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測量24V電壓萬用表怎麼用

2021-07-30 21:57:05 字數 965 閱讀 3247

1樓:乜絹

1、如果是交流24v;

步驟1、把萬用表選擇開關調到50v交流檔,如下圖:

步驟2、把紅錶針插在“+”處,黑錶針插在“-”處,如下圖:

紅黑錶針任意接交流電的兩根線,就可以直接測量交流電壓了。

2、如果是直流24v;

步驟1、把萬用表選擇開關調到50v直流檔,如下圖:

步驟2、把紅錶針插在“+”處,黑錶針插在“-”處,如下圖:

步驟3、紅錶針接電源正極,黑錶針接電源負極,這樣就可以測量電壓了。

2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問題,比如說你所測量的這24v電壓是交流的,那你用指標萬用表的話,把表的量程開關撥到交流50v電壓檔位上,(如,mf500型、或mf47型表等)。然後,紅、黑兩表筆分別插入紅、黑表筆孔內,此時,把兩表筆分別搭在24v電壓兩端即可。

②、就此以上問題,比如說,你想測量的這24v電壓是【直流電壓】,那你用指標萬用表時,首先把萬用表的量程開關撥到【直流電壓檔上】如mf500型、mf47型表的【直流電壓檔上】,此時,紅、黑兩表筆分別插入紅、黑表筆插座孔內,然後,用紅表筆接24v電壓的正端、黑表筆接24ⅴ電壓的負端即可測

出。③、若以上這24v電壓是交流電壓時,用數字萬用表測量的話,首先把數字萬用表的量程開關撥到交流電壓檔的200v檔上,然後,紅、黑兩表筆分別插入面板上的紅、黑表筆插座上,此時,將兩表筆分別搭在交流24ⅴ電壓兩端即可測

出。④、如果說是直流24v電壓,那你就把數字萬用表量程開關先撥到【直流電壓檔上】,這時,紅黑表筆分別插入表面板上的紅、黑表筆插座孔內然後,紅表筆搭在24ⅴ電壓的正端、黑表筆搭在24ⅴ電壓的負端即可測出。僅供參考!

3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24v直流電壓,使用數字萬用表直流電壓200v當測量即可。

4樓:熊俊邁

用電壓檔測量,檔位選擇高於24v並且最接近24v,根據被測量選擇直流或者交流檔位。

我用萬用表測量18650電池電壓怎在810伏之間

1.是否用錯檔位?應該是10v直流檔。2.或者萬用表值失誤造成。如何用萬用表測正在充電的18650電池的電壓 將萬用表打到直流20v的位置,紅線連線電池的正極,黑線連線電池有負極,即可看到當前電池的電壓。國產18650鋰電池,只用了5次就故障,萬用表測量完全無電壓了,如何啟用?一般的,直接對電池正負...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1 使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將紅表筆插入v 孔黑表筆插入com孔,我們知道在數字萬用表裡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而在指標萬用表裡電阻擋是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將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測量正向電阻值 正常數值為300 60...

怎麼用萬用表測汽車電瓶電壓

萬用表是我們日常的使用工具。但說句實在話,萬用表是測量不出電瓶的電量的,確切點說,是電瓶的容量,要想知道電瓶的容量是多少,合不合格,需要對電瓶進行放電試驗,以12伏的電瓶為例,具體方法是,充完電的電瓶,用容量1 10的電流持續放電。電瓶的電壓不低於10.8伏。放電的時間不小於八個小時,就是合格。用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