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邊疆 寒冬臘月 漫天飛舞 銀裝素裹 雪照雲光的意思

2022-02-25 14:37:01 字數 1378 閱讀 9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塞外邊疆: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

寒冬臘月:指農曆十二月天氣最冷的時候。泛指寒冷的冬季。

漫天飛舞: 形容雪花或輕的東西滿天飄的樣子。

銀裝素裹:銀、素:白色。裹:包,纏。從上到下沒有一點彩色,非常素潔。

雪照雲光:雲光,太陽從雲裡發出的光。指太陽光照射在雪堆上,與雪光照映。也用來形容美麗的雪景。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塞外邊疆、 【釋義】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也稱塞北。這個詞指我國長城以北國界以內的地區,包括內蒙古、甘肅、寧夏、河北等省、自治區的北部。南方的暖濕季風吹不到,西伯利亞的幹冷空氣首當其衝,氣候都比較乾燥寒冷。

寒冬臘月、 解釋:臘月:農曆十二月。 寒冬臘月,指農曆十二月天氣最冷的時候,泛指非常寒冷的冬天。

漫天飛舞、【釋義】:遍布天空;滿天。或形容雪花或輕的東西滿天飄的樣子。

銀裝素裹、解釋:形容雪后一片白色的世界。

(銀、素:白色。裹:包,纏。從上到下沒有一點彩色,非常素潔。)

雪照雲光 釋義:雲光,太陽從雲裡發出的光。指太陽光照射在雪堆上,與雪光照映。也用來形容美麗的雪景。

寒冬臘月,北國風光,風刀霜劍,塞外邊疆,漫天飛舞,紛紛揚揚的意思

用寒冬臘月北國風光風刀霜劍塞外邊疆漫天飛舞紛紛揚揚銀裝素裹雪照雲光狂風暴雪雪上加霜風捲殘雲神清氣爽

3樓:mt我心飛揚

如果你提高點懸賞分,估計就有人來回答。

4樓:老馬識途

塞外邊疆: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這個詞指我國長城以北國界以內的地區

解釋成語: 寒冬臘月 北國風光 塞外邊疆 銀裝素裹 漫天飛舞 雪照雲光 狂風暴雨 雪上加霜 神清氣爽

用塞外邊疆, 雪照雲光,狂風暴雪,雪上加霜,神清氣爽各造乙個句子。簡短的

5樓:js江逢林

當汽車行駛進bai目的地時候,塞du外邊疆的風zhi景映入眼簾。

初冬一dao場大雪散落,陽版光在白茫茫的雪地籠罩,那情權景恰如雪照雲光。

受百年一遇的寒流,整個城市被狂風暴雪肆虐著,道路堆滿厚厚的雪。

他在金融風暴中損失慘重,如今房產業也進入低谷,這無疑不是雪上加霜的情況。

當我們暢遊在美麗的風景區內,登高,覽前路唯美的叢山峻嶺,瞬間拋開喧囂的心緒,神清氣爽。

用北國風光.塞外邊疆.銀裝素裹.雪照雲光.狂風暴雪.神清氣爽個照一句話

北國風光 風刀霜劍 塞外邊疆 漫天飛舞 紛紛揚揚 銀裝素裹 雪照雲光 狂風暴雪 雪上加霜 風捲殘雲

告訴我塞外邊疆 漫天飛舞 紛紛揚揚 銀裝素裹 血照雲光 狂風暴雪 雪上加霜風捲殘雲神清氣爽的引申義

寒冬臘月 指農曆十二月天氣最冷的時候.泛指寒冷的冬天 北國風光 北國.尚書裡指我國的北部,北國風光多用來代指北方的冰雪景色,但並非只指冰雪景色 風刀霜劍 感到風象刀子一樣割在身上,霜象利劍一樣刺在身上,比喻風霜很大,天氣很冷 塞外邊疆 塞外指長城以北的地區,邊疆指靠近國界的領土,這個詞指我國長城以北...

描寫塞外邊疆的詩句,描寫古樸塞外的詩句

岑參 白雪歌bai送武判官歸今 走du馬川行 zhi,李白的 關山月 dao 塞下曲版 戰城南 北風行 杜權甫的 兵車行 前出塞九首 後出塞六首 王之渙有 出塞 王翰有 涼州詞 王昌齡有 出塞 從軍行 陳琳的 飲馬長城窟行 鮑照 代出自薊北門行 蔡琰 胡笳十八拍 悲憤詩 徐陵 關山月 王褒 渡河北 ...

形容寒冬臘月大雪紛飛的詩句有哪些

1 雪后晚晴四山皆青惟東山全白賦最愛東山晴後雪二絕句 宋代 楊萬里。只知逐勝忽忘寒,小立春風夕照間。最愛東山晴後雪,軟紅光裡湧銀山。群山雪不到新晴,多作泥融少作冰。最愛東山晴後雪,卻愁宜看不宜登。釋義 只知道尋覓勝景而忘了天寒,偶立在春風中夕陽晚照之間。我最喜歡那東山晴後的雪景,軟紅的光芒裡湧來座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