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最強盛?理由是什麼

2022-01-09 16:19:09 字數 3487 閱讀 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春秋時期和戰國時代

那個時候是百家爭鳴,而中國歷史後面一直就沒有出現這種情況,而都是隨著每朝皇帝個人的思想而發展。

我的看法很簡單,您認為是百家爭鳴的時代強盛,還是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呢,

我認為的朝代就是春秋戰國(或者叫東周畢竟春秋戰國是諸侯爭霸)不過每個朝代都有自己強盛的時候。而是什麼方面的強盛罷了。比如比瓷器強盛的話,現在南宋的汝窯難道還不高階。

唐朝,貞觀,開元的時候。明永樂的時期。元朝初期。

清康乾時期。都是每個朝代都有每個朝代的特色,無法比及。

如果要非有個最強時期的我還是認為是春秋戰國時期。

2樓:藍調§龍少

大元朝,疆域廣闊,現在俄羅斯在亞洲的領土全是我們的,西邊一直打到多瑙河地區,軍事力量超級強大,西方人稱13世紀是蒙古人的世紀,蒙古鐵騎是橫掃天下的,另外對外也非常開放,泉州號稱當時第一港口,而且大都在當時更是世界級的,非常注重對外**,所以個人認為是元朝,希望你採納

3樓:歷史吳晗

論綜合國力,唐朝最強;論疆域元朝最強;論人口,清朝最強

4樓:弓飛陽

唐代,因為當時政治清明,經濟繁榮,倉庫充實,人口明顯增加

5樓:郎

隋朝!終唐一代,經濟都沒有恢復到隋朝的局面。

只是唐一直自誇並且抹黑隋朝罷了。

但是唐朝的自信心確實很強大!

6樓:***話

說的都不對,其實是明朝的實力最強盛,就比如鄭和下西洋,哪個國家不對明朝俯首稱臣,雖然唐朝強盛,日本也來中國學習,但沒稱臣,到了唐玄宗那一年雖然是最強但也是最弱,安史之亂使唐朝一蹶不振,明朝也發生過內亂惠帝,太祖孫,皇太子朱標的次子,朱元璋在世時,大封王室,20多個兒子均封為親王,分駐各地,惠帝登基後,進行削藩,以統一軍事,惹惱諸王,燕王朱棣其兵北京,2023年攻入南京,但明朝越打越強,並沒有衰弱,要是看誰有錢,唐朝都是會賺錢的人,比如唐玄宗,但要是論實力明朝最強,元朝雖然地域大,但不會治理算不上強大,所以明朝當時國力最強,這都是我一字一字打得希望你能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最強盛 秦朝

民族最強盛 漢朝

文化最強盛 唐朝

經濟最強盛 宋朝

軍事最強盛 元朝

制度最強盛 明朝

論綜合實力的話是唐朝

8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唐朝,接下來漢朝,其他的都比較一塌糊塗。

9樓:匿名使用者

元,面積大。不強搶不了那麼多地皮。

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時代到底是哪個朝代,說說理由

10樓:墓碑

漢朝武力最強,降匈奴後周邊民族無一能對王朝構成實質威脅,其最終因內部矛盾(皇權與士族的權力爭奪)而腐化滅亡

隋朝時,文帝繼承北周留下的資源,統一全國後進行建設,並擊敗突厥,在隋文帝時將中國推向乙個新的高度

唐太宗、高宗二朝武力盛極一時,破突厥、滅高麗、敗日本,還有個外交官把印度給推了一半,至玄宗時經濟達到唐時的頂點,除了阿拉伯帝國外無人能與唐抗衡,但隨後高仙芝率數千唐軍在和阿拉伯人十萬大軍的戰爭中失敗,導致中亞地區被阿拉伯人掌握,這次戰爭對於整個世界的歷史產生了非常重大的影響。而接下來爆發安史之亂,唐朝迅速衰弱下去

北宋經濟立國,及至南宋,在經濟上達到全人類封建時代甚至工業時代之前的巔峰,並且宋朝的體制算得上是中國歷朝中最合理的,也因此宋朝時文化的發展受皇權的壓迫較其它朝代來說都要小。但終宋一朝始終無法在對外戰爭中有所建樹,而南宋後期時,雖然中國是世界上最最最有錢的國家,但從軍事上來說,蒙古有鐵木真,日本的源氏才統一日本,西方的英國獅心王正和薩拉丁打成一團,也因此注定了其所處的時代對於宋來說是個悲劇

明朝從一開始就被朱元璋搞得很嚴峻,終明一朝,整個社會都擺脫不了互相攻擊互相作對的現象,也難怪明朝自英宗起連續好幾任皇帝沒乙個幹過事實,有幾個也就剛繼位時現一下而之後便立即消失於皇宮之中。但偏偏在這沒有皇帝的日子裡,才是明朝最國泰民安最天下天平的時候,整個國家正常運轉,還出現了王陽明之類的聖賢。也因此有後人把明朝比作世界上最早的君主立憲——雖然有皇帝,但實質上這個皇帝有和沒有差不多。

而明朝最強的年代是在永樂朝,當時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國家能和中國抗衡,這樣的強勢一直持續到萬曆朝,中國都一直是當時世界上的霸主級國家

中國哪個朝代最強盛

11樓:匿名使用者

強盛這個概念是不好理解的,「強」的朝代很多,在亞洲及世界範圍內軍隊攻擊力最強的朝代也很多,「盛」這個標準就不好定了,如果按人口規模、生活水平、國家財富、文化、經濟、社會制度等來算的話,隋做為最強盛的朝代也是有道理的。雖然其存在的時間很短,但這只是被後人書寫的歷史給抹黑了。

隋朝立國的軍隊為結束南北朝局面留下來的百戰精兵,其中很多都是北方胡人少數民族組成的,戰鬥力比較強,軍隊數量也不少,雖然很多都是貴族掌握的私兵。

人口規模方面,據有些野史傳記記載,隋朝鼎盛時期的人口規模,據說有三千萬近四千萬左右,終唐一世都沒有達到過,從南北朝戰亂到隋朝,短短一百年不到,人口恢復和增長得到長足的進步。這個規模似乎到清朝後期才開始超過。

在生活及農業方面,也並非史書上寫的民不聊生,隋朝糧食增長強勁,據說隋朝國庫留下的糧食,甚至持續到李世民時期的貞觀後期。

在經濟方面,通過京杭大運河的開通,南北相連,經濟得到巨大的發展。

在文化方面,當時隋朝宮室的藏書為世界之最,也是歷朝歷代之最,蒐集了很多孤本、善本,可惜被付之一炬,在後世都沒再達到那種規模,據說李世民經常為這個而遺憾。

社會制度方面,隋朝創立了「三省六部制」及「科舉制度」,這兩種制度在後世沿用千年,影響之大其實不亞於秦始皇創立的封建制度。

隋朝是個被抹黑的王朝,隋文帝是個被雪藏的千古明君,隋煬帝和秦始皇差不多,是被抹黑誣陷的皇帝。同樣秦朝也可以說是最強大的王朝,兵鋒所指,天下懾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開元盛世 貞觀

之治 貞觀遺風等

說明唐代的經濟實力第一

對外傳播文化 列:玄奘西天取經 鑑真東渡日本等還有別的國家學習唐代文化 列日本等

~~~~~~還有政治 經濟 文化 等強大 所以說是當時世界最繁榮的- -

中國哪個朝代最強盛

13樓:歷史之家

朝代:建立國號的帝王世代相傳的整個統治時代。朝代是界定某乙個政權時期的名詞,朝代的名稱大致有五個來由:

源自部族或聯盟的名稱;源自建立者原有的卦號或爵位;源於建立者原始政權統治的區域名稱;源於宗族關係;寓意吉祥或美好。

14樓:臨沂**哥哥瀟灑

歷史哪個朝代罪強盛。

是唐代。唐代前期中期最強盛了。軍事、文化、經濟、人民生活都是很不錯的。

尤其是在唐太宗李世民貞觀年間和唐玄宗李隆基開元年間唐朝進入了頂峰時期。這個時期也是中國封建社會最發達的時期。

除了唐朝還有漢朝、元朝、宋朝、明朝、清朝四個朝代。

15樓:解開我丶

唐朝應該是最強盛的吧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步兵最強大

宋朝。許多人覺得宋朝簽訂了許多喪權辱國的條約,原因一定是軍隊不強大。其實完全不是這樣。宋朝擁有中國古代防護最好的重灌步兵。根據宋紹興四年 1134 年的規定,步人甲由1825枚甲葉組成,總重量達29kg,同時可通過增加甲葉數量來提高防護力,但是重量會進一步上升。為此,皇帝親自賜命,規定步兵鎧甲以29...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最強大拜託各位大神

宋代是乙個文治的社會,文人的地位空前提高,知識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在宋代,民主也很大的進步,據說平民丟失了一頭牛可以上告到皇帝,如果 沒有解決好,則由 賠償百姓的損失。我們還可以發現宋代是很少有外戚干政 後宮干政 宦官干政 也很少有同室操戈王室之爭。宋代的農民起義的次數範圍都是歷代中最少的,秦末陳勝,...

中國古代朝代順序表是什麼,中國古代朝代順序排列

夏 西元前2071 西元前1600 商 西元前1600 西元前1046 周 西周 西元前1000 西元前771 東周 前770 前771 春秋 前770 前256 戰國 前475 前221 秦 前221 前206 西漢 前206 公元23 東漢 25 220 三國 魏 220 265 蜀 2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