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步電機的定子和轉子的鐵心為什麼要用相互絕緣的,導磁效能良好的矽鋼片疊成

2021-07-31 17:45:33 字數 3184 閱讀 356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因為矽鋼的導磁效能好,所以選用矽鋼。

2.用一片一片的疊成,是為了減少鐵芯的渦流損耗。

因為這裡面還有一些比較複雜的計算公式,而且涉及到一些專業的知識,所以直接說這樣做的兩個目的了。呵呵,一般來說,知道這兩個目的,也足夠用了。

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和轉子鐵芯為什麼要用矽鋼片疊成

2樓:超人影視娛樂

減小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降低鐵芯發熱。

因為繞組通過電流後會產生感應磁場,感應磁場在鐵芯中形成感應電動勢,產生感應電流。

多層矽鋼片間彼此絕緣,減小過流面積,減小發熱。

3樓:

矽鋼片能減少鐵芯的渦流損耗。氣隙是保證轉子在旋轉的狀態下保證磁力的傳遞。

4樓:王振

因為矽鋼片會導磁效果好 非同步電動機介入對稱電壓會產生旋轉磁場 沒有氣隙不就差鐵芯了嗎也就不會轉

5樓:

為了減少鐵芯的渦流損耗。

發電機定子鐵心為什麼要用相互絕緣的矽鋼片疊成

6樓:條山野人

如果磁負荷小的話,而且溫升不是很重要的話,用鐵塊製作也是可以的。用矽鋼片的好處就是減少渦流。但對無刷勵磁電機來講,因為勵磁機的磁負荷往往取得地很小,又為了確保剩磁,其勵磁機定轉子鐵心會採用鐵塊製作的。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和轉子的鐵芯為什麼都要用多層矽鋼片疊壓制成?

7樓:電力為業

減小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降低鐵芯發熱,

因為繞組通過電流後會產生感應磁場,感應磁場在鐵芯中形成感應電動勢,產生感應電流,

多層矽鋼片間彼此絕緣,減小過流面積,減小發熱

電機定子鐵芯為什麼採用矽鋼片疊壓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片狀鐵芯可以減小另外一種鐵損“渦流損耗”。變壓器工作時,線圈中有交變電流,它產生的磁通當然是交變的。這個變化的磁通在鐵芯中產生感應電流。

鐵芯中產生的感應電流,在垂直於磁通方向,的平面內環流著,所以叫渦流。

渦流損耗同樣使鐵芯發熱。為了減小渦流損耗,變壓器的鐵芯用彼此絕緣的矽鋼片盛成,使渦流在狹長形的迴路中,通過較小的截面,以增大渦流通路上的電阻;同時,矽鋼中的矽使材料的電阻率增大,也起到減小渦流的作用。

用做變壓器的鐵芯,一般選用0.35mm厚的冷軋矽鋼片,按所需鐵芯的尺寸,將它裁成長形片,然後交疊成日字形或口”字形。

從道理上講,若為減小渦流,矽鋼片厚度越薄,拼接的片條越狹窄,效果越好。這不但減小了渦流損耗,降低了溫升,還能節省矽鋼片的用料。但實際上製作矽鋼片鐵芯時。

並不單從上述的一面有利因素出發,因為那樣製作鐵芯,要大大增加工時,還減小了鐵芯的有效截面。

所以,用矽鋼片製作變壓器鐵芯時,要從具體情況出發,權衡利弊,選擇最佳尺寸。常用的變壓器鐵芯-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的。矽鋼是一種合矽(矽也稱矽)的鋼,其含矽量在0.

8~4.8%。

9樓:有問必答無所能

常用的變壓器鐵芯一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的。

矽鋼是一種合矽

(矽也稱矽)

的鋼,其含矽量在

10樓:普抗氧化

因為定子在工作過程中,周圍的交流電產生交變磁場會在定子鐵芯中產生感應交變電流,即電渦流,這個渦流會使鐵芯發熱,造成能量損耗,於是人們就想辦法消除渦流,方法有兩個,減小渦流通路的截面積,增加電阻,所以做成片狀,加入矽可以增加回路電阻,所以用矽鐵合金,即矽鋼片。

電機的鐵心為什麼要用矽鋼片疊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矽鋼片是一種含碳極低的矽鐵軟磁合金,一般含矽量為0.5~4.5%。

加入矽可提高鐵的電阻率和最大磁導率,降低矯頑力、鐵芯損耗(鐵損)和磁時效。矽鋼片疊壓鐵心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增大鐵芯中的電阻,減小鐵芯中的渦流,提高磁導的效率,假設鐵心採用一整塊鐵心,就會產生渦流,燒燬繞組,使電機無法工作。

電機定子鐵芯為什麼採用矽鋼片疊壓而成?

12樓:天水資訊釋出

因為片狀鐵芯可以減小另外一種鐵損——“渦流損耗”。變壓器工作時,線圈中有交變電流,它產生的磁通當然是交變的。這個變化的磁通在鐵芯中產生感應電流。

鐵芯中產生的感應電流,在垂直於磁通方向的平面內環流著,所以叫渦流。渦流損耗同樣使鐵芯發熱。為了減小渦流損耗,變壓器的鐵芯用彼此絕緣的矽鋼片疊成,使渦流在狹長形的迴路中,通過較小的截面,以增大渦流通路上的電阻;同時,矽鋼中的矽使材料的電阻率增大,也起到減小渦流的作用。

用做變壓器的鐵芯,一般選用0.35mm厚的冷軋矽鋼片,按所需鐵芯的尺寸,將它裁成長形片,然後交疊成“日”字形或“口”字形。從道理上講,若為減小渦流,矽鋼片厚度越薄,拼接的片條越狹窄,效果越好。這不但減小了渦流損耗,降低了溫升,還能節省矽鋼片的用料。

但實際上製作矽鋼片鐵芯時。並不單從上述的一面有利因素出發,因為那樣製作鐵芯,要大大增加工時,還減小了鐵芯的有效截面。所以,用矽鋼片製作變壓器鐵芯時,要從具體情況出發,權衡利弊,選擇最佳尺寸。

13樓:匿名使用者

柯宇電機定子鐵芯這是因為片狀鐵芯可以減小另外一種鐵損“渦流損耗”。變壓器工作時,線圈中有交變電流,它產生的磁通當然是交變的。這個變化的磁通在鐵芯中產生感應電流。

鐵芯中產生的感應電流,在垂直於磁通方向,的平面內環流著,所以叫渦流。

14樓:阿蔣君

柯宇電機定子鐵芯使用更安全

為什麼直流電機電樞鐵芯要用矽鋼片疊成,而作為定子磁軛的機座卻可用整塊鋼板焊接

15樓:之何勿思

因為電樞鐵心是在交變磁場中,定子不在交變磁場中,是恆定磁場。交變磁場中的導磁材料會產生渦流損耗,所以用矽鋼片。

在主磁極上安裝有勵磁繞組,繞組通電後就會在兩個主磁極間產生主磁場。

電樞鐵芯由導磁良好的矽鋼片疊成,鐵芯圓周均勻分佈18個槽,用來嵌放電樞繞組。電樞鐵芯直徑比主磁極間距離略小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的電樞要旋轉,穿越電樞的磁通,對於電樞的磁導體來說就是在交變,如同處於交變磁場中,為減小渦流損耗,所以要採用矽鋼片疊成電樞鐵芯,而作為定子磁軛因磁通方向,大小基本不變,所以可採用整塊鋼板焊接,或鑄鋼做成。

電機定子和轉子是怎麼連線起來的,電機中定子與轉子的關係,它們之間如何進行連線。

電機的定子所產生的磁場與轉子所生成的磁場相互作用時,使電機轉子運轉起來 電機定子通電後,在其周圍就會有磁場生成 轉子在磁場中會有感應電動勢生成,在閉環的轉子線路中就有電流通過,同樣在轉子周圍有會有乙個磁場形成 在兩個磁場同極時就會產生排斥 在不斷改變電機的定子電源相序過程中,定子的磁場也在不斷地變化...

電動機定子和轉子的作用是什麼,發電機的定子和轉子的作用?分別是什麼做的?組成部分有那些?

以直流電動機來說 定子用於產生勵磁磁場.對處在其中的通電導體產生力的作用.轉子槽中有電樞繞組,當電樞繞組通電時,就會在勵磁作用下旋轉.轉子轉動,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不同種類的電機,電子 轉子的結構也不同,但相同的是 定子是不動的,產生磁場 轉子是轉動的,在定子的磁場中受力轉動 定子是電動機靜止不動的...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型號中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啊

字母代表的意思如下 y 表示非同步電動機 e 表示制動 p 旁磁式 80 電機中心高,表示軸心到地面的距離為80公釐 2 表示2號鐵心 4 極數,表示4極電機。非同步電動機又稱感應電動機,是由氣隙旋轉磁場與轉子繞組感應電流相互作用產生電磁轉矩,從而實現機電能量轉換為機械能量的一種交流電機。y 表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