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宛轉,覺察的近義詞,宛轉的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2021-07-31 18:50:55 字數 966 閱讀 5070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好像

【全拼】: 【hǎo xiànɡ 】

【釋義】: 有些像;彷彿:他們倆一見面就~是多年的老朋友丨靜悄悄的,~屋子裡沒有人丨他低著頭不作聲,~在想什麼事。

【同義詞】

1.好像-如同

【如同】釋義:好象:燈火通明,~白晝。

2.好像-似乎

【似乎】釋義:<輕>副詞,彷彿;好象:他~了解了這個字的意思,但是又講不出來。

3.好像-宛如

【宛如】釋義:正象;好象:歡騰的人群~大海的波濤。

4.好像-猶如

【猶如】釋義:如同:燈燭輝煌,~白晝。

5.好像-好似

【好似】釋義:好像。

6.好像-貌似

【貌似】釋義:表面上像。

【詞語】 宛轉

【全拼】: 【wǎnzhuǎn】

【釋義】: (1)輾轉。(2)(說話)溫和而曲折(但是不失本意)。

【同義詞】

宛轉-委宛

【委宛】釋義:(言詞)婉轉。

【詞語】 覺察

【全拼】: 【juéchá】

【釋義】: 發覺;看出來:偵察排順利通過封鎖線,敵人絲毫沒有覺察出他們的行動。

【同義詞】

覺察-發覺

【發覺】釋義:開始知道(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火撲滅了以後,他才發覺自己受了傷。

宛轉的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露骨、直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宛轉的的反義詞:

直接 坦率

宛轉,漢語詞彙。拼音:wǎn zhuǎn釋義:是指委宛曲折,話語柔和曲折,不直接坦率;也形容聲音圓潤柔媚,悠揚動聽。在特定的語境中還可理解為其他意思。

宛轉的什麼填詞語,「宛轉的 」在裡面應該填上什麼合適的詞語?

話語柔和曲折,不直截坦率 話說得宛轉些。聲音動聽 鳥鳴宛轉。曲折 輾 路宛轉石間。可以填寫 旋律,歌聲,鳥聲,曲子,旋律,節奏,勸告,建議宛轉,漢語詞彙回。拼音 w n zhu n釋義 答是指委宛曲折,話語柔和曲折,不直接坦率 也形容聲音圓潤柔媚,悠揚動聽。在特定的語境中還可理解為其他意思。宛轉的 ...

反的近義詞是什麼,「舉一反三」的近義詞是什麼?

反拼 音 f n部抄 首 又 筆 畫 4 五 行 水襲 五 筆 rc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翻轉,顛倒 手 a 翻過手,手到背後 b 反掌 復。側。2.翻轉的,顛倒的,與 正 相對 正 兩方面的經驗。間 利用敵人的間諜,使敵人內部自相矛盾 訴。饋。適得其 物極必 3.抵制,背叛,抗拒 霸。...

奮鬥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催人奮進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奮鬥的近義詞 搏鬥 鬥爭 戰爭 拼搏 奮鬥的反義詞 鬆懈 懈怠 放棄 搏鬥 鬥爭 放棄 氣餒 催人奮進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催人奮進 的近義詞 開誠相見 k i ch ng xi ng ji n 開誠 敞開胸懷,顯示誠意。形容待人誠懇,顯示出真心實意。襟懷坦白 j n hu i t n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