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怎麼燒才好吃,和什麼東西一起燒

2021-07-30 21:57:05 字數 1475 閱讀 8715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鴨子1只

紅麴公尺15克

姜10克

冰糖30克

香葉3片

白芷3片

草果1個

黃酒40克

蔥20克

八角2個

小茴香10克

食鹽適量

鹹甜口味醬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醬鴨的做法步驟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1 1食材:鴨子、蔥薑、白芷、草果、八角、小茴香、香葉、紅麴公尺、黃酒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2 2鴨子冷水下鍋,水中加入兩茶匙黃酒大火燒沸焯水。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3 3焯過水的鴨子撈出控乾水份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4 4小茴香、紅麴公尺等細小的料放入料包中。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5 5鍋中放少許底油,放入蔥薑、八角、草果、白芷煸香。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6 6煸香調料後放入控乾水份的鴨子,加入半碗黃酒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7 7加入2茶匙半老抽,半茶匙食鹽。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8 8加入料包和冰糖,加入清水至鴨子三分之二處,大火燒沸改小火燜燒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9 9小火燒製60分鐘左右,用筷子能輕鬆扎透鴨子肉最厚地方,中火收汁,一邊收汁一邊用手勺把湯汁澆在鴨子上。

#信任之美#醬鴨的做法步驟:10 10直至把湯汁収濃基本收盡關火。

小竅門收汁的時候不要離開,要不時晃動鍋子防止粘鍋。

剩餘的一點湯汁不要倒掉,鴨子斬件後澆在上邊滋味更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啤酒鴨

·材料鴨子乙隻(兩個人吃的話,新鮮的大個鴨子半隻就夠了,保鮮的——說白了就是冷凍的,那就最好乙隻,會縮水的),土豆乙個,水發香菇五六個,青椒乙個,啤酒一瓶,啤酒扳乙個。

·佐料八角(又稱五香)乙個,薑片三片,老薑一小塊拍碎,蒜瓣兩個,青蔥一把,蔥白切段,蔥葉切末。

·步驟鴨子剁塊,洗淨血水(冷凍鴨要先用冷水泡至化凍),上鍋加滿冷水,加拍碎的老薑,大火煮開將鴨塊倒出瀝水,挑出老薑,洗淨鍋,擦乾。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蒜瓣、蔥白段、八角、薑片炸鍋,倒入鴨塊加少許醬油翻炒,倒入整瓶啤酒,一點點醋(放醋肉比較容易爛)蓋好蓋子,大火煮開(把土豆、香菇、青椒切塊,土豆塊可以大一些,備用),多煮一會,這樣湯汁看起來比較濃,然後換小火慢燉,湯剩一半的時候加土豆塊、香菇,換大火沸一下再調回小火,土豆半熟時放鹽,三分鐘後換大火,放青椒,加一點色拉油(增加菜的色澤用),放適當醬油,翻炒至收湯,放雞精起鍋,裝盤後灑蔥末。

·注意事項

再趕時間也不可以用熱水化凍,用熱水煮不爛的。土豆塊不可以太小,燒的時候注意掌握時間,時間短了土豆不夠面,長了就糊成一堆了,以綿軟但塊不散為佳。

【友情提示】

這個菜做出來土豆比鴨好吃,上桌了記得甩開膀子吃土豆,把肉留給別人吃……

3樓:臧玄

鴨子和什麼一起紅燒最好吃

燒肉跟什麼燒好吃,紅燒肉和什麼一起燒好吃

可以放萵苣。五花肉 500克。萵筍 1根。香菇 5個。姜 1塊。生抽 1湯匙。老抽 1 2湯匙。料酒 1 2湯匙。糖 1茶匙。鹽 1茶匙。注 1湯匙大約等於15克,1茶匙大約等於5克,鹽的量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調整 1.將薑切成片,香菇去蒂後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2.新鮮的萵筍洗淨刮去表皮後切成滾刀...

萵筍燒什麼東西好吃,怎麼做萵筍好吃

萵筍是常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蔬菜,萵筍富含維生素,具有清熱利尿的功效。不僅如此,多吃萵筍,還能改善肝臟功能,預防風濕疾病。以及萵筍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萵筍,既可以單獨成菜,炒萵筍絲,涼拌萵筍,也可以搭配其它的蔬菜做成菜餚。比如我今天要分享的萵筍炒臘肉和萵筍炒雞蛋。兩道有味的下飯菜...

蝦和什麼東西不能一起吃,蝦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蝦 檸檬 民間傳說 泰式料理中的名菜 檸檬蝦 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 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 砒霜 事實是 在實驗室裡,這種戲劇性的化學反應才可能出現。除了蝦以外,螃蟹 龍蝦及貝類 蛤 牡蠣等 中都含有砷。理論上,高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