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三隻白鶴》這篇短文,你從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2021-03-04 03:05:37 字數 2699 閱讀 96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白鶴》是一則寓言故事,講的是三隻白鶴把吃剩下的一條魚埋在地里,留著明天吃。它們各自記住埋魚地方的標誌。第二天,三隻白鶴分頭按自己所記的標誌,去找魚,結果只有乙隻白鶴找到了魚。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注意事物的變化,這樣做才能符合實際,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目的。

2樓:sumunri蘇木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注意事物的變化,這樣做才能符合實際,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目的。

3樓:紫羅蘭的星星

做事要多動腦筋,要符合實際,注意事物之間的聯絡和變化

讀了《三隻白鶴》這篇短文,你從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4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明確讀者,根據讀者需求來寫合適的文字,在寫文章時,也需要考慮到專業術語的使用。如果使用專業術語並且不向讀者解釋,讀者就會不明白我們所指的內容,邏輯上會出現不連貫。

正文:《三隻白鶴》是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一天中午,三隻白鶴在河裡捉到了許多魚。

它們吃飽飽的,把剩下的一大魚埋在地里,留著明天吃。

第一只白鶴抬頭看了看太陽,記住大魚埋在太陽底下。

第二隻白鶴抬頭看了看天空,記住大魚埋在白雲下面。

第三隻白鶴看看河邊的大柳樹,記住大魚埋在柳樹旁邊。

第二天,太陽剛剛公升起,三隻白鶴都醒了。第一只白鶴朝太陽飛去。第二隻白鶴朝白雲飛去。第三隻白鶴飛到河邊,落到大柳樹旁邊。

哪只白鶴能找到埋在地里的大魚呢?

第一只白鶴記著魚在太陽底下,我想,太陽會移動,早上在東邊,中午在南邊,傍晚的時候在西邊,我覺得在太陽底下不合適。

第二隻白鶴記著魚在白雲下面,我想在白雲下面也不合適,因為白雲也會移動。

第三隻白鶴記著魚在柳樹旁邊,我覺著這個方法很合理,很容易找,因為柳樹是不會動的。最後,第三隻白鶴吃到了魚。

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如何標記,一定要選擇固定的物體做標記。生活中的知識很多,我一定要多學習,多應用。

5樓:納喇靜曼常悅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注意事物的變化,這樣做才能符合實際,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目的。

6樓:隋元廣

答案:第二冊的《三隻白鶴》是一則寓言故事,講的是三隻白鶴把吃剩下的一條魚埋在地里,留著明天吃。它們各自記住埋魚地方的標誌。

第二天,三隻白鶴分頭按自己所記的標誌,去找魚,結果只有乙隻白鶴找到了魚。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注意事物的變化,這樣做才能符合實際,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目的。

《木蘭從軍 》讀了這則短文你從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7樓:雪域籃心

對木蘭從軍這則短文

我認識到了北方民族對中國的熱愛和希望祖國早日和平的美好心靈

讀完三隻白鶴課文原文,有何體會。

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中令人感動的句子:1、其實能不能爬到山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盡回了力。2、大自然的美景,不只是用答眼睛去看,還要用耳朵去聽,更要用心靈去體會,最後用你的腦袋去思考。

3、從青山那裡,我學到了沉靜;從父親身上,我學到了智慧型。

短文,三隻白鵝,哪只白鶴找到了埋在地里的大魚呢?為什麼?

9樓:lee羅亞輝

第三隻白鶴找bai到了埋在地里du的大魚。因zhi為太陽底下、白雲下dao面目標不具體,內只有小河邊柳樹下容的目標具體、準確。

第一只白鶴記住把大魚埋在太陽底下,第二隻白鶴記住把大魚埋在白雲下面,第三隻白鶴記住把大魚埋在柳樹旁邊。第二天第一只白鶴朝太陽飛去,第二隻白鶴朝白雲飛去,第三隻白鶴朝柳樹飛去。

擴充套件資料

三隻白鶴原文:

一天中午,三隻白鶴在河裡捉到了許多魚。他們吃飽了以後,把剩下的一條大魚埋在地里,留著明天吃。第一只白鶴抬頭看了看太陽,記住大魚埋在太陽底下。

第二隻白鶴抬頭看了看天空,記住大魚埋在白雲下面。第三隻白鶴看了看河邊的柳樹,記住大魚埋在柳樹旁邊。

第二天,太陽剛剛公升起,三隻白鶴都醒來了。第一只白鶴朝太陽飛去。第二隻白鶴朝白雲飛去。第三隻白鶴飛到河邊,落到柳樹旁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白鶴中第三隻找到了大魚

11樓:身為大俠的六六

【答】:第三隻白鶴找到了埋在地里的大魚。

【原因】:因為只有第三隻白鶴遇事動腦筋,注意到了事物的變化,最終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的目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破功……公公民你弄虹口個給扣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了沒在樹邊的鯉魚

讀了三個和尚這篇短文,你受到什麼啟發

14樓:馬時馬

辦一件事,如果沒制度作保證,責任不落實,人多反而辦不成事.三個和尚為什麼沒水喝?內因為三容個和尚屬同一種心態,同一種思想境界,都不想出力,想依賴別人,在取水的問題上互相推諉.結果誰也不去取水,以致大家都沒水喝。

讀了三隻白鶴這個故事你想說什麼。 (

15樓:塗小樓兒

凡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注意事物的變化,這樣做才能符合實際,把事情做好,達到預期目的。

短文三隻白鵝,哪只白鶴找到了埋在地里的大魚呢?為什麼

第三隻白鶴找bai到了埋在地里du的大魚。因zhi為太陽底下 白雲下dao面目標不具體,內只有小河邊柳樹下容的目標具體 準確。第一只白鶴記住把大魚埋在太陽底下,第二隻白鶴記住把大魚埋在白雲下面,第三隻白鶴記住把大魚埋在柳樹旁邊。第二天第一只白鶴朝太陽飛去,第二隻白鶴朝白雲飛去,第三隻白鶴朝柳樹飛去。...

《換思路》讀了這篇短文,你從中獲得了什麼啟示

貴重物品的寄存按常理應放在金庫的保險箱裡,對許多人來說,這是惟一的選擇。但猶太商人沒有困於常理,而是另闢蹊徑,找到讓 等鎖進銀行保險箱的辦法,從可靠 保險的角度來看,兩者確實是沒有多大區別的,除了收費不同。能夠鑽這個 空子 轉換思路思考問題,這就是猶太人在思維方式上的 精明 善於轉換思路思考問題,常...

讀了《愉快的瞬間》這篇短文,你從中得到了什麼啟示 聯絡自己的

只有不放棄就能成功。愉快的瞬間 裡得到了什麼啟示 不知道,滾滾 讀了 愉快的瞬間 這篇短文,你從中得到了什麼啟示?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談一談。急急急!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一定有許多快樂的事,而這些事中往往只有乙個短短的瞬間是最讓你快樂的,所以你一定會記住這個瞬間吧!在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讓我快樂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