

那你又問,那你怎麼覺得日本人壞啊。小孩說,周圍的小盆友都說他們壞,教科書上也說以前殺了很多中國人,你不也說小日本很壞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仇恨其實已經淡了,而關鍵是現在的日本依舊與中國明爭暗鬥!

新仇舊怨疊加到一起,也屬正常!

15樓:御阪美琴

因為你現在的安穩生活是前人用鮮血和生命從日本手中搶回來的,中國抗戰軍民**3500萬人(這些不是數字,是人),直接經濟損失1000億美元,間接經濟損失5000億美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日本人和現在的日本人 都是日本人 殺人償命 千古道理 現代法專也如此 何況還有世仇~所以屬~未來日本鬼子 敢搞事 就乙個字殺~ 直接屠了日本~ 為什麼 斬草不除根 春風吹又生!

大多數不能理解我說的話 覺得我偏激! 100年前 那血腥的** 日軍才多少人? 殺了 中國 3500萬 這還是保守估計~ 間接害死幾千萬人~ 這可不是數字 尤其是現在 日本鬼子 歷史教科書 寫的 真是可惡至極!

可以想象一座現代大城市 遍地都是屍體 此仇此恨 兩三句話就能推卸的一乾二淨?

17樓:焉鴻雁

這是多重原因造成的bai主要原du因還是二次世界大戰zhi日本入侵中國,燒dao殺搶掠百姓對日本殘回忍賦予的結論,而答且那些經歷那場戰爭的人目前還有很多人在世。

許多後備出生的人根本沒有經歷過那場血腥的戰爭所以不是非常理解。

另外乙個原因就出自日本人自己的問題了,日本有著獨特的民族文化,譬如黃色產業,日本發展史上曾有過大規模的藝妓到國外從事黃色產業,賺取金錢支撐島內經濟,這種文化本來就是個奇葩,只有日本能到達這種程度,而且目前日本的黃色產業世界領先。

日本因是乙個島國國內資源有限,因此日本人從小就渴望自身變強,甚至從先天自卑演變成了一種畸形的索取欲。所以中國人恨日本人不是單純的戰爭仇恨,更是一種文化蔑視。

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像,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這麼像?

大概是因為兩國人種沒有多少差異吧。甚至很多人會認為日本人的祖先其實就是中國人,比如有人指出 日本書紀 中關於第一代天皇來到日本的記載與秦朝徐福乘船東渡的情景很吻合 也有人會從現有的考古發現中尋找證據,他們認為古代日本人從石器時代快速地跨越到青銅時代的原因就是許多古代中國移民給日本帶來了先進技術。我個...

中國人南韓人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那麼像

4萬多年前,棕色人種又北上占領整個東亞大陸,創造了中國的舊石器時代晚期文化,如山頂洞人 資陽人。當時的日本列島與朝鮮半島 美洲與亞洲都是連在一起的,棕色人種沿著今對馬海峽到達日本,成為繩文人,並且沿著今白令海峽到了美洲。所以從膚色和外表上是無法區別的 但是文化差異明顯 比如,十個人的團隊。乙個人在說...

為什麼日本人比中國人聰明,為什麼日本人比中國人聰明,拿了那麼多諾貝爾獎

額,實際上是中國人的基因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之一,中國人其實比日本人還聰明。只不過日本人特別團結,教育抓得好。而中國人創新能力不強,而且凝聚力不夠 東亞智商排行 日本 南韓 中國 但是中國有人口優勢所以任何國家比不了 中國 未來30到100年印度可以和中國平坐因為人口相當 人口決定實力 不是智商 比如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