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定子冷卻水系統的主要工作流程

2021-03-04 05:33:53 字數 1096 閱讀 2397

1樓:天蠍小灰馬

‌‌定子冷

還有兩個特殊的子系統,氮氣吹掃系統和離子淨化系統:氮氣吹掃系統安裝在定子冷卻水箱上部,有氮氣送入、吹出兩個管路;離子淨化系系統是定子冷卻水系統的乙個支路,主要是將機械過濾器後的部分水流經離子淨化系統,除去離子雜質後再返回定子冷卻水箱。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定子冷卻水的工作流程主要分為兩個部分。

迴圈流程:水箱-定冷水幫浦-冷卻器-溫度調節閥-壓力調節閥-主過濾器-y型***-定子線圈進水母管-定子線圈-定子線圈出水母管-水箱。

補水及淨化流程:溫度調節閥出口-離子交換器-樹脂***-水箱。 補充水-補水過濾器-離子交換器。

發電機定子冷卻水電導率合格為多少

3樓:華全動力集團

定子冷卻水電導率增大的危害

1、電導率增大會使冷卻水中的電流出現洩漏情況,電導率增大,說明水中出現了雜質,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雜質會越來越多,使水中的電流量增大,一旦洩漏也會造成較大的影響,有時由於洩漏的電流比較大,還會造成發電機出現故障。水中的雜質也會加劇發電機的引水管老化情況,降低其使用年限,使其過早的出現損壞跡象。

2、定子冷卻水的執行系統是獨立封閉的,而且其是乙個不斷迴圈的過程,在使用較長一段時間後,冷卻水的水質也會出現問題,這主要是因為在迴圈過程中,不斷的流過發電機的金屬零件而且與空氣接觸,這些物質會影響冷卻水的質量與純度,如果任其繼續迴圈,必然加劇水質汙染,從而破壞迴圈管路的暢通,影響冷卻水的流通以及冷卻水效用的發揮。所以冷卻水的水質下降,會造成電導率公升高,從而引起發電機定子絕緣,水管老化或損壞,甚至損壞發電機.

卻水效用的發揮。所以冷卻水的水質下降,會造成電導率公升高,從而引起發電機定子絕緣,水管老化或損壞,甚至損壞發電機。

發電機定子冷卻水的作用有哪些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定子冷卻水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保證冷卻水(純水)不間斷地流經定子線圈內部,從而將發電機定子線圈由於損耗引起的熱量帶走,以保證定子線圈的溫公升(溫度)符合發電機執行的有關要求。同時,系統還必須控制進入定子線圈的壓力、溫度、流量、溫度、水的導電度等引數,使其執行指標符合相應的規定。

發電機定子冷卻水系統為何設定斷水保護

冷卻水斷水了。就無法散熱了。無法散熱的電機會燒壞的。所以設定斷水保護。發電機定子冷卻水系統的主要工作流程?定子冷 還有兩個特殊的子系統,氮氣吹掃系統和離子淨化系統 氮氣吹掃系統安裝在定子冷卻水箱上部,有氮氣送入 吹出兩個管路 離子淨化系系統是定子冷卻水系統的乙個支路,主要是將機械過濾器後的部分水流經...

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原理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利用導線切割磁力線感應出電勢的電磁感應原理,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變為電能輸出。同步發電機由定子和轉子兩部分組成。定子是發出電力的電樞,轉子是磁極。定子...

發電機工作原理,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發電機通常由定子 轉子 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轉子磁極 有磁扼.磁極繞組 滑環 又稱銅環.集電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通過軸承 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通過滑環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