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磨成粉後可以直接服用嗎,五穀雜糧磨成粉後,要如何沖泡才不成坨

2021-07-30 23:16:54 字數 3209 閱讀 9502

1樓:囚與社會

可以,但會造成短時間內血糖快速上升。

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劉軍提醒,五穀雜糧等澱粉類食物的顆粒越細碎,食用後消化和吸收的速度就越快,短時間內大量被吸收的葡萄糖湧進血管當中,會造成血糖的快速上升。

對於患有糖尿病,或者糖尿病前期的病人而言,過多食用澱粉含量高的五穀雜糧粉會導致血糖迅速飆升,引起血糖的波動,反而對身體不利。

劉軍指出,吃五穀雜糧的搭配主要根據個人具體情況來定,絕不是把各類糧食穀物全部放在一起打粉吃就對健康有好的效果,若是材料的選擇出錯,還可能適得其反,引起身體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可以 但最好不要 畢竟熟的五穀吃起更好吃 更營養 磨過的五穀用小火慢慢熬 有香味飄出來就可以了 你可以加點紅棗 枸杞 苡仁 等一起熬 這樣更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加點糖就可以,記得水要開才可以。如果覺得不熟,就煮著吃吧,煮成五穀糊,營養不會流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熟了以後在吃,半生不熟地吃下去很可能會出現身體上的問題,我家以前也有買類似的機器,建議熟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粉吃多了會拉肚子的,開水一般衝不熟的,跟喝生粉差不多,我在**上買過一款關中谷坊五穀粉,他們的粉粉是經過低溫烘焙的熟粉,營養不會流失,喝起來味道很好,沒有反生感,推薦給樓主。

6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磨粉了,和成團,蒸著吃,因為炒過後火太重,蒸一一就陰陽平衡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五穀炒熟,然後磨粉,用熱水沖服即可。

五穀雜糧磨成粉後,要如何沖泡才不成坨

8樓:amber賽

【答案】:

只要充分攪拌,就不會成坨。

1、先倒好開水,不能倒太滿,然後把五穀雜糧的粉慢慢地邊倒邊用勺子(或其他如筷子)

攪拌,不能一下子就全倒進去。

2、也可以先倒入五穀雜糧粉,倒入水的時候用勺子或攪拌棍攪拌。

這兩種方法都不會讓沖泡中的五穀雜糧粉成坨。

【拓展】:

五穀雜糧粉,是各種糧食、雜糧、豆類及藥食兩用類原料經研磨後再精製而成的一種粉劑類

產品,它是五穀粉類產品的統稱。由於養生日益受到關注,藥食同源的食材成為人們日常保

健的主角,象何首烏、茯苓、青木瓜、韭菜籽等,經常會加入到五穀粉中一起食用,這樣保

健效果更好。限於傳統磨粉的技術,象何首烏、黨蔘等粗纖維食材磨粉都比較粗,不易於食用。

9樓:

五穀雜糧磨成粉之後,沖泡的時候容易成坨,但是充分攪拌是可以不讓這種情況出現的。

1、先倒好開水,不能倒太滿,然後把五穀雜糧的粉慢慢地邊倒邊用勺子(或其他如筷子)攪拌,不能一下子就全倒進去。

2、也可以先倒入五穀雜糧粉,倒入水的時候用勺子或攪拌棍攪拌。

這兩種方法都會讓沖泡中的五穀雜糧粉成坨。

五穀雜糧粉,是各種糧食、雜糧、豆類及藥食兩用類原料經研磨後再精製而成的一種粉劑類產品,它是五穀粉類產品的統稱。由於養生日益受到關注,藥食同源的食材成為人們日常保健的主角,象何首烏、茯苓、青木瓜、韭菜籽等,經常會加入到五穀粉中一起食用,這樣保健效果更好。限於傳統磨粉的技術,象何首烏、黨蔘等粗纖維食材磨粉都比較粗,不易於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水,再放粉,慢慢攪合

五穀磨成粉與五穀直接煮營養一樣嗎

11樓:

它們的結果肯定是不一樣的,很多營養成分,怕高溫、怕擠壓、怕粉碎。

磨成粉的時候,高速的粉碎就會瞬間產生高溫,這種溫度要比直接煮高的多,更容易破壞食物的營養,這是其一;

其二:在加工的過程中,水份的揮發也同樣會讓部份營養流失;

其三:在擠壓、粉碎的過產中,難免會對食物本來的結構造成破壞,會讓一些活性成分失活,也不利於營養儲存;

其四:粉狀食物與空氣接觸面更大,更容易被氧化而造成營養丟失,而更容易變質,更容易受細菌光顧。

也不是說粉狀的五穀食物就不好,可以根據不同生理、健康狀況的不同適當選用,如:脾胃不好、消化能力差的老人、小孩、生病人群等可以多食用粉狀五穀;但糖尿病人群、超重、肥胖、高血壓人群就不適合經常食用,五穀磨成粉後,在胃停留時間縮短,更容易被吸收,而進一步加重原來的症狀。

所以正常人群只要經常食用完整的五穀雜糧即可,特殊情況的人,根據情況不同適當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生吃是很難被消化吸收的,必須烹熟。糊粉的吃法是先用烤箱來烤,然後磨成粉,再用沸水衝調。這種方法是否損失營養素,主要看烤制的工藝,而與打粉、衝糊的過程關係比較小。

因為打粉只是一個物理過程,短時間內並不損失營養素;而衝糊只是用開水,衝調之後,實際溫度不會超過80度。這個溫度並不會引起營養素的嚴重損失。

烤制過程中,由於長時間受熱,可能會降低蛋白質的利用率,損失賴氨酸等氨基酸。不過,這種損失的具體大小,要看烤制的溫度和時間。溫度越高,時間越長,烤出來顏色越發褐,損失就越大。

但烤的時間溫度不足,就無法充分烤熟,衝糊之後無法充分消化吸收。所以,烤制工藝需要充分優化,目前國內還沒有相關的研究報告,企業亦沒有給出實驗資料。

粉類產品其實有很多需要控制的地方。烤制的溫度是否合適,產生多少丙烯醯胺類物質,維生素儲存率是多少,蛋白質消化率到底有多高,吃了之後血糖上升到底有多快,都需要更多的研究支援。因為不是預包裝食品,它也沒有營養成分表。

即便不用打糊粉的方法,用最傳統的煮粥方法,也要在100度下長時間受熱。通常煮雜糧豆粥的時間都在40分鐘以上,很多家庭要煮1~2小時,甚至有的要在電燉鍋、燜燒鍋中煮過夜。這樣長時間加熱,其蛋白質倒是損失不大,但b族維生素的損失,不太可能比烤熟後打粉的方式小。

儲存需避免受潮

另外,粗糧打成粉之後,儲存性會大大下降。因為這些食物都含有微量的脂肪,打成粉之後,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面積大大增加,非常容易發生氧化。氧化之後,不僅營養價值降低,還會產生促進衰老的物質。

所以,範志紅建議,一旦打成粉之後,就要快速吃完。建議每次少買一點,2周內吃完。

特別提醒,打成粉後還要避免受潮。因為這些粉只要受潮有一點水分,黴菌就會進駐其中,甚至可能產生黴菌毒素,給健康帶來威脅。所以買來的粉最好放入隔絕水分的容器中,比如密封罐。

用來舀粉的勺子,一定要保持乾燥狀態。每次吃多少,就取出多少。建議最好不要購買路邊無照經營攤販售賣的這種粉,因為沒有食品安全保障。

五穀雜糧炒熟磨成粉後泡水喝有營養嗎?

五穀是哪五穀啊,中國五穀是哪五穀

五穀的又一說法是 天 地 垂 懸 角 天 果實是在秸子的最上端,如麥子 高粱 稻子 穀子 稗子.地 果實是在地下的,如土豆 地瓜 山藥 蘿蔔 胡蘿蔔 花生 大蒜.垂 果實是垂立的,如玉公尺.懸 果實是懸掛的,如茄子 辣椒 西紅柿 黃瓜.角 果實是角類,如 大豆 小豆 綠豆 扁豆角 長豆角 江豆.這些...

五穀到底是哪五穀啊?五穀具體是指哪五穀

五穀指的是五種穀物。古代對於五穀有多種說法,最主要的有兩種 一種指稻 黍 稷 麥 菽 另一種指麻 黍 稷 麥 菽。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前者有稻無麻,後者有麻無稻。古代經濟文化中心在黃河流域,稻的產地主要在南方,而北方種稻有限,所以五穀中最初無稻。五穀原是中國古代所稱的五種穀物,後泛指糧食類作物。關於 五...

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五穀雜糧有哪些,五穀雜糧是什麼

1 五穀指稻 麥 黍 稷 菽五種糧食作物黍指玉公尺包括黃公尺稷指粟菽指豆類。2 今五穀已泛指各種主食食糧般統稱糧食作物或者稱五穀雜糧包括穀類 水稻 麥 玉公尺等 豆類 豆 蠶豆 豌豆 紅豆等 薯類 紅薯 馬鈴薯 及其雜糧。五穀指 稻穀 小麥 高梁 大豆 玉公尺 1 稻穀 是指沒有去除稻殼的子實,在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