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朝之前是什麼朝代,中國古代夏朝 之前 所謂的朝代叫什麼

2021-08-01 11:58:23 字數 2506 閱讀 9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之前是傳說時期 和 史前時期

傳說時代,又稱傳疑時代,是指依靠口耳相傳所描述的遠古歷史時代,是中國地區古代傳說和神話的一部份,在文字記載出現之前,歷史靠世世代代的口述而流傳,這些內容到後來才被文字記錄下來,成為文獻中的古史傳說,中國古代文獻裡有豐富的古史傳說內容,從中可看出中國原始時代大概的社會面貌和發展變化。傳說時代裡有許多著名人物,如黃帝軒轅氏、炎帝神農氏、帝嚳、堯、舜、禹等,他們常處於半神半人狀態,應是當時著名的部落聯盟首領。中國古代傳說裡儘管有後人不斷加工的成份和神話內容,也有後人的臆想和迷信,但在反映原始社會的某些特點方面,在一定程度上是接近於歷史真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年夏朝不存在的論述很流行,你問不到答案的,要不是挖到了殷墟,商朝都被人說不存在的........

呵呵,在那些人眼裡:古希臘萬歲萬歲萬萬歲!古希臘是現代文明的起源,是最先進的文明.....可惜在我看來,存在證據都不如夏朝有說服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華胥古國!女媧等傳說的存在,都是華胥氏的後裔!而且從字面來說華夏,華夏者,先有華,後有夏!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是氏族部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堯、舜、禹時代,那會兒還沒有朝代

6樓:盈墨無痕

有,《史記·五帝本紀》裡面記載了,是“有虞”的“舜”和“陶唐”的堯,夏朝是禹的國號,啟繼位之後未改國號,就這麼一直延續下來了。事實上中國是在秦朝才完成了統一的,前期的夏商周只是氏族聯盟罷了。另外再說一下,禪讓制只在堯舜禹這三帝之間進行過,前期的三皇五帝,比如顓頊之類的都是黃帝的後代,堯和舜也都是黃帝的後代……禹我忘記了,貌似也是黃帝的後代來著……上古的的帝王按順序來分別是黃帝軒轅、帝顓頊高陽、帝嚳高辛、帝摯(不善,被廢)、帝堯放勳、帝舜重華、帝禹文命。

其中黃帝是少典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世襲制開始於夏!

8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一樓朋友的“三皇五帝”

三皇:炎帝 神農 顓頊

五帝:堯 舜 禹 啟 湯

9樓:瀨戶犯神經

一頓逗比,夏朝之前是良諸,有考古證據, 比夏朝還早

10樓:where有使用者名稱

夏朝之前兩千年是先盤古,那時期結繩記事,隨後女媧伏羲,出現文字。

11樓:衣多不壓身

神話時代的四國萊、蕪,其他兩點不記得了,因為我是萊蕪人

中國古代夏朝 之前 所謂的朝代叫什麼

12樓:我們想知道

中國古代夏朝 之前 所謂的朝代是史前歷史的“三皇五帝”時代,可以叫做“君子社會”時代。

1、史前歷史沒有朝廷,也就無 所謂的朝代了。

所謂的朝代,是在黃土高原人的社會進入高度文明後的、具有單一.統.治.者所形成的、對一定的管轄疆域形成.統.轄管理的機構,被稱作具有廟號的朝廷。

當新的朝廷產生並取代了原來朝廷所發生的朝廷更迭後、在一個較長的歷史時期形成多個朝廷的現象,被稱作朝代。

因此,中國古代夏朝,是中國有史以來的最早的、具有廟號“夏”朝廷的第一個朝代。

而之前直至原始社會的漫長歷史時期,被現代人稱作諱莫如深的“史前歷史”。

2、之所以“諱莫如深”,就是忌諱。

眾所周知,具有大智慧、且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大公無私者,被稱作君子。

而相對於蠅營狗苟、自私自利者,被稱為小人。

由於“三皇五帝”時代的君子們,終結了漫長的母系氏族的原始社會而開創了人類史上最具輝煌的文明時代,被後代人稱作不以.統.治.

人類為目的、而以發明創造巨大文明造福於人類的社會現象,稱之為君子社會。

中國史前的君子社會,很有可能就是馬.克.思所描述的人類“原始共.產.主.義.社會”吧。

對於後來出現的夏朝等朝代以來的、以.統.治.人類作為謀取個人以及集團利益的朝廷來說,史前的君子社會便成為了他們自鑑形濁的照妖鏡——成為了小人。

因而,這段所謂”正史“史前的歷史,變成為了令人諱莫如深而忌諱的“史前歷史”。

因此,“中國古代夏朝 之前 所謂的朝代”,是史前不在“朝代”範疇的歷史時期。

13樓:木槿花開

夏代的第一個王是夏啟,大禹的孩子,之後是父死子承,之前是禪讓制,當屬於部落聯合時期,持續了2023年之久但是好像沒有定論

14樓:張慕宸

虞朝(約公元前36世紀-約前21世紀),又稱黃帝王朝,中國歷史上一個可能存在過數千年的王朝,在夏朝之前。啟是虞朝的最後一位統治者 。

15樓:

夏朝前一個朝代是五帝,同時也是最早的朝代,不信你可以到現代漢語詞典上查

16樓:市夢槐

如果虞朝和夏朝現在哪些學者們質疑的那樣,又是為了什麼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虞朝,當然這是一部分人的看法

中國古代朝代順序表是什麼,中國古代朝代順序排列

夏 西元前2071 西元前1600 商 西元前1600 西元前1046 周 西周 西元前1000 西元前771 東周 前770 前771 春秋 前770 前256 戰國 前475 前221 秦 前221 前206 西漢 前206 公元23 東漢 25 220 三國 魏 220 265 蜀 221 2...

中國古代朝代的順序是什麼?中國古代朝代的順序

中國朝代順序表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 吳 晉 西晉 東晉 五胡十六國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 北周 隋 唐 五代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 前蜀 後蜀 吳 南唐 吳越 閩 楚 南漢 南平 荊南 北漢 宋...

中國在古代都有什麼朝代?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我國古代都有什麼朝代?星知計畫 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中國共有24個朝代。24個朝代分為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漢 吳 晉 西晉 東晉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 北周 隋 唐 五代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