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黃豆可以餵羊嗎,生黃豆可以直接餵羊嗎,需不需要粉碎?

2021-07-30 23:38:45 字數 2179 閱讀 9433

1樓:沐陽

可以的大豆是反芻動物如雞,豬和奶牛的優質蛋白質飼料。 其中,壓榨後的大豆殘渣油壓後的形狀像圓餅,螺旋油的形狀為片狀。 用作飼料時,必須先破碎才能壓碎,然後才能使用。

由於搗碎後的氣味,牲畜非常喜歡吃東西。

大豆不僅是大豆,還包含黑豆和綠豆。 大豆營養豐富,含量豐富。 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倍,蛋的2.5倍。 蛋白質含量不僅很高,而且質量也很好。

大豆蛋白的氨基酸組成與動物蛋白相似。氨基酸接近人體所需的比例,因此易於消化和吸收。 如果將大豆與肉和蛋類食品混合,其營養可以與蛋類和牛奶的營養相比較,甚至超過蛋類和牛奶的營養。

2樓:阿斯頓啊

可以。大豆對於雞、豬、以及奶牛肉牛等反芻家畜來說,其是優質的蛋白質飼料。其中,大豆經壓榨脫油後的殘餅,液壓後形狀為圓餅,螺旋榨油後形狀為薄片狀。

用做飼料時,需先打碎後再粉碎方能使用。因粉碎後具有香味,因此家畜非常喜食。

大豆不單單指黃豆,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一、食用缺點

大豆蛋白怕高溫,氣味有些怪。大豆蛋白的食用溫度最好不要用開水,100℃的開水會破壞大豆蛋白質結構,會降低營養價值。同時,大豆蛋白含有的大豆異黃酮等物質讓大豆蛋白質的衝食具有一定的腥味。

二、歷史淵源

羊是與上古先人生活關係最為密切的動物食物,羊伴隨中華民族步入文明,與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的發展有著很深的歷史淵源,影響著我國文字、飲食、道德、禮儀、美學等文化的產生和發展。

漢字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使用最廣泛的文字之一。漢字的起源和發展,與中華民族的文明緊密相關,它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基本載體,漢字中隱含著極為豐富的資訊,是記錄、反映、揭示中華民族上古文化發展過程最為有力的“原始記錄”。

我國早期的文字猶如古文化的化石,記載著古文化和古人的觀念。漢字就像一副標本,傳承著中國的古代文化,羊文化是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傳統文化。

3樓:aes車燈改裝

生黃豆直接喂會脹氣,最好能用水浸泡一天再喂,同時控制用量,一天2兩以內;或用發酵的方法發酵一下.發酵幾天再喂,與其他能量飼料,搭配粗飼料(秸稈,青乾草)搭配來喂,不泡也可以,建議打成粗粉再加10%玉米粉發酵一下。

生黃豆可以直接餵羊嗎,需不需要粉碎?

4樓:高小球飄

最好是粉碎拌草料裡,不過以前家人經常泡發了拌草料裡。

5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羊可以吃生黃豆,生黃豆直接讓羊吃了會脹氣。最好是先用水侵泡一天再喂,同時您控制用量,一天二兩以內,有發酵的方法發酵今幾天。用其他能量飼料搭配粗飼料,搭配來喂。

一,黃豆的營養成分非常的全面,但是家畜吃了都會引起肚脹,甚至中毒,有的搶救不及時就會死亡,黃黃豆表皮的細胞壁很厚,不容易被牙齒絞碎生黃豆中含有一種叫做胰蛋白酶抑制物的物質,能使消化液分泌減少,尤其是幹黃豆,消化率為50%左右,整粒的黃豆就更難消化了,除此之外,在黃豆所含的痰那種,有的可以結合形成黏質纖維素,存在於黃豆細胞膜中,在家畜消化道里發酵,產生脹氣現象。

二,羊吃了生黃豆以後。要嚴格控制飲水,眼水過多容易引起急性胃擴張,導致胃破裂而亡,如果說要出現肚脹和積食,立即取香油人發蜂房一個燒成炭,摻入,燒開香油內,放溫後灌下,很快就好了。

羊羔能喂黃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喂少量黃豆麵,黃豆小羊吃有困難。

7樓:可愛的

可以但是要限食,不能吃多。 如果吃多了可以灌50ml植物油或硫酸鈉清腸制酵,肌肉注射甲硝唑

黃豆餵羊怎樣喂效果好

8樓:

生黃豆直接喂會脹氣,最好能用水浸泡一天再喂,同時控制用量,一天2兩以內;或用發酵的方法發酵一下,例如用強微99生酵劑發酵一下再喂比較好一些,例如300公斤生黃豆浸泡一夜,加30公斤玉米粉,加一包強微99生酵劑,攪拌一下,發酵幾天再喂,與其他能量飼料,搭配粗飼料(秸稈,青乾草)搭配來喂,不泡也可以,建議打成粗粉再加10%玉米粉發酵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請問你要達到什麼效果?

黃豆可以直接餵豬嗎,黃豆根子餵豬行嗎?

可以的,太多就不太好,會對牙齒不好,也比較難消化。一般不會那樣做,一方面浪費,一方面可能會拉肚子。用榨過油的豆就好。親親您好,1 飼餵豆粨前需先將其進行發酵,首先將豆粕粉碎,隨後把千分之二的飼料發酵劑用公尺糠 玉公尺粉 麥麩等稀釋後再撒入物料中並混合均勻。2 接著加水拌勻物料,將物料含水量控制在65...

鴿子吃黃豆可以麼,鴿子能吃黃豆嗎

黃豆的蛋白質含量很高是飼料中的極品,但黃豆的皮上有一種物質叫抗胰蛋白酶,它能阻止蛋白質的吸收,如果生食後會腹瀉的,應炒熟後再飼餵。這樣抗胰蛋白酶就被破壞了,適口性也好了 希望採納 鴿子能吃黃豆嗎 可以,黃豆屬於雜糧一種,用做飼料時,需先打碎後再粉碎方能使用。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 蕎...

黃豆可以喂鴿子嗎,請問黃豆可以代替豌豆喂鴿子嗎

鴿食物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無論是野鴿還是家鴿,均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要有玉公尺 麥子 豆類 穀物等,一般不吃蟲子等肉食。鴿習慣吃生料,人工餵養也可適應熟食。在人工飼養場也可用顆粒混合飼料餵養。黃豆可以喂鴿子,但是如果你用黃豆喂鴿子的話,記得那黃豆就必須是給炒熟了才可以給喂了。因為黃豆跟豌豆綠豆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