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慢速省電還是快慢都一樣費電

2021-07-29 10:22:16 字數 2454 閱讀 5883

1樓:a121a凱

快速行駛費電。一般的無刷電機低轉速時效率高,有刷電機高轉速時效率高。高速時,電機效率高,但電池放電電流大,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而低速時,電機效率低,但電池放電電流小,電池可用容量會增大。

常用電動車電瓶一般是:三節或四節12v12安時的電瓶串聯,這種電瓶有些已經明確標出了12v12ah(20hr),12v10ah(2hr)這個括號中的hr代表放電速率(hr就是hours小時的縮寫)因此,大電流告訴行駛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2樓:哪吒搞笑動漫

速度快耗電大。

電動車與燃油車在日常駕駛的能耗表現上截然相反,燃油車是低速油耗高,高速油耗低,但受到電機特性的影響,電動車的高速能耗會大幅度增加,個別車輛的高低速電耗能夠相差將近一倍。

冬季溫度降低,除了本身就受到電池活性降低的影響,還有空氣密度提高,這對於電動車在高速上克服風阻的要求也更高,能耗方面屬於雪上加霜。如果再加上每日的高速通勤道路有明顯的高低坡,那實際的續航差距相比夏季也會有明顯的變化。

在高速道路上,儘可能的將速度控制適中,在冬季時更應該適當降低車速,從而減小高速風阻的壓力。對於電動車而言,一般60km/h是最佳的巡航狀態,所以在120km/h限速的高速上,每降低10km/h的時速,都會對續航起到很明顯的幫助。

3樓:

不一樣的。

在勻速時是最省電的,一般電動車時速在25km每小時。

電動車在起步、爬波時電流一般為勻速的1.5倍在加速時一般是勻速的1.2倍。

4樓:黑色的坑螺

50公里是以50公斤的體重算。

續航50公里那是絕對跑不了50公里。

其一,路況。高低不平,坑坑窪窪的地方更容易耗電 。賣車的都是以100斤的人,和非常平滑的公路測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機功率,太快、太慢都費電。主要是載重猛加速費電。

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越快越耗電,行駛距離短。這是一個能量轉換的關係,快較慢耗電,這是肯定的,但最耗電的是加速,比如剛起步時油門擰到底,而速度還沒有步行的快,建議儘量勻速行駛,油們慢慢地加。

1電池長期放置:請先補充電;

2輪胎氣壓是否不足:打氣;

3檢查剎車是否過緊而摩擦輪輞:調整剎車;

4電池充電是否充足:補充充電;

5是否遇上坡或頂風:腳踏輔助行駛;

6氣溫是否過冷:電池能量發不出.

電動車慢騎省電還是快騎省電?

7樓:一簾風絮

電動車勻速行駛時省電,慢行駛和快行駛都不省電。

電動車在中速騎的時候,速度保持不變的狀態時最省電的。一會快,一會又減速,則會讓電量消耗的比較快。

應該和前面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總是急剎車,到十字路口,減速慢行,讓慣性是車子滑行行駛,不要急剎車,車在加速的時候是最費電的。急剎車後,在行駛,就要從零開始加速,這個過程是相當費電的,所以一定要跟前面的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不可跟的太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第一取決於:電動機在高轉速時效率高還是在低轉速時效率高 ?

一般的無刷電機低轉速時效率高,有刷電機高轉速時效率高。

這個問題第二取決於:電瓶在高速放電時容量高還是在低速時容量高 ?

“高速時,電機效率高,但電池放電電流大,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而低速時,電機效率低,但電池放電電流小,電池可用容量會增大”

常用電動車電瓶一般是:三節或四節12v12安時的電瓶串聯,這種電瓶有些已經明確標出了12v12ah(20hr),12v10ah(2hr)這個括號中的hr代表放電速率(hr就是hours小時的縮寫)因此,大電流告訴行駛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那麼“電動車是快一點騎省電,還是慢一點騎省電呢?”這時就要系統的考慮電池與電機共同作用的結果了,對於不同型別的電機與不同容量的電池的搭配,確實會有一個最佳的行駛速度,在這個速度下行駛能夠得到最長的行駛距離,但實際生活中很難做到時刻保持最佳行駛速度,你也許為了趕時間上班,或者是道路擁擠不堪而不得不不停的加速減速,這樣理論上的行駛距離便很難在實際中達到了。

電動車出廠時說明書上寫的行駛距離只是理論上的,只有在實驗室環境下才能達到,實際遠沒有它標稱的那麼遠。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距離相同的情況下是低速省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摩托車是一樣的 越快越好 慢的話會很耗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動車在任何情況下都有控制器參與,並且控制器,得耗電量小得可憐。

2、要想電動車省電

(1)加速到最大速,後保持轉把不動勻速前進(2)儘量不剎車,儘量不減速。

(3)儘量走平整的路面。

理由:(1)車子在加速的時候是不光要克服各種阻力,還要為加速度提供力,車子勻速時只克服各種阻力。

根據做功的公式 能量=力*這個力所走的路程就能分析出來了。

電動車是否低速比高速省電?電動車開得越慢越省電嗎

電動車騎行時最費電的是低速和最高速,勻速保持在最高時速的60 時最為省電,所以現在有些車特意設定了省電執行模式。比如 某電動車的最高速度為每小時40公里,省電模式的速度就是每小時25公里左右。騎車加速後再滑行是不省電的,電動自行車行駛時應避免頻繁剎車和起動,剎車時應及時將調速轉把回位。因為電機每次起...

廣東有哪些電動車廠,廣東省電動車十大品牌

我可以很專業的告訴你,在廣東可以和全國市場知名電動車媲美的只有台鈴電動車一家。廣東電動車基地在深圳,而深圳是全國最高水平載重王的生產基地,而台鈴是深圳載重王的代表企業,有一句話說的好,全國載重王看深圳,深圳看台鈴。台鈴不管在深圳有工廠,在無錫和天津都有工廠,名副其實的電動車行業前5名的企業。廣東省電...

摩托車好還是電動車好,現在入手電動車好還是摩托車好?

這個我覺得需要看你的具體用途,我本身就是做電動車行業的。客觀的說,摩托車的優點是 靈活方便,不是每天充電,不會被限制續行里程,使用壽命長。缺點是需要符合法律法規的要求才能上路行駛,以及日常維護會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很多以前修摩托車的現在都改行修電動車了。電動車的優點 噪音小,無汙染,維護成本相對低,以...