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鳳凰這篇短文,你受到什麼啟發,讀了雕鳳凰這篇文章,得到什麼啟示

2021-08-01 22:16:41 字數 2551 閱讀 9344

1樓:藍悠月兒

我得到的啟發是:一個事物未完成時,不能隨意品頭論足,要等事物完全完成時再根據實際情況發表意見

讀了雕鳳凰這篇文章,得到什麼啟示

2樓:淵源

雕鳳凰的啟示

以前有一位或者雕刻家要雕鳳凰,一時間慕名而來的人圍得水洩不通,大家都想一睹大師雕刻的風采!

可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大師雕刻的東西卻那麼難看,圍觀的人洩氣了,怎麼還有如白條雞好看?很多人帶著失望離去了……

面對人們的失望,大師沒有任何的理會,只是專心完成自己的作品……終於一隻完美的鳳凰展現人們面前,大家紛紛讚揚鳳凰的美麗,讚揚大師手藝超群……

其實,我們可曾想過,我們自己就是那位大師,我們的孩子就是自己手中的作品!當孩子一天天長大時,我們期望孩子成龍、成鳳,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看著孩子的活潑可愛,我們是多麼幸福,多麼開心!

可人世間總一些不如意,不知從何時起,我們或是發現自己的孩子那麼笨,或是發現孩子那麼頑皮,或是發現……總孩子不再是自己眼中所期望的鳳凰,失望?悲傷?真的說不清自己是什麼感覺,如果如果可以的話甚至會想:

我要與這個逆子斷絕關係!可悲的是,親情是無法割捨的,不是嗎?我們不能像故事中的圍觀的人一樣離開,因為我們是孩子的父母,我們無法割捨掉這種親情!

其實,我們可曾想過,這正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時期,是孩子最需要我們鼓勵與幫助的時期!也許家長朋友會說,我真的沒有辦法了,我的孩子太讓人傷心了……真的如此嗎?假如那位雕刻大師因圍觀者的離去而傷心、悲憤,那麼還會完美的鳳凰作品嗎?

其實,孩子的問題,正如雕鳳凰初時的狀況——還不如一隻白條雞!這時我們需要的是堅持,堅信我們的孩子一定是那隻完美的鳳凰,給孩子鼓勵,給孩子加油、助威,我想假以時日,我們的孩子一定會成龍、成鳳!

3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在一件事物沒有完成之前,不能去直接品頭論足,直至完成,你才會發現原本沒有的美。(這樣的事例無處不在,但人們都是這樣的,,,,,,)

雕鳳凰這篇短文怎麼分為三個部落

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第1部分:一位白鬍子老頭津津有味的欣賞著木匠沒雕完的鳳凰.

第2部分:幾天之後木匠把風凰雕好了,人們齊聲讚歎.

第3部分:木匠巧妙迴應人們的稱讚.

誠實的士兵讀了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到這片文章 我有想起了初中的話題作文:

讓我聯想到人應該向水一樣 有一個方向(水往低處流) 為了自己的方向 不管經歷什麼 都義無反顧的衝過去 不畏艱難險阻 勇往直前的精神 值得我們年輕人學習

雕鳳凰這篇文章給我們的啟示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是:一個事物未完成時,不能隨意品頭論足,要等事物完全完成時再根據實際情況發表意見。

雕鳳凰短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那麼就

bai一du定有著我們的一定的zhi意義,我們不能一味dao的追求著平凡的生活回,要為自己的來過答,做出來一定貢獻,那怕是那麼的渺小。

即然我們來過,那麼我們何不靠自己的雙手營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堅強勇敢頑強拼搏的精神正是有著我們這樣的渴望,那麼就更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讓家人,讓親戚,讓朋友都以你自己為榮,也許我們會失敗,但是,正因為這個失敗我們就更應該要堅持著,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他們發明燈的時候,同樣也有失敗過,更不是一次兩次,正因為你曾經失敗過了,那樣你的經驗才會積累的更多,你的成就才會更高。如果就這樣被打到了,那麼就是一個懦夫的行為,也正是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更多成功的人更有自信,讓更多的後來人看到懦夫的代價。

人的一生也就只有那麼的一次,錯過了就不在回來,我們不像電影裡的主角那樣,結局總是美好的,我們只有靠自己,人生如戲,要做就做主角不要當個觀眾。

8樓:4口幸福的家

發圖好豆腐塊上飛機低端局當飯吃大發慈悲蛋糕哦呵呵

從“睫毛和眼睛”的短文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9樓:小甜甜愛亮亮

人不能一心只想著眼前的利益,而不顧身後隱伏的禍患,後果將是非常危險的.螳螂捕蟬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不能像螳螂蟬還有黃雀一樣,只顧眼前的利益,不顧身後應藏的危險.要兩樣都要注意.

一樣不成便取消緝耿光際叱宦癸為含力,不要貪心.

1.中國知名學者周海中在梅森素數分佈的**過程中有過無數次的失敗;有一天,他受到“費馬數”的啟發,這為他後來解決梅森素數分佈這一難題找到了突破口,從而提出了梅森素數分佈的猜測,並給出了它的精確表示式。後來這項重要成果被國際上命名為“周氏猜測”。

 [2]

2.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四年級學生洪偉強專業是語言學,但卻對智慧交通的主題非常感興趣。他說新加坡非常重視智慧交通,在學校時也參與過類似專案。

已經有一家小小公司的他敏銳地從中看到了商機。參加apec青年周活動,除了結交朋友,還有機會聽到許多業界專家和大公司介紹前沿技術,讓他覺得很有啟發。

讀完太空梭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無論你的夢想有多麼的大,只要你有計畫地去完成不半廢不急於求成那麼夢想就會實現。學習太空梭這篇課文,怎樣寫一篇製作名片的作文。hi,大bai家好,我叫太空梭du。我不僅是人zhi們的助手,還是人造衛星的好朋友。我dao能從東海之版 濱到帕公尺爾高原只權要七分鐘,而普通飛機要四個...

讀了《三隻白鶴》這篇短文,你從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三隻白鶴 是一則寓言故事,講的是三隻白鶴把吃剩下的一條魚埋在地里,留著明天吃。它們各自記住埋魚地方的標誌。第二天,三隻白鶴分頭按自己所記的標誌,去找魚,結果只有乙隻白鶴找到了魚。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凡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注意事物的變化,這樣做才能符合實際,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目的。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

讀了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讀了這編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不要去要別人的東西,也許有時候自己身上才是最好的 不要靠別人,改變就要靠自己。別人的東西不一定是最好的 有時只是忽略了自己的優點和好的東西 只要吃奧利給,什麼意思都會 讀了這編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學會變通 讀了以上兩篇短文後,你受到什麼啟發?請就其中乙個方 螞蟻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