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2021-03-04 05:58:54 字數 4592 閱讀 893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場作文寫作技巧(開頭技巧和結尾技巧)

中考作文開頭技巧集錦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自身存在的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

3樓:6了個6了個

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哪些想法

4樓:數學老師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首要的一點是「讀」。「讀」是感的基礎,「感」是由「讀」而生。只有認真的讀書,弄懂難點疑點,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徹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和要點,深刻地領會原文精神所在,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個人的實際,才能真有所「感」。

所以,要寫讀後感,首先要弄懂原作。

其次要認真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感」。要寫實感,還要在讀懂原作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評價。

分析和評價是有所「感」的醞釀、集中和演化的過程,有了這個 分析和評價,才有可能使「感」緊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觀點,避免脫離原作,東拉西扯,離開中心太遠。

所以,寫讀後感就必須要邊讀邊思考,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自己的實際聯想,從書中的人和事聯絡到自己和自己所見的人和事,那些與書中相近、相似,那些與書中相反、相對,自己贊成書中的什麼,反對些什麼,從而把自己的感想激發出來,並把它條理化,系統化,理論化。總之,想的深入,才能寫的深刻感人。

第三,要抓住重點。讀完一篇(部)作品,會有很多感想和體會,但不能把他們都寫出來。讀後感是寫感受最深的一點,不是書評,不能全面地介紹和評價作品。

因此,要認真地選擇對現實生活有一定意義的、有針對性的感想,就可以避免泛泛而談,文章散亂,漫無中心和不與事例掛鉤等弊病 。

怎樣才能抓住重點呢?

我們讀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礎上加以整理。也只有這樣,才能抓住具有現實意義的問題,寫出真實、深刻、用於解決人們在學習上、思想上和實踐上存在問題的有價值的感想來。

第四,要真實自然。就是要寫自己的真情實感。自己是怎樣受到感動和怎樣想的,就怎樣寫。把自己的想法寫的越具體、越真實,文章就會情真意切,生動活潑,使人受到啟發。

從表現手法上看,讀後感多用夾敘夾議,必要時借助抒情的方法。敘述是聯絡實際擺事實。議論是談感想,講道理。

抒情是表達讀後的激情。敘述的語言要概括簡潔,議論要準確,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體,切忌空話、大話套話、口號。

從表現形式上看,也有兩種:一種是聯絡實際說明道理的。這是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和具體生動的事例,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闡明乙個道理的正確性,把理論具體化、形象化,使之有血有肉,有事有理,以事明理,生動活潑。

另一種是從研究理論的角度出發,闡發意義。根據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闡明乙個較難理解的思想觀點,或估價一部作品的思想意義。它的作用是從理論上幫助讀者加深對原文的理解。

這一種讀後感的重點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論性較強,一定要注意關照議**論點鮮明、論據典型、中心明確突出等特點。

讀了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行展現了當代人應有的自信,不論男女老少,不論性別,都應該相信自己。每個人在每天清晨醒來之時,都應該說一句:「我能行!

」在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不管希望有多麼渺茫,都應該和自己說:「我能行!」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

所以,前路漫漫,讓一句「我能行」改變一切!

6樓:蒿可可山華

不要氣餒

每乙個人都是如此

在未獲得成功之前

在奮鬥與拼搏之中

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難與挫折

都會面對許許多多令人沮喪的挑戰

也許你跨入成功的門檻裡

那是你擁有一定的僥倖成份

也許他在勤於奮鬥中一事無成

那是他時機把握的不夠尺度

不要氣餒,說明我們拼搏了

暫時沒有見到成功的影子

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從中有所感悟

如果你不勤於奮鬥的話

那麼你肯定就不會遇到挫折

不挑戰挫折就不會有成就出現

因為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

讀了《琴聲》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

7樓:呼阿優

創作思路:

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文章的六要素要交代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代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地了解。

范文如下:

今天閱讀了一篇文章《琴聲》,寫的是貝多芬練琴的故事,每天,天濛濛亮,貝多芬就開始彈琴了,彈得連手指都發燙了,他就在鋼琴旁邊放一盒涼水,把手指頭在水裡泡涼了再彈,就這樣彈了又泡,泡了又彈。我以後要像他一樣刻苦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琴聲》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

解答:今天閱讀了一篇文章《琴聲》,寫的是貝多芬練琴的故事,每天,天濛濛亮,貝多芬就開始彈琴了,彈得連手指都發燙了,他就在鋼琴旁邊放一盒涼水,把手指頭在水裡泡涼了在彈,就這樣彈了又泡,泡了又彈。我以後要像他一樣刻苦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閱讀了一篇文章《琴聲》,寫的是貝多芬練琴的故事,每天,天濛濛亮,貝多芬就開始彈琴了,彈得連手指都發燙了,他就在鋼琴旁邊放一盒涼水,把手指頭在水裡泡涼了在彈,就這樣彈了又泡,泡了又彈。我以後要像他一樣刻苦學習。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些什麼感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

11樓:

敢於冒險才可能取得成功,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如果總是追求一帆風順,而不勇敢踏出那一步~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

有人說:「真正的幸福不就是有乙個陪伴自己一生一世的人嗎?」如果你喜歡他,那麼,你是看上他哪了?

他的財富?他的美貌?如果在你的心裡只有錢的話,只能證明你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你的心胸並不廣闊,只容得下錢,容不下其事。

每個人都會被老師批評,然後老師會說:「這是關心你們。」如果真是關心,那為什麼不給予孩子們一些自由的空間?

而是只講教科書的內容?如果真是這樣,那些話只不過是一些陳詞濫調而已。

幸福,是不需要去追求它的,其實,幸福就在生活中,只是不善觀察罷了。當獲得表揚時,獲得人們的認可,信罷……這些,都是幸福。而人們口中說的「幸福是互相幫助。

」那也應該是乙個「虛偽的面具」而已。幫助什麼?掏出錢去幫?

現在這個社會的人都太現實了,永遠只是看表面。

幸福在與許多的方面,而真的幸福是在於有乙個好的家庭,無論貧窮,或是富有,只要在一起,這個家庭就溫暖、幸福的。說到這,我不妨說乙個故事。

乙個成功人士在上大學時,全校開了個演講會。他走上台,掏出20美元。他問有誰想要?

台下紛紛舉手。他「啪」的一下把錢摔在地上,踩踏它,侮辱它。他又問大家有誰想要。

台下仍是紛紛舉手。

其實,乙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表面,只要它頑強,它就該有它該有的價值,而它的價值,正是他該感到幸福的東西。

幸福,不是你要去追求,而是在於你付出過的汗水的結果,那才是乙個人該有的幸福!

13樓:師秋芹載雁

1、因為它各有所長。大腦能思考,手能驗證或實現大腦的想法。手的勞動依靠依靠大腦

的幫助,才能進步;大腦的思想,得到手所提供的經驗,也就更靈活,更精明了。這樣,大家才能夠收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人類的社會才能夠不斷地進步。

2、都明白了尺有所長,寸有所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問一下是什麼短文,這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但是至少文章的讓看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的呃呃呃好肚餓集合工商局嗯額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短文?你不發短文題目我不知道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或感悟?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謙虛,對於高於自己的人要虛心求教,對低於自己的人也不要鄙視。不要因為別人比你好就對人家懷恨在心,做人要有乙個開闊的胸懷!

讀了太陽花這篇短文,你的想法是什麼

人人都喜歡美麗的花 因為花兒清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讀了 太陽花 一文,我感受到了太陽花的奇異之處.太陽花沒有牡丹的高貴派頭,沒有荷花的柔美姿態,沒有玫瑰的豔 麗芬芳,但它盛開時就像一朵火花,顯眼極了 這篇文章描述了太陽花的樣子,名字的由來以及它的品格.太陽花不與百花鬥艷,自己獨自開放著.只有在早上...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哪些想法寫一寫左右

我怎麼知道,問別人去 應該從幾個方面來講,寫的事物和人物來講。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些什麼感受,請你寫一寫。不少於50字 讀了這篇短文,我感受到了家長對孩子濃濃的愛,讓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媽媽,他們也是非常愛我的,我們將來長大了以後,也要像他們關懷我們一樣,去孝敬他們,讓他們也感受到我們帶給他們的幸福。真正...

讀了這篇短文你對太陽有哪些了解,讀了這篇短文,你對太陽有哪些了解?用自己說的話寫一寫。

我來到了美麗的文瀛湖。一片碧綠映入眼簾 綠色的湖 綠色的草地 綠色的浮萍 綠色的樹木 這滿眼的綠意,讓我不禁陶醉在其中。我扶著白欄杆向下望,文瀛湖的水清清的,像一塊綠色的玻璃。幾隻灰色的鴨子在湖里悠閒地游泳,時而潛下水去追逐水中的魚群。湖面上的浮萍靜靜地躺在水面上,就像是用綠寶石雕成的珍品,晶瑩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