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鑑別真假人參,已經泡過酒泡了5天,6天前單位送的圓參,不值錢拿來泡酒了,最近看到新聞說假貨非常多

2021-07-30 23:16:54 字數 5405 閱讀 1781

1樓:售塔機公升降機

最普通的人參了,連個小窩都沒有,假倒不假,就是時間段,也就1年吧,這種人參沒啥營養,幾乎沒效果!

2樓:江淮一楠

是人參,栽培參,兩年生。假是不假。可以喝。

3樓:****中醫科

人參沒有假不假,只有年份問題

泡過酒的人參可以吃麼?應該怎麼吃?

4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吃,燉湯。

被酒泡過以後的人參,人參的味道已經很淡了,直接吃也是可以,但是吃起來樹根差不多,很難吃。而燉雞湯當中,剩下的這些有效成分是會溶解與這些油脂當中,有效利用。

人參有保護肝臟機能的作用,飲酒過多的人士不妨服用一些人參來保護臟腑。肝臟的主要功能是代謝作用和代謝物的儲藏、分解以及合成,也就是具有解毒功能。而無節制的飲食和飲酒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使肝細胞受累。

5樓:清澤胡樂

泡過酒的人參並不是說人參中的營養全部進入酒中了,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繼續泡酒啊,如果你想吃的話你可以把泡過酒的人參洗淨,然後燉雞,活燉排骨之類的,做養生湯喝,其實如果不會做的話可以參考這個**http://www.92yangsheng.

上面有很多藥膳的製作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口含。

晾乾,磨粉灌膠囊

如何泡人參酒

8樓:大學微積分

用新鮮人參泡酒泡出來的酒益處更多,很簡單的泡法,只需要用一整個新鮮人參洗淨乾水放置乾淨容器。

加入500g純度在50-60左右的白酒,泡大概半個月左右便可以喝,每次不要喝太多,少量次對身體有很大的益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將人參放入白酒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較好選擇優質的高酒精度純糧食酒,人參較好切成段或者薄片,放點枸杞也可以,使其充分與白酒混合,將人參浸入優質白酒中後即可加蓋密封,放到陰涼處,每日振搖1次,七日後即可飲用。

人參酒有安神、健脾補肺、益氣生津、大補人體之元氣的功效,還能增強大腦皮層興奮過程中的強度和靈活性,有強壯的作用,使身體對多種致**子的抵抗能力增強,改善食慾和睡眠,也增強性功能。

並且還能降低血糖、抗毒、抗癌,提高人體對缺氧的耐受能力等作用。酒是一種植物發酵的酒精飲料,得到人參的滋養,不僅吸收了人參的藥用養分,而人參有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和爛醉的功效,所以人參酒就有了非比尋常的特效功能。

人參能有效提公升心肌收縮的能力,使心率減慢,增加心輸出量與冠脈血流量,對心臟功能、心血管、血流都有一定的影響,有助於緩解心肌缺血和心率不足的症狀。酒作為人類飲用歷史最長的一種植物發酵酒精飲料,得到人參的滋養,不僅吸收了人參的藥用養分,而人參有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和爛醉的功效,因此人參和酒的結合使彼此「揚長避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泡人參酒非常簡單,將整個新鮮人參洗淨放入酒中,講究的可以找個配方加入一些中藥效果更好,泡酒一般都是選擇純糧食酒,有更好的藥效和口感,你可以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純糧食酒並且,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喝的放心,在天貓就可以購買

11樓:郜愣熙軀

可以單獨用人參泡酒,泡酒一方面看功效,另乙個方面也是看個人口感的,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製作效果是最好的

12樓:出津鮑逸美

人參泡酒

長壽酒處方

人參50克,桂圓150克,大棗200克,白酒1000毫公升。

制法人參切薄片,桂圓、大棗去核,裝布袋內,置於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10天棄袋即可食用。

用法1日兩次,1次20毫公升;久服隔1日服1次。

功效人參能補五臟、安精神、定魂、止驚、明目、開心益智。桂圓養心、安神、益智、強壯。大棗具有潤心肺止咳、補五臟除虛損、除腸胃癖氣等功效。

主治貧血,神經衰竭,健忘,失眠等症。

壯陽酒處方

巴戟天100克,菟絲子、肉蓯蓉各25克,金櫻子150克,人參30克,黃芪50克,生地90克,牛膝、杜仲各60克,黃酒2500毫公升。

制法諸藥共研細末,入布袋,將藥袋與黃酒同置酒壇裡,密封30天即可服用。

用法每日兩次,每次30~50毫公升。

功效巴戟天可抗疲勞,增加體重,增加精子總數及活精子率;蓯蓉、牛膝、杜仲有補腰膝、強筋骨、強補腎陽之功

補肝腎藥酒

材料與製作東北人參、幹地黃、甘枸杞各25克,淫羊藿、沙苑蒺藜、母丁香各15克,沉香、遠志肉各5克,荔枝核7枚,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公升。將藥去雜質,浸入酒中45天後,每日1次,每次10毫公升,徐徐呷服。

主治本方補益虛損,煥發精神,協調陰陽,延年益壽,適用於中老年人肝腎不足,氣血虛弱,精力衰退,易於疲勞。

養腎藥泡酒方

人參200克、枸杞子350克、熟地500克、冰糖400克,泡白酒適量。

可大補元氣,安神固脫,滋肝明目。適用於勞傷虛損、少食倦怠、驚悸健忘、頭痛眩暈、陽痿、腰膝痠痛等症。

類風濕酒

黨參300克,黃芪300克,當歸250克,防己、杜仲、透骨草、雞血藤、川芎、淫羊藿各150克,熟地200克,青風藤200克,白酒500毫公升。

將上藥研為粗末,入布袋,置於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4天,過濾棄渣,加入冰糖即可飲用。1日兩次,1次飲30~50毫公升。

主治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骨質增生等症。

長壽酒[處方] 人參150克,狗脊100克,黃精250克,枸杞200克,玉公尺10斤,酒麴適量。

[製作] 人參、狗脊、黃精洗淨切片;枸杞洗淨備用。玉公尺研粗末,浸泡1小時,瀝乾,蒸熟候冷,置於容器中,下酒麴攪勻密封2~3天,變酒味時,入陰涼處存10天,加入涼開水5000毫公升、50度白酒500毫公升、人參、枸杞、黃精、狗脊浸泡30天,過濾棄渣即可飲用。

[用法] 1次飲50~100毫公升,3~5天服1次。

適用於陽痿、**、遺精、性慾減退、心悸、氣短等症。此藥酒能強腰健骨,久服可益壽延年。

首先,用來泡藥酒的白酒度數不宜過高。因為藥材中的有效成份,有的易溶於水,有的易溶於酒,如果酒的度數過高,雖然可以增加酒精溶性成分的析出,但不利於水溶性成份的溶解。其次,泡藥酒時應將物植物藥材分別浸泡,服用時再將泡好的藥酒混合均勻。

這是因為動物藥材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其藥性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泡出來,而植物藥材中的有效成分能迅速溶解於水或酒精中,分開浸泡,便於掌握浸泡時間。其三,泡藥酒不宜用塑料製品,因為塑料製品中的有害物質容易溶解於酒裡,對人體造成危害。最好用陶瓷或玻璃瓶子。

泡藥酒還應晝避免陽光照射或灼熱逼烤。其四,服用藥酒時,不宜加白糖或冰糖,以免影響藥效,最好加一點蜂蜜,因蜂蜜性溫和,加入藥酒後可以減少藥酒對腸胃的刺激,還有利於保持和提高藥效。

傳統的藥酒是以白酒或者黃酒為溶媒,用不同的中藥材混合浸製而成的,主要是用於風濕疼痛、跌打損傷或者是體虛補藥等。

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陰陽寒熱之分,同樣泡藥的酒也分寒熱兩種。白酒屬熱性,例如老白幹、二鍋頭、茅台等,黃酒則屬涼性。藥材的藥性也是寒熱分明,例如屬寒性的藥有靈芝、百合、貝母等;屬溫熱性的藥有附子、乾薑、肉桂、人參、鹿茸等。

老年人飲用藥酒時,一定要分清自己屬何種體質,有針對性的飲用。一般認為,陽熱體質的人適合喝陰虛的酒,即涼性酒泡涼性藥材;陰虛體質的人則適合飲用陽熱的酒,即熱性酒泡熱性藥材,只有寒熱和諧才能達到補養身體的目的。

另外,用藥酒治病也有很強的針對性。陽氣虛弱者在跌打損傷後,氣滯血淤,需使用溫性的藥物進行**。如果是陰虛熱盛的病人,比如肺結核患者,經常出現發熱、盜汗、咳嗽等陰虛內熱的症狀,一旦服用藥酒,特別是人參、鹿茸酒之類的溫補藥酒,就會使病情迅速惡化。

13樓:以參相許

如果只是單純的用來保健,可以用高度(50度以上)的純糧食酒泡,用量上,鮮參一支六年左右的參(鮮重2兩左右),最多可以泡五斤酒,一般酒泡七天就可以喝了,一直喝到沒味為止。每天以三錢(10克左右,大約有普通的礦泉水的一瓶蓋多點)到半兩為佳,體質弱的人可以從更小的量開始慢慢增加服用。幹參大拇指粗細的帶鬚的藥份相當於鮮參2兩左右的,泡五斤酒,最好切片泡,這樣可以更有效更快速更完全的把有效成份溶到酒中。

用量與鮮參差不多。幹參藥性較鮮參更強,紅參比幹參又強一些,補氣效果最佳,一般壯年以鮮參泡酒為佳,老年以紅參泡酒為佳。

更多的泡酒方式要因人因體質而易,我的空間裡有一部分泡酒的成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泡人參酒的話,首先人參要好,泡酒所用的白酒要好。將人參洗淨,控水後,切片,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即可,還可適量的加點枸杞搭配泡,泡個30天左右即可開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酒的泡法就是把人參泡在酒裡等上好多天然後他就成妖精了

16樓:仵麥祝昆宇

可以和其他的一些泡酒料一起泡啊,比如枸杞之類的,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到**上去拍啊,找信譽度好的商家,買到的東西質量才能***。而且**區間也很大,可以選擇你認為適合的**。長白工坊的人參質量,還有他們的服務就不錯,還有精裝木盒。

送禮也很合適的。

17樓:孟潔宇文悅怡

最好是找度數高的白酒,越高越好,人參洗淨直接放進去就行,要密封好.密封時間越長越好喔..

18樓:你的麒歌

釀酒技術老師手把手教你人參酒的泡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人參,可以泡多少酒了

20樓:凍決勝盼

鮮參比幹參功效更加原生態,更好的保留了人參的營養成分,也沒有更多的新增劑等,泡酒更是要首選鮮參。泡藥酒一定要選用純糧釀造的酒,好藥材配純真正純糧食酒,才能達到藥酒最大功效,人參酒可以用純糧食酒製作效果一流,我比較推薦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 在京 東購買也放心

21樓:綻寇仝甲

用整個新鮮人參洗淨乾水放置乾淨容器。注意泡酒不能用金屬桶或者塑料桶,白酒有很強腐蝕性,能把塑料有毒成分腐蝕到酒裡。我都是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是無新增純糧食酒,而且是無鉛玻璃桶,京東上就有

人參泡酒多久去掉酒裡的人參?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泡酒的話,如果是邊浸泡,邊喝的話,無需將人參拿出,甚至,可以二次浸泡,如果是浸泡,有意長久儲存的話,那就浸泡1年左右將人參取出即可。

23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沒必要去掉人參,一般最低泡十五天

人參泡完酒還能不能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酒的人參並不是說人參中的營養全部進入酒中了,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

25樓:匿名使用者

扔吧。現在都是7年內的參了,沒太大價值

求專家鑑別人參,求專家鑑別人參!!!!

這個不可能是人參,如果開花或者結果的時候拍點 傳上來看看。或者現在挖點根,切個橫切面看看。你這個根本就不是人參,人參的臺杆不長這麼高,而且葉子也不是這樣的,還有,人參在花盆裡,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栽活的。我們放山就是尋找山參,種植山參的,對人身的長相特別敏感.關於適合寒還是熱性體質的人使用?體寒者適合...

如何辨別人參,如何鑑別人參的真假

人參是很珍貴的一味藥材,市場上的人參種類很多,質量各異,學會一點鑑別知識是有必要的。要想鑑別好人參,必須掌握好以下要點 既要看清 五形 又要識別 六體 五形是指須 蘆 皮 紋 體。須 長條須,老而韌,清疏而長,其上綴有小公尺粒狀的小疙瘩稱之謂 珍珠點 色白而嫩脆 俗稱水須 者,則不是純野山參。蘆 蘆...

求鑑別象牙真假,求此象牙真假。

一條牙紋都看不到,無法鑑別 第一象牙要有牙紋,第二即便是黃料的凍料感覺也不對 求此象牙真假。應該是真的,這個地方看到了漁網紋,這東西無法造假 得用放大鏡看。敲敲聽聲 求鑑別象牙三通真假,剛買的 目測 大珠是海象牙 又稱 虯角 其他的不知是什麼材質。謹提供參考謝謝!求鑑定真假象牙 朋友送的他500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