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塞外邊疆 漫天飛舞 紛紛揚揚 銀裝素裹 血照雲光 狂風暴雪 雪上加霜風捲殘雲神清氣爽的引申義

2021-07-31 18:51:58 字數 2304 閱讀 7982

1樓:紫依飄凌

寒冬臘月:指農曆十二月天氣最冷的時候.泛指寒冷的冬天

北國風光:北國.尚書裡指我國的北部,北國風光多用來代指北方的冰雪景色,但並非只指冰雪景色

風刀霜劍:感到風象刀子一樣割在身上,霜象利劍一樣刺在身上,比喻風霜很大,天氣很冷

塞外邊疆: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這個詞指我國長城以北國界以內的地區

漫天飛舞:漫天:遍佈天空;滿天地飛

紛紛揚揚:揚:在空中飄動。形容雪花飄落或似雪花般散片細物紛亂飄揚

銀裝素裹:形容雪景中,戶外的東西象穿上了銀白色的衣服 或是被白色包起來了,一片白色的景象

雪照雲光:描述了一幅白雪覆蓋大地,映照著陽光白雲的美麗景色

狂風暴雪:形容風雪很大

雪上加霜:比喻接連遭受災難,苦上加苦。

風捲殘雲:大風把殘雲捲走。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神清氣爽:①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暢。②形容人長得神態清明,氣質爽朗。

要選我哦,我的最好!(*^__^*) 嘻嘻……我知道你六年級,我也是哦!!!

2樓:煩惱無處不在

風像刀,像一把利劍嚴霜。說明天氣寒冷,**刺痛。也用來指惡劣的環境。

北國風光 風刀霜劍 塞外邊疆 漫天飛舞 紛紛揚揚 銀裝素裹 雪照雲光 狂風暴雪 雪上加霜 風捲殘雲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國風光之北方寒冷地帶的景色風光,比如雪景等寒風象刀,嚴霜象劍。形容氣候寒冷,刺人肌膚。也比喻惡劣的環境。

塞外邊疆: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這個詞指我國長城以北國界以內的地區 漫天飛舞:漫天:

遍佈天空;滿天地飛 紛紛揚揚:揚:在空中飄動。

形容雪花飄落或似雪花般散片細物紛亂飄揚 銀裝素裹:形容雪景中,戶外的東西象穿上了銀白色的衣服 或是被白色包起來了,一片白色的景象 雪照雲光:描述了一幅白雪覆蓋大地,映照著陽光白雲的美麗景色 狂風暴雪:

形容風雪很大 雪上加霜:比喻接連遭受災難,苦上加苦。 風捲殘雲:

大風把殘雲捲走。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神清氣爽:

①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暢。②形容人長得神態清明,氣質爽朗。

用風刀霜劍、塞外邊疆、漫天飛舞、紛紛揚揚、銀裝素裹、雪照雲光、狂風暴雪、雪上、狂風暴雪、雪上加霜、

4樓:雖小可葉

1·在寒冬臘月的時節,漫天飛舞的大雪總會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到處銀裝素裹。

2·到處是狂風暴雪,風刀霜劍吹打在行人的臉上,真是雪上加霜呀!

3·在我國的塞外邊疆,總有那迷人的北國風光,當大雪過後燦爛的太陽露出笑臉,銀裝素裹的大地雪照雲光,不一會兒又風捲殘雲,寒冷的風吹拂在人們的臉上,真是令人神清氣爽。

選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在塞外邊疆,那裡在下大雪,銀裝素裹。大雪紛紛揚揚地落下來,美極了!ok

6樓:漫簫吟

那個冬天,對林黛玉來說真是風刀霜劍嚴相逼,每一個壞訊息全部是雪上加霜,寶玉與寶釵結婚的訊息,如風捲殘雲般地如風捲殘雲般地將她最後的期望吞噬了個一乾二淨。

7樓:匿名使用者

h6wjy7eytjnuhyrmkuy

用寒冬臘月北國風光風刀霜劍塞外邊疆漫天飛舞紛紛揚揚銀裝素裹雪照雲光狂風暴雪雪上加霜風捲殘雲神清氣爽

8樓:劉雨豪

寒冬臘月裡,我輕輕推開窗,看見漫天飛舞的雪花從外面銀裝素裹的世界裡紛紛揚揚的飄進窗版戶裡。突然,窗外權狂風暴雪,風刀霜劍,一副塞外邊疆之景,剛剛的那場寒流更是雪上加霜。我便情不自禁的感嘆到:

北國風光的美景真是名不虛傳啊!”

9樓:mt我心飛揚

如果你提高點懸賞分,估計就有人來回答。

10樓:老馬識途

塞外邊疆: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這個詞指我國長城以北國界以內的地區

用塞外邊疆, 雪照雲光,狂風暴雪,雪上加霜,神清氣爽各造一個句子。簡短的

11樓:js江逢林

當汽車行駛進bai目的地時候,塞du外邊疆的風zhi景映入眼簾。

初冬一dao場大雪散落,陽版光在白茫茫的雪地籠罩,那情權景恰如雪照雲光。

受百年一遇的寒流,整個城市被狂風暴雪肆虐著,道路堆滿厚厚的雪。

他在金融風暴中損失慘重,如今房產業也進入低谷,這無疑不是雪上加霜的情況。

當我們暢遊在美麗的風景區內,登高,覽前路唯美的叢山峻嶺,瞬間拋開喧囂的心緒,神清氣爽。

塞外邊疆 寒冬臘月 漫天飛舞 銀裝素裹 雪照雲光的意思

塞外邊疆 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寒冬臘月 指農曆十二月天氣最冷的時候。泛指寒冷的冬季。漫天飛舞 形容雪花或輕的東西滿天飄的樣子。銀裝素裹 銀 素 白色。裹 包,纏。從上到下沒有一點彩色,非常素潔。雪照雲光 雲光,太陽從雲裡發出的光。指太陽光照射在雪堆上,與雪光照映。也用來形容美...

誰能告訴我劉雲飛要轉會到哪個球隊

12月5日,天津泰達足球隊隊員 國門劉雲飛經過深思熟慮,雖然還沒有正式向泰達足球俱樂部提出書面轉會申請,但終於口頭提出了要求轉會的想法。俱樂部負責人表示,要認真研究,再做出決定。昨天上午,泰達隊結束假期集結,開赴團泊窪封訓,為明年體測做準備。當大巴車快啟程時,大家還沒有見到劉雲飛的身影。在俱樂部辦公...

有誰可以好心的告訴我天外飛仙的最後結局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會出現一個現代版的結局?衡量再三,決定將未見螢幕而深感遺憾的 天外飛仙 漏掉情節執筆寫下 無論風雨雪晴,董永抱著小地瓜夜夜點燃那條長街的燈。被點燃的,不只是街燈,而是一種卑微而虔誠的期望。他對小地瓜說 如果有一天爹爹不在了,你也要像我這樣點燈,好讓你娘看得見回家的路 次次小七在天上看到,都會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